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電影裡讓人掉淚的Moment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看了一部電影,整部電影前半段過程沒甚麼特別,就是一般正常敘事情節,但也就是這種不慍不火的情節,在某一個段落,往往只需要主角的一段表情變化,瞬間就能引爆你的淚腺。
舉個例子吧,有部韓國電影名叫開心鬼上身,車太鉉主演;以及幾年前台灣一部翻拍自小說的電影:父後七日。
如果有看過這兩部電影的朋友們,我相信你們會懂得我想表達的那個感覺。
ㄤ實在很不想暴雷但又很想講一下....就是父後七日裡後半段將近結局,
女主角在機場要出關之際,下意識突然想到每次在機場都會順便買一條免稅菸回去給父親,就只是這麼個念頭,引爆了女主七天來,一直被積壓著的悲傷情緒,
同時也將正在螢幕前觀看著電影的我的情緒一剎那的點炸開來.....
寫到這,讓我想到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著,這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
我很想告訴對方:在這世上每個人一生所經歷的遭遇皆不會盡然相同,即便有經歷過類似的際遇,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不同的差異....
所以沒有辦法完全一模一樣感受體會到另一個人的心境是正常的,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包括經歷的事件。
但是,就是這個"but",這並不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無法感同身受,
這邊一樣再舉個例子,好幾年前,日本發生了311大地震甚至引發海嘯,在那之後的幾天我看到了一則在避難所採訪的新聞,
受訪的是一位九歲的小男孩,他與自己的家人父母失散了,在災難過後的幾天,他一直在尋找著等待著。
這一則新聞這一個畫面時至今日依然在我腦海中深刻記得,
直到現在想起,心頭依然一陣酸啊......
嗯,有些扯遠了,再回到今天的主題。
記得我在過去的文章裡有介紹一部星爺早期電影"大話西遊",
裡面有段經典台詞這麼說著:當你有一天愛上了你最討厭的人,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這裡我借用這段經典台詞來跟各位分享:當你在看一部喜劇電影看到最後的某一個情節後才發現,其實這是一部用喜劇來包裝的悲劇電影時,這個情緒才是最崩潰的!
是啊.就像文章開頭所舉例的兩部電影,以及剛剛說的大話西遊,不都是給人這樣的感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