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觀察】《Side x Side》--親密的人跟你想的一樣嗎?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 Engaged Couples Remember Their Proposals the Same Way? 》

影片內容簡介

分別拍攝兩位關係親密的人,例如伴侶、未婚伴侶、前伴侶、家人、好友等,詢問他們一樣的問題,例如對這段關係的發展歷程與看法等。將兩人的說法相互對照,呈現給觀眾。
身為愛窺探他人生活的一員,看到前伴侶對分手原因認知不一,或兩人對求婚當天的記憶,或對某事件的想法截然不同等這類可以觀察人生百態的狀況,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之前討論愛情節目時有提過,愛情這個主題有很多環節、元素可以做為節目內容。《Side x Side》系列不全然都在講愛情關係,但愛情絕對是大宗。我也在思考還有哪些關係適合、可能可以拍這樣的影片呢?可能就是親子、兄弟姊妹、朋友了吧,就台灣普遍的價值觀看來,親子可能也不太適合,因為有太強的上下關係,我也因此判斷工作場域的上司和下屬不適合參與這類型的錄影。綜上所述,如果要引起共鳴、滿足大眾愛看熱鬧、八卦的心態,伴侶關係絕對是首選。
另一個類似形式的系列是Jubilee的《Both Sides》,我也有寫影片觀察,可以一併看看。

影片格式

YouTube影片。
影片大約6-8分鐘。(相同一批來賓的內容會被剪成兩到三支內容不盡相同的影片,每支影片皆各是6-8分鐘)
現場拍攝。
1個來賓配1台攝影機拍攝。每集約有4到5對,共8到10位來賓。

影片編排

1.受訪者談話精華片段。
2.字卡說明影片內容(分別採訪兩位親密關係者)。
3.從自我介紹名字開始,會將每一對來賓的影片並列、穿插呈現。4到5對來賓對同樣的問題的回答會在同一大段落呈現。
其中一人在回答時,偶爾會搭配另一位來賓看向隔壁,好像在聆聽對方說話的感覺。不知道是否為製作單位有刻意要求的。

製作費

推估不高。
因為攝影棚的布置感覺算簡單,其他費用可能就是來賓費、錄影前中後人力與設備成本。

推測會遭遇的困難

無特別的困難。

備註

此系列來自美國的YouTube頻道 CUT。這個頻道除了這個系列,還有很多素人參加的遊戲類型企劃,他們的企劃比較成人向(比較常以性、約會為題)、娛樂性質比較重。
他們也有將一些遊戲企畫中的道具開發成實體卡牌、遊戲,我覺得適合在瘋狂風格的派對玩。我很好奇這個周邊帶給他們的商業利潤如何,因為感覺如果常看他們影片,就能自己把內容轉化成遊戲了,購買這個周邊可能表示支持的成分比較大?
另外我發現之前介紹過的《Kids Meet》系列的youtube頻道 HiHo Kids,和CUT屬於同一的影音製作公司。

封面照來源

YC
YC
雜食人。媒體界的逃兵,但始終放不下媒體,業餘創作實踐中。 喜歡幕前的成果,更愛認識幕後的辛勞與眉角。一直都因他人的分享有許多收穫,也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 能力與見識培養中,如有不足請多包涵及指教,也歡迎推薦非戲劇節目及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