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二十一世紀的偶像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rt 03:二十一世紀的偶像 Idol of This Generation】
請別因害怕而躲藏。
這個世界需要被談論,人與人之間需要被談論。
「他/她有對美麗的單眼皮,桀驁不馴的眼神,眼球又大又圓,是淡淡的灰色,以一般人說,那樣的眼睛十分罕見。他/她有著深灰色的及肩頭髮,黑色的指甲,皮膚白皙,手腳修長,胸部扁平,沒有任何符合慾望的象徵,像芭比娃娃一樣沒有生殖器官,大腿內側形成一個平滑的圓弧,沒有突出去也沒有凹進來,樣貌是如此獨特美麗⋯⋯」
人們一窩蜂地喊叫我的名字——
「我愛你!」、「你好帥!」、「好漂亮!」
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是年老或年輕——
「你和那位女演員的緋聞是真的嗎?」、「請回答我⋯⋯」、「請看這邊!」
那讓我的世界比一般人又更吵鬧了一點。
粉絲揮汗如雨,媒體記者像在狩獵一般表情猙獰⋯⋯
「他/她有時沈默寡言,有時幽默風趣,談吐從容,散發著一股不可觸及的微妙距離,那是他/她與人之間的距離,人們為此著迷,為此拼了命地想要一探究竟。
/她為此世代帶來了一股既全新又美好的衝擊,既有陽剛,又有陰柔,是英俊也是美麗,變幻莫測,無法用生理性別定義。
/她曾在採訪中說道:『我強烈渴望自由,為了能同時存在著數萬個我,只能不斷誕生數萬個不同的角色,並且賦予每個角色不同名稱、不同使命,那樣對我而言,即是永恆自由的真正樣貌。』」
我既是男人,也是女人。我穿男生的衣服,也穿女生的衣服。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男人想變成女人,有些女人想變成男人。曾經許多人這麼對我說過:「那你不就更容易了嗎?你傾向哪樣就可以變成哪樣。」
也許他們永遠無法明白我的痛苦之處:我永遠都無法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我穿上男裝並不代表我就是男生,我穿上女裝並不代表我就是女生。
這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全人類需要被依性別完整歸類,我必定被列在不偏不倚的最中央。
如果你問我,你偏向成為男生還是女生?我不曉得。
但也許,這就是我不斷在追求的⋯⋯那樣的自由?我不曉得。
同時,人們好奇我的性取向。
我喜歡過男人,也喜歡過女人。
不過,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我喜歡的人都未曾喜歡過我。
就因為我的性別定義非常模糊,那所謂的「中性」,也許說難聽一點就是不男不女。
我在這個世界,最大的用途是被觀看、被塑造,以及被探討。
沒有建立關係的空間。
一個沒有性器的人,仍有來自靈魂深處與人連結的精神渴望。
但世俗更追求肉體慾望。
這是我所經歷的。
我至今還未曾遇過,一位肯接納沒有性器的我的伴侶。
那讓我意識到多半人類追求無窮無盡的肉體歡愉。
說實話,這我倒不像個人類。
說到這裡,又讓我想起一個我未曾向人提過的秘密。
那是1995年尾聲,飄著雨的冬季裡,我在教堂邊聽天使的吟唱時遇見了一位女孩。
她和我,都聽得見那樣的聲音。
就那一次,我們在教堂邊見到彼此的第一次,也就是最後一次。
這是我生前作過的一個夢。
1997年末,我作為人類出生了。
我花了不少時間才真正想起。從那時,那女孩像種子般住在我的心裡。
我至今還在追尋那位女孩的身影。
即便有關於她的記憶時常被奪去。
說來⋯⋯其實我並不曉得,她是否會和我一起降臨人間,也許到頭來也可能是白費,但我不會因此放棄。
作為一個所謂的「偶像」,無法擁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甚至空間。
我在去年年末被經紀公司要求使用網路社群。
我在註冊後八個月,粉絲追蹤人數達到了五千多萬。但我有個毛病——限時動態總發了五分鐘後又刪掉,貼文也一樣。一旦有人留言、點愛心,上頭顯示著有誰、有多少人看過,就是有人關注著自己的最佳證明。
這些對於偶像來說都是給媒體記者的把柄。我們貼出越多東西,他們就越好搜集造謠的證據。你可以在任何平台找到有關於對我的評論及緋聞。
因此,網路世界讓我十分沒有安全感。那些言論自由讓我感到被定義,甚至被侵犯。
在鍵盤後就能成為另一個嶄新的角色,在那時候,說真話與說假話,完全是憑良心而做。人們匿名,在網路上發表東西,談論他們平時不敢談的,有好有壞,同意的人留言說同意,反之則撻伐,但這個世界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社群一打開全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報導,與我無關的事件。也許我可以選擇我想看的,不過有些是我永遠關不掉的(你們明白),就像強塞到眼前逼迫你必定要知道今天有哪樁血腥的車禍,或是恐怖的末日預言⋯⋯那又讓我嚇得睡不著覺了。
我總是感覺自己快受不了——頭暈目眩地刪掉所有社群軟體,接著二十四小時後又一個不漏地全載回來。事實上,我並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滿意。我無法不用手機過活,也無法不用網路了解現今人類生活的樣貌。
像是這種時候⋯⋯我又徹底像個人了。
你說,人是不是永遠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們說我怪胎,卻被無數個攝影師拍攝,寫真集頻頻缺貨,照片被貼在男孩女孩的房間裡,飛到世界各地,穿上華服走著台步,家門前總是堆滿了愛我的人,一個因生來畸形被母親扔在公廁裡的醜嬰兒——卻被譽為二十一世紀最美的偶像。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