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開始的開頭

我要聲明

我們感情沒有問題

因為我知道這標題容易讓人誤會😮‍💨

接下來我就要切入重點了
我和老公目前是分居的狀態
但我們都享受這分居的感覺
雖然

此分居非彼分居

但因此分居才明白

分居原來不是負面詞

小別勝新婚的甜蜜
我們的分居其實不是自願的
是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結果卻意外的讓彼此覺得舒服🤣
前幾天因為因為上了天心姊的節目
我們討論了分居婚這個主題
在場的女孩們
沒有人不贊成的🤣
等節目播出後
我和老公一起看完播出後
我問老公:你喜歡分居婚嗎?
此時老公的求生意志告訴他
不能回答的太快
感覺會出事🤣🤣
於是老公演得很慎重思考後回答我:
【嗯!還不錯!
我繼續追問:什麼是不錯?
老公:【就比較可以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啊!只是對你比較不公平,你一個人帶小孩很辛苦】
「看來老公似乎誤會了我什麼🤣🤣🤣」
我再追加:那你看完節目有沒有鬆了一口氣?
老公:有!原來你也過得蠻爽的🙄
我:🤣🤣🤣🤣🤣🤣🤣🤣🤣
老公不在身邊雖然辛苦,但也沒有心苦!
首先我必須說
我們這樣的狀態並不是適合每個家庭
所以大家可以輕鬆看待這件事
我們之所以可以覺得這樣的相處方式舒服
前面是經過很多努力和溝通
才有辦法走到現在這樣的狀態
下集我將說明我們一路走來的所有過程
我們是如何走到現在
一家四口在四個平行線努力
等到交集點時努力珍惜每個在一起的時光
那種重質不重量的感覺
為我們開啟很不一樣的新生活

9會員
13內容數
我是語林媽,我在孩子身上看到了我們以前缺乏的獨立思考能力,在過去我們的教育裡,聽話、乖,是好孩子的代號!如今時代改變,如何讓孩子願意友善溝通,換位思考講理,變成我們這一代父母需要學習的課題!在愛的教育下,如何讓孩子不變成寵壞的孩子,這是我的方法!歡迎認同的家長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事法】當父母離婚分居,可供孩子閱讀的繪本介紹離婚,並不是只有兩位成人需面對的問題。 如果兩人間有了小孩,要如何開口告訴孩子父母要離婚了? 又要如何讓小孩理解父母的婚姻出現問題,並非是孩子的錯? 孩子又該如何適應未來得分別在不同的家庭環境跟自己的父母進行親子會面交往? 國內外有許多繪本,讓父母可以在離婚時的不同階段中,提供給孩子為心理建設。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6-27
分居多久能訴請離婚成功呢?分居離婚該注意什麼?目前由於法規還沒修正,所以還無法單純依分居為由來訴請離婚。同樣地,也尚未知道將來是否會將離婚一段時間後即能訴請離婚納入民法規定。但與其糾結分居能不能離婚,不如將重點放在「離婚的原因」以及「對方離婚後對家庭的態度」上,更有機會訴請離婚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4-27
怎樣才算分居?分居多久能離婚?分居可以離婚嗎?在台灣,分居本身不能直接導致離婚,但可以作為離婚的理由之一。具體來說,根據民法第1052條,當配偶有「重大原因」導致無法共同生活時,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其中,「重大原因」包括但不限於嚴重不倫、家暴、虐待、重大違反婚姻義務等行為。 在這種情況下,配偶可以透過法院提出訴訟,並以分居作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3-04-27
夫妻兩地分居 如何才能經營好婚姻現在的城市生活節奏快,為了有更好的工作,給家庭足夠的經濟生活,很多夫妻其中一方都會選擇背井離鄉在外打工,希望能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帶給家庭新經濟活力。若是其中一方長期在外工作就會為夫妻關係增添考驗,為什麼說夫妻分個異地是一種考驗呢? 夫妻雙方長期不在身邊,在日常溝通上就會有地域上的限制,沒有一個對的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3-04-25
分居想離婚?修法前其實可以「這樣」做!其實這點司法院大法官已經注意到了,特別在憲法法庭上提到,將來離婚修法也可以像國外那般把分居納入考量。至於分居原因、分居多久還尚未有明確的規範,不過這也代表以後民法會讓因為感情不睦而分居多年的夫妻也有更容易訴請離婚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4-13
分居想打離婚官司,適用哪條法律?會分居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離開與配偶共同居住的家庭。或是為了給子女更好的教育,其中一方帶著孩子到名校的學區租屋生活,另一方繼續留在戶籍地等配偶與孩子在孩子畢業後回來同住。甚至是因為兩人在婚後相處一陣子發現個性上合不來,決定分開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4-01
分居要多久才能離婚?有人說三年是真的嗎?  夫妻感情不和睦、雙方相處習慣不一樣導致常有摩擦,最後夫妻雙方共同決定先分居,先冷靜一下看看雙方能不能和好如初,但事與願違,分居後一方發現沒有對方比較自由,但和平離婚對方又不肯,這個時候我可以要求要離婚嗎? Line立即免費諮詢 分居多久才能離婚?   很多人在網路上聽到說「分居達6個月就可以離婚
Thumbnail
avatar
琳達談離婚
2023-03-20
小孩監護權|夫妻分居已久但未離婚,如何約定小孩監護權?小孩監護權|夫妻分居已久但未離婚,如何約定小孩監護權? 大家好,我們今天要向大家討論,關於「夫妻分居已久但未離婚,如何約定小孩的監護權?」的問題,當夫妻間因種種因素分居,但是尚未達離婚程度時,對於子女照護教養事項無共識時,可以如何處理呢?而若想維持共同監護的話,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詳細請看我們以下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01-09
很多人分居後訴請離婚,為什麼卻被法官駁回?如果法律規定分居滿半年就能離婚,這樣老公出差半年、或老婆回娘家照顧爸媽半年,配偶突然要提告離婚,這時法官不就只能遵守法條同意離婚?這樣不就很奇怪嗎? 但是分居還是對離婚有影響的,其實這時候離婚真正的原因,應該不是分居本身,而是夫妻之間已形同陌路,感情疏離等,因此以「其他重大事由」訴請離婚,而分居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2-03-11
只要分居滿半年就能離婚?專家告訴你怎麼辦到的!很多時候其實是兩人都有意離婚,而且也已經分居了,但重點在監護權、贍養費、夫妻的剩餘財產分配等談不攏,所以無法協議離婚,這時候夫妻雙方都沒有維持的意願,這段婚姻也看不出修復的可能,其實這種情況就算沒分居,也是很有可能得到離婚判決的。但通常這時候也會請法院一併審酌監護權、贍養費、財產分配等事項,這時候判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