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一個人的戀愛次數,會怎樣?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菲利普自顧自地說起自己的前任是年長自己一兩歲的新加坡女子。我發揮我的精神,問:“為什麼會分手的?”
菲利普看似已經無所謂地說:“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價值觀不適合。在一起兩年多但很多時候都是爭吵。”我心想,哇,兩年都是吵吵鬧鬧的,不累嗎?
像是聽到我的心聲,菲利普說:“我累了,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們分手了。”我點點頭表示自己有聽見。但,實在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菲利普說完自己的短暫戀愛故事後,便看著我,似乎想要我也說說自己的情史。就知道那些先開口說自己故事的人並不是因為想要說,比較像是想要知道對方的故事。但直接問很唐突,所以就先自爆。
我有點不解地問他:“其實為什麼要知道一個人的過去?過去就已經過去了。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一個人就算戀愛經驗次數很多,但不代表TA懂愛。”
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戀愛對象,每個人的個性都會不同,自然地,和不同人的相處模式也會不一樣。如果一個人真的會因為戀愛談多了就會有好結局,比如一段到老死那天的感情,那我們就必須十分關心一個人的過去。否則,為什麼要去知道?知道後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問了後,能否200分地相信對方說的戀愛次數?
就好像現在,菲利普聽完我的問句後邊趕緊開口補充:“因為這樣可以了解一個人的過去。”
好,我知道聽一個人講述自己過往的情史,聽對方說為什麼自己會分手的故事,maybe順便也可以聽到他如何處理以及度過分手的經歷,那這就是了解完一個人的過去。。。然後呢?我並不覺得一個人會毫不保留地分享自己的過去。應該這麼說,誰會牢記?那牢記的人,是不是事到如今都放不下?當然,當然,當然,也有一些人真的很坦誠、真的會記住但是真的心裡沒有事——forgive but not forget,從失敗的戀愛中吸取教訓,但是都已經原諒那個人了,why not?
我這個戀愛小白,為什麼看起來好像戀愛次數lost count,打死都不想要說自己究竟戀愛多少次的模樣?菲利普依然不死心地問,我說:“沒有歷史可言。”
又是那種一臉難以置信的模樣,我真的覺得很煩。其實這些男人想要聽到我說出一個怎樣的數目字才會覺得我正常,才不會對我露出一副我是外星人的表情?
菲利普先是難以置信,然後一臉竊喜地說:“你沒有戀愛過?”
我點頭後說:“我知道沒有人會相信。信不信由你。”
菲利普立即說相信啊,然後開始分享自己在這個交友軟件認識了多少個女生。我心想接下來一定是問我見了多少個男人。。。果不其然,他如我所料:“其實還沒有見到你之前,我已經和六、七個女生見面了。你呢?”
所以你想要做韋小寶嗎?我沒忘記我今天(要扮演)是一個沒有腦袋的淑女。我禮貌性笑著回到:“你是第三個。”
“那為什麼前面兩位不行?”啊先生,我都沒有問你你看了前面七位,都還當不到韋小寶嗎?邏輯思維,如果work,我今天就不會出來見你啦。想要知道原因?我很想說我出來是想要看看這個世界的,mindset set it as 想要認識朋友(雖然一直被我朋友們念白痴神經病,沒有人會想要出來交朋友)
說出口的是這樣,我:“哦,第一個是旅居日本的。第二位,我覺得他是gay的。”我等著被他用怪異的眼神看著,反正我很多朋友都說我為什麼總是覺得人家是gay。好,就算不是,那他應該也是雙性戀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死不承認。(朋友們吶喊:因為人家是異性戀,喜歡的是女性,怎麼承認?!)
菲利普笑著說:“哎喲,那你千萬不要覺得我是gay的哦。我喜歡女人的。”
不好笑,所以我皮笑肉不笑。
這場飯局真的很無聊,可能我做不了真實的自己,也有可能對方問的問題很沒有營養。我禮貌性地也反問這個白痴問題:“那你見了七個女生,七個都不行嗎?”對方一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問題。我好整以暇的看著對方,吃著我的飯,咬著我的菜。你就慢慢說,我倒想要聽聽。
對方含糊帶過,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我真的在放空,很沒有禮貌,我知道。但我就是忍不住了(打哈欠~哈~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