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日記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不到,真的應驗了那句話,「永遠不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來」...
2022/04/25,公司先前已啟動三班制的分批居家辦公,我是C班,輪到我了。一大早,還是照平常的時間起床,但是少了通勤時間,時間顯得寬裕許多。小三兒對於"自己上學"躍躍欲試,於是我們約定,我就看他過馬路就好(其實學校過個馬路,經過一條巷子,也就到了)...看他過了馬路,持續目送他的背影轉彎後消失,我才回家。
風平浪靜的時光,就在九點多的一通電話響起後,嘎然而止!以往看到不認識的號碼就不接,如今疫情非常時期,什麼電話都不敢漏!結果是兒子學校的健康中心打來,他發燒39度!要我快去接回!頓時腦中轟然一響!昨日才諄諄叮嚀,現在生病很麻煩,一定要小心,結果就.....
帶著"夯夯"的他先到小兒科,但小兒科只針對症狀開藥,無法做快篩,不過「建議」回家要做.....表面上強自鎮定的我,內心惶惶不安;兒子在我接他時,已經面露驚恐,一定感受到了周遭的肅殺氣氛吧。
感恩公司、讚嘆公司,真正「超前部署」,讓我在市面上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時候,手中竟然有存貨!自己戳鼻子已經挺害怕的,何況要戳別人的鼻子(?) 我耐著性子(外加有點心虛)跟兒子解釋,「媽媽自己已經做過好幾次了,沒什麼」,但兒子仍然怕得哭泣,發抖。總之,後來總算勉強在一陣手忙腳亂下,做完快篩。結果,兩條線!!!我忍不住驚叫起來,兒子也被我嚇到了。開始通知老闆我要請假;傳line告知隊友,他問:「所以我現在可以做什麼?」我一聽馬上理智線斷掛他電話。在我慌亂的時候,多需要有人給我指引方向;需要有人給我安定的力量,結果反而是我要告訴他怎麼做???(我承認我內心一直是只想被照顧的小女孩,可是當媽了我不得不自立自強啊!)
下一步是要到醫院驗PCR, 雖然醫院不算太遠,但走路也要十幾二十分鐘以上,何況帶上一個發燒的病童,加上我是路癡,不能抱著迷路的風險,所以本來想搭計程車,在這裡要說,這是錯誤的!!只能步行、同住親友接送,或叫防疫計程車。但當下我沒想那麼多,已經準備要出門了,幸好就在前一刻,隊友及時回來,他開車載我們去。
沒想到疫情突然離我這麼近,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一開始往戶外帳棚的防疫門診走去,結果錯了,快篩陽性直接去掛急診。原本被告知要等一兩個小時,幸好實際上沒等那麼久。醫生幫小兒子採檢時快、狠、準,似乎也沒做快篩那麼可怕(?),雖然旁觀的我看著那個採檢棒真的頗"深入",有點嚇人,但小兒子反應還好,果然還是需要讓專業的來!近中午十一點多時完成採檢,返家等待結果。(醫生說現在快篩很準,所以應該八成是了)凌晨時分查詢健保快易通,PCR陽性,確診無誤。同住家人快篩陰性。
4/26 因公司要求我也去做了PCR。嗯,經本人親身實證,PCR跟快篩比起來真的比較不恐怖😅。4/27凌晨查詢健保快易通,我竟然也PCR陽性確診了!但,我沒有任何症狀呀!硬要說,只有偶爾想清喉嚨的感覺,可我平常就是如此了!
沒有接到任何電話、簡訊,區健康中心打通了沒人接,關懷中心的人說詞也模稜兩可;政策每日一變,令人無所適從。
4/28,小兒子確診的第四天,終於接到關懷中心的電話,好像是因為我先打去留過資料的關係?對方先是詢問兒子的資料,問他是不是小朋友?我有點惱怒了,為什麼基本資料介接這麼不完整?而且明明就是同一家的人,到了下午又是另一個人打電話給我...詢問對方確診的通知何時有,對方說要自己到市民服務平台填報?!副市長不是說簡訊裡面有連結?我以為我會收到簡訊,裡面會有網址,結果不是嗎?要自己去找去填?與我的認知不同,我不禁又有些生氣.........p.s 生氣歸生氣,我還是好好地填報了喔
4/29下午,有兩通似乎是來自衛生局的電話,但我正在開會啊!(是的,我照常上班)被我拒接了。小兒科開給兒子的藥吃完了,晚上找了中醫視訊看診,幫我跟兒子拿了清冠一號。
這天是大女兒生日,卻是全家有兩人確診,一家隔離,還要保持社交距離切蛋糕的情境,應該會是日後她難忘的生日之一吧?
5/8 記錄:我真的太懶又拖延病...遲遲未完成這篇。小兒子上周五(5/6)已經回學校上課,昨天我也可解隔出關了,到現在才繼續補記。5/4(三),距我確診後一週,終於收到電子居隔單的簡訊,但因兒子確診而開的居隔單,應該是紙本的,我檢查了好幾次信箱,都沒有看到。也打了許多電話,同樣都是撥通了轉接再轉接也等不到有人接電話;就算有人接了電話,也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我必須坦承,有幾次我真的忍不住也對電話另一頭的人說了比較情緒性的話,但我不會學走鐘說:要怪就怪病毒!🙄
5/6晚上,同事傳訊息給我,並不是單純關心我的狀況,而是,尋求經驗分享😂,他說快篩陽性,正在等PCR...我隱隱地,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我不是辦公室裡唯一確診的人了;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眼光了😂。聽同事的描述,應該也是輕症,也是幸運了!畢竟就算僅有感冒症狀,也是不舒服的。
5/8:先前跟老師討論過這週團練問題,決定大團再請假一次,小團則是旁聽,不吹奏樂器。昨天快篩陰性,再跟老師聊了一下,老師說我戴長笛口罩即可,但一方面我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理論上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我擔心萬一就那麼巧,我沒有完全依照規定;若團員有人確診,會算到我頭上;再者這兩天練習狀況不是很好,也有點不想吹😅。最後我依然是在旁拿著長笛跟著按按鍵,沒有吹。p.s 老師說起另一個老師團,也有兩位確診,我更加感到不孤單😂
今天收到line訊息,小兒子班上昨天有人確診,所以又要停課,依照最新規定,是停課三天,這兩天週末,所以只要停明天一天即可。唉,這樣的常態會持續多久呢?如果家長無法居家辦公,小孩又要停課在家,該如何處理?這兩天確診人數都破四萬,剛剛我要申請數位健康證明,結果居然說查無我的檢驗資料?!哈,塞車也塞得真久!
每天都有一些令人難過的新聞;病逝的、中、重症的...與病毒共存之路真的難行!前年缺口罩、缺酒精;今年缺快篩、缺抗病毒藥物,希望共存之路不要走太久、不要讓大家太痛苦!究竟何時才能回歸疫情前的日常?還是,真的回不去了呢?
近日常有些音樂會,因有演出者確診而取消或延期,我私心,衷心盼望,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團員身上;7月初的音樂節,是因去年疫情因素而延期,希望不要再發生一次;不要再次摧毀我的期待。🙏🙏🙏
行筆至此,突然想起這首詩:
我深願能用我的衣服,鋪在你的腳下,
可是我太窮,
除了夢,
一無所有。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
腳步請放輕,
因為你踩的是
我的夢。
–愛爾蘭詩人William Bulter Yeats (1865-1939)
19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病毒請遠離...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