九五加兩佰!!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騎車到加油站時,工作人員問你們說要加甚麼油,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說加滿或者加個100
當然我也是有看過只要加50的!
我的經驗就比較特別,
每當我牽著我的摩托車緩步走向加油站時,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總是對著我邊笑邊
說著歡迎光臨!
而我也也投以相對熱情並大聲的告訴對方:「九五加兩佰!」
有時候還必須重複一次,來讓對方知道,是的!你沒有聽錯,請幫我加兩佰
因為我的車子是台老車了,08年出產騎乘至今。
液晶面板早已淡化到完全消失不見,所以基本上車子還剩多少油,
都是靠自己長期累積的經驗去判斷,但這種經驗實在是很不可靠
下場就是常常騎到一半就半路熄火,直接在路旁上演囚徒健身,
畢竟強壯的肩膀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成的
自從我第一次油箱全空牽去加油站請工作人員加滿後,我大概就清楚
油箱裝滿量大約是6.7公升左右;這幾年的油價也都維持在30上下,
所以後來在我油箱完全空的時候,我都直接告訴工作人員直接加兩佰!
這不前兩天放假沒事我就騎著車從中和出發經往新店山路騎到三峽,找以前的老同事敘舊;
回程時悲劇就發生了。
不過還好,這次熄火的地點距離加油站大概就2-3公里遠而已,還行!
記得很久以前也曾經在這一帶熄火,而且地點剛好是新店方與三峽方兩個加油站的正中間!
那時候還正好是早上我要上班的時候....
而且你們要知道,在這一帶的山路,是完全不可能有計程車經過這種事地!!
你唯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牽著車往上班的方向繼續前行,另一個則是等待一小時一班的公車!
對我來說,毫無疑問就是馬上打電話給同事告知自己狀況會晚點到。
一路上或多或少會有早起務農的阿伯或是阿桑在看著你,一般人肯定覺得要多尷尬有多尷尬
可我是那一般人嗎????
在我的認知裡,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永遠是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