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80】最終章─回家的路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在外旅行多久,去到多遠的地方,都一定要記得回家的路,回家不只代表一趟旅程的結束,更象徵著一趟旅程的圓滿。
今天是我旅程的最後一天,我正在寧波機場過夜,等待明天一早的班機回台北。在我身旁有一群跟我一樣等待天亮的旅人,他們也跟我一樣要回家嗎?還是正要出發呢?機場就像是座大型圖書館,而每個旅人就像一本本書籍,裡面都有各自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呢?經歷這趟旅程,我的故事又更精彩了嗎?
"同樣在等待天亮的旅人們"
細數這八十三個日子,旅途中的許多片段像是幻燈片在腦海中呈現著。
回想起旅程第一天就掉一百美金的沮喪感、人生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的不真實感、看到埃及金字塔的感動、在浪漫的聖托里尼島觀看世界最美夕陽、前往神秘的羅馬尼亞、與大哥和克薩一起暢遊法國、在海德堡差點被房東放鳥、渡過最悲慘的平安夜、錯過布拉格的跨年煙火……
當然還有這趟旅程遇到的每個人們。
想到埃及金字塔,韓國美女Minji的臉龐就浮現在腦海;想到希臘天空之城,北清大老夫婦的慈祥笑容,一股暖流流入心中;想到索菲亞,與阿凱的台式對話就在耳邊迴繞著;想到普羅夫迪夫,Moeko的甜美笑容讓我嘴角也跟著揚起來,喔,對了,我當然也不會忘記那位不愛洗澡的保加利亞女孩;而想到斯洛伐克,Cynti那寫著她臉書及IG的衛生紙又讓我嘴角揚得更高;想到法國,與大哥、克薩一起大嗑海鮮的畫面讓我口水直流;想到海德堡,Nicola說如果沒坐到車就要載我去符茲堡的對話,也彷彿昨天才發生……
當然,這些都只是旅程的一小部分……
就在我陷入回憶片段中,遠方的天邊已亮起曙光,開始了嶄新的一天,而我的人生也即將翻開新的章節,這趟旅程只是個開端,未來還有許多事物正等著我去探索嘗試。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旅行?是看遍全世界的美景?還是吃遍全世界的美食?我想每個人對旅行都有不同的詮釋吧!但對我來說,旅行不光只是遊覽各地,更多的是在過程中對人生的體悟,旅行它讓我視野更為開闊、讓我更加成長,並不斷發掘生活的真諦。
「旅行,是為了尋找自己在這世界上的生活方式。」
這是一趟意義非凡的旅程,雖然沒有真的環遊世界,但也算是完成人生初步夢想。旅程中到過的每個地方、發現的每個事物以及遇到的每個人……都讓我覺得當初離職的選擇是對的,或許我比別人少賺了一些錢,但我所經歷過的故事,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收穫。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2009航班,飛往台北的旅客,請開始登機。」
"終於要回家了"
終於要回家了阿!我望著登機門上的台北字樣,感覺到這趟旅程的圓滿,我知足的往登機門走去,帶著全新的自己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2017. 10. 19- 2018. 01. 10
一個人。
十五公斤的行李。
歷經八十三天。
橫跨歐、亞、非三洲。
拜訪十二個國家。
步行超過一千公里。
跟超過四十個國家的人交流。
整體花費不到十五萬。
"看到台灣心裡真的是相當愉悅"
"八十三個日子,真的是不容易啊"
"終於回到家了,環遊旅行的故事真的是太精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