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相處舒服的人,夫復何求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菲利普硬要陪我等巴士然後再轉搭地鐵送我回家是屬於紳士的行為,那我認為作為一個紳士,首先就是要讓對方覺得舒服。當然不是因為他油膩的言辭讓我不舒服,而是他不尊重我說的“不需要就是不需要”。我很不想要說這就是很typical典型華人的態度——把人家說的不要當成是“你只是不好意思不要”——我是華人,我也嘗試接受這樣的文化。
看著眼前183公分的本,我倆站在地鐵包廂內,談笑風生。
就是那麼巧合,我們住的地方那麼順路——他因為大老晚加上明天一早要去機場所以並沒有駕車,決定去他父母家睡一晚因為比起自己的住處,他父母的家更靠近機場。
三十三歲的本,年長我七歲,是一名律師。你是不是以為律師都是牙尖嘴利,得理不饒人?我和他只是吃了一頓晚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這樣的人,我只知道這頓晚餐,我是吃得最舒服自在的。我就是平日里的自己,吃吃喝喝,聊天大笑,好不痛快!
我為什麼選擇本?首先,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登山照!雖然照片裡看似陽光明媚,但是他穿著厚實,看起來好像是在一個寒冷的地方登山。架上黑色的大墨鏡,我基本上看不清楚他的樣子。這說明什麼?姐我真的不是看樣子的。哈。
我好想知道他到底在哪裡爬山?他是不是爬山好手?喜歡戶外活動包括很能親近大自然的爬山運動的我,忍不住多看他的簡介幾眼。下載CMB的最大功能之一就是我是來學習英文的,因為真的會看到一些我不懂的詞彙。我的確學習了不少單字,就好像本的簡介說他是 ambivert。我心想這是什麼東西?
查找字典後才明白原來ambivert是介於introvert(內向)和extrovert(外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內向和外向。因為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但外人總覺得我是一個很外向活潑的人。因為這麼一個英文字,我對本的興趣又加深了一些。
雖然本的照片就只有那麼一張,嚴格來說我真的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他只是露出鼻子和沒咧嘴笑的唯一登山照。而且看他的簡介,他是一個愛吃的胖子。看著他的照片,我不知道是不是衣服穿太多所以看起來肉肉的。還是衣服下的他肉肉。但是無所謂,他喜歡爬山和他的簡介讓我覺得他的靈魂應該很有趣。
我毫不猶豫把這樣的對象滑進我的袋裡,誰知道對方原來老早就滑好我了。我們可以立刻聊天啦!
哦,可愛的小胖子,我來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1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