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座標—尋找心軟的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自旅行的第四天,正在搭火車前往魁北克的路上
第一次真的一個人旅行
跟五月到溫哥華的生活截然不同 生活必然是夾雜著壓力與使命的
但旅行不一樣
旅行更多的是探索與感受 探索這座城市的秘密 感受這座城市的生氣
蒙特婁像是優雅高傲的女人 感覺整個城市的下巴都是抬起來的
即使如此 我還是很感謝這座城市帶給我的一切
幸福到讓人有罪惡感
我沈澱抽離的這些時間好像是被靜止一樣
離開一個沒有人等待我的城市 我的遠行之於那座城市好像無關痛癢
我的消失和離開好像與他無關
我只是從一個沒有人記住我的城市到另一個沒有人知道我的地方
那裡更冷漠 更陌生 我做的一切更格格不入
但那些瞬間的感動更像是刻在血液裡一樣伴隨著秋色肆意地流淌
而這不正是旅行的樣子嗎
Vieux-port de Montréal 蒙特婁舊港
其實旅行本身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用可以買最喜歡的香水 和捨不得買的秋冬大衣的錢
頻繁的更換交通工具 經歷無聊且漫長的等待 面對不確定的天氣因素
在豔陽下 冷風中 拖著沈甸甸的行李箱前行
面對一切的未知跟一切看起來有點笨拙與生疏
最後換來的是幾乎等同於受累的娛樂時光
一切看起來是不太划算的
但是一段旅行帶來的 遠遠不止於旅途本身
它並不是用完即逝的消費品邏輯
旅行開始前的期待與期盼 旅行中 從日常抽離的感覺
旅行結束後甚至可以持續一輩子 反覆拿出來回味的美好記憶
以及在「我的世界」這張地圖的擴張與延伸 都能帶來巨大的能量與價值
Parc des gouverneurs
旅行結束後把自己的物品一一放回去的那個儀式感也很重要
好像在把自己的生活也慢慢歸位一樣
在旅途期間看到的風景 故事 好像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一樣
好像刻在DNA裡一樣
所以有一句話說「 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我走過的 這些 美好到我捨不得分享給別人
讓我脫口而出「我的一生已經沒有遺憾」的瞬間竟是在
準備前往魁北克———蒙特婁的火車站裡
不知道是在為我接下來要抵達的目的地埋下伏筆 還是在為蒙特婁的這段旅程寫下註解
那是一個很普通的咖啡廳 我看著熙攘的人流
旅人的腳步聲好像是在鼓勵著我前行
一人旅行該有的孤單其實沒有少過 可更多的是 意外發現途中那微小到不行的驚喜
連一隻黃色的小瓢蟲意外降落在你的衣袖上 你都覺得好可愛
這樣的驚喜 是兩個人在一起時沒辦法擁有的
你可以聽著你最愛的歌漫步在出現在明信片上的風景裡
這樣你以後聽到這首歌 當時的畫面就會像電影情節般出現在你眼前
你的記憶能用你最愛的旋律打包 這一切不是很值得嗎
那是只屬於你的瞬間 你不會因為 若以後當時陪在你身邊的人離去
而讓你旅行的記憶變質
因為你會與你自己永遠在一起
這是你給自己的人生寫下的情書 而它的雋永也只有你能回味
一頁頁沒翻篇的那些 你可以放在專屬於「旅行」的書櫃裡
也可以說是「我的人生」的那個書櫃
願你我都有機會再次旅行 再次前行
Mount Royal
2022.10.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創造獨一無二的童話故事:家長和孩子的共同創作之旅透過AI生成式AI如ChatGPT的輔助,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以及促進親子間的互動,並共同創作富有想像力的精彩故事。
銀座日本獨旅:探索書店、餐廳和歷史建築銀座是日本的商業區,其歷史悠久,曾經多次歷經破壞與重建。逛蔦屋書店是一個好去處,不僅連結藝術、日本文化與日常生活,也提出「藝術生活」的概念。當地的餐廳則以當地特色食材和美食為主。喜愛銀座的歷史與文化的旅客不妨一遊。
Thumbnail
《閱讀小故事》一個習慣,股價漲五倍!看看美鋁怎麼做我們總是有很多好習慣想要培養,想早起、閱讀、運動、多陪陪家人... 但就像每年寫的年度計劃一樣,寫了落落長,一年後回頭看,有做到的卻好少,怎麼辦?讓我們來看看美國鋁業公司(美鋁)怎麼做的。 美鋁怎麼做 1987年,保羅‧歐尼爾出任美鋁執行長,和投資人見面的第一天,他沒有列出
Thumbnail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必去美麗海水族館、萬座毛、古宇利大橋、超便宜背包客住宿-海風民宿2019/03/03~2019/03/07 Day 1 海風民宿、國際通逛街、晚餐-Steak House 88 牛排 Day 2 Klxxk行程一日遊:萬座毛、古宇利大橋、美麗海水族館、美國村、晚餐-迴轉壽司市場 第一天行程: 海風民宿-Check in 國際通逛街、晚餐-Stea
Thumbnail
2023-12-17
一個高三生的尋找自我之旅,讀書是為了什麼。現在的我是一名準備上刑的學測生,距離學測剩下135天,顯然的,也應該是我目前十七年中人生壓力最大、最焦慮的時刻。今天,我想來談談我對讀書的想法。而你有夢想嗎?夢想是我的動力,我又是怎麼找到我的夢想?
Thumbnail
2022-08-31
Podcast聊聊BAR|BAR友聊聊天 :我們是誰?為何踏上尋找自我的生命之旅?一起探索生命之旅吧!聊聊BAR就此開張啦>////< 在聊聊BAR裡我是IMMA,用聲音說故事的IMMA。 送上試營運的單集給大家享用 預告|下一集2/7上線 每個禮拜一、五更新
Thumbnail
2022-01-25
尋找生命的阿列夫《9288奇幻之旅》|讀小說或許這篇只是複誦,再次表達我個人對保羅.科爾賀的喜愛。 「人相遇,是因為他們需要相遇。」 「我們正在尋覓的事物,也同樣在尋覓著我們。」 「活著就是感受,不是要光呆坐某處思考生命的意義。」 「準備面對挑戰的最佳方式,就是開發自己無窮反應的本事。」
Thumbnail
2022-01-23
替代役物語:真正的發現之旅,不是尋找新景點,而是擁有新視野當初選擇高檢役,純粹想學一些法律知識,畢竟身處在法治社會,不學點法律知識,難免未來在社會上闖蕩,與他人有法律上的糾紛,與其因為不懂法律而吃虧,不如現在學起來,至少懂得在適時保護自己。 抱持著這想法,經歷層層考驗,最終如願以償的分發到高雄地檢署法警室的刑事報到處服務。 正式開始我的服役生涯。
Thumbnail
2021-07-15
雄中紀事:尋找座標的我「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相信這一直是許多人在追尋的,每個人都希望獲得一位「角色」,從自己、從家庭、從學校、從社會找到一個定位,賦予自身責任或使命,並花費一生完成……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