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疫起時是否真的能一起面對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意外面前, 人命總是那樣的渺小。


相距20年,我對SARS的印象只停留在那個畫面,爺爺在醫院裡動手術,我們戴著層層口罩,連病房都不被允許踏入,快速地看完走人,只因為所有的未知都是病毒帶給我們的恐懼,那時候的我懵懂無知,只以為是場流行感冒。


二十年後,武漢肺炎來襲,醫療、科技都進步的我們,我確診的那週,仍舊十分地不舒服,也許沒有生命危險,但在病毒面前,我還是手無寸鐵。


也許我們都不能改變結局,只能盡我們所能。也許戰場就在眼前,只能紀錄下眼前的一切。


那些自私、那些不理解,都是面對未知的真實感受,幸好導演有拍出來,是呀!現實從來沒有那麼美好,我們掙扎過、我們懷疑過,最後能做的,不過是莫負初衷。


我想、醫生到最後也沒有期盼自己能夠出院,只是留些盼頭,讓自己不那麼絕望而已,最後一刻,能迎來的剩結束而已。


致、那些為我們抗戰的醫療英雄。


所謂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負重前行。

    內容總結
    疫起
    0
    /5
    0會員
    6內容數
    戲劇隨筆,紀錄自己的每一個瞬間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