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為什麼?你很厲害啊”精神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知道有些女人總喜歡聽甜言蜜語或我應該這麼說——好聽的話。但我不喜歡,我覺得那些都是奉承的屁話,比如你很漂亮啦,你很能幹啦。除非,你在說出這番話以後,給出supporting details。。。okay,我聽到大家罵我不懂情趣。好吧,我學會了,聽到讚美,禮貌性說聲謝謝就好了。
再來,我最怕聽到自以為好笑的笑話,幽默這件事,真的如果彼此get不到那個笑點,只有尷尬。相等於說黃色笑話的人,風趣和低級只是一線之差。看著眼前的菲利普,他那句:“那我下次見不到你咯”,我真覺得他油膩。我很想快點回家。但我必須禮貌地吃完晚餐,談笑風生一番才可以收場。

我覺得自己很善良。老天爺知道嗎?

因為換作其他人應該會直接雙手擺胸前,不想理會對方了。(確實遇過這樣的女性,對對自己感興趣但是自己不感興趣的男子態度不佳。我覺得不感興趣但也必須有禮貌。成長教會我的是有禮貌並不是虛偽,而是修養。)
整頓飯,菲利普說了很多,我都只是聽,除了沒什麼想說的,再來就是我這次要挑戰乖乖女角色,我突然想起“真的嗎?為什麼的?你很厲害啊”的精神,啊差點忘了如果等下對方問我問題,我一定要找機會發揮精神。
就在我吃著油菜,想著如何發揮精神的時候,菲利普分享他在台灣旅行的經歷。他上有一個姐姐,但是他很常自己帶著父母三人行,去過台灣啊、日本啊。哦,很孝順。這是菲利普想要給我的印象分吧。我笑笑點頭。
菲利普再接再厲說他在台灣逛夜市的情形,說一些他覺得很稀奇但我覺得啊就這樣的事,可我沒忘記要問對方:“真的嗎?”菲利普一臉興奮地繼續說不停。言談間,我會偶爾穿插“為什麼der~”藉此告訴對方我有在聽,然後我真的好想要知道為什麼你會這樣做。我的極限就是“真的嗎?”和“為什麼?”,想要我說“你很厲害”或是“好棒棒”之類的話,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
我看著對方因為我貫徹“真的嗎”、“為什麼”精神而變得明顯興奮——哇,這個女的什麼都不知道,真的好傻好天真,我必須要教會他什麼——我覺得這很有趣。很多人說男人需要被需要,喜歡保護無知的女性,我是說單純自然不做作的女性,我雖然不優秀聰明,但也不至於過分天真。我恨自己常常卡中間,不上不下,處於十分尷尬的局面。
菲利普臉上高興的表情,真的掩飾不了。我想起友人們要我不要太發表意見以免嚇到男人。其實應該不是嚇到,應該是讓他們覺得有意見的我不淘喜。都說了,要么單純得讓男人覺得我很可愛;要么就聰慧地讓男人刮目相看。可我都不是。
聽著菲利普滔滔不絕,我低頭吃飯,也開始放空。他的故事,真的很悶。
他的旅遊故事、他對事情的觀點看法,都不讓我覺得有趣。我忍住想要打哈欠的衝動,偶爾低頭吃飯,偶爾抬頭看著他,給他微笑和回應。如果這就是那些男女房事之所謂的假高潮,那我現在是假聽見。
“真的嗎?為什麼?你很厲害啊”精神,著實受用。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真的開口說了一句:“你真的好厲害哦。”對方應該會樂得飛上天去吧?
我以為我只要靜靜地聽就會沒事,結果菲利普話鋒一轉,說起自己的戀愛故事。我心想:我不想要聽,為什麼你要說?
聰明鬼終於浮出水面說:“很明顯是說完了自己的故事,想要知道你的啦!”
我內心嚎叫,我實在不想要知道他有多少位前任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