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很公平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人不見得事情做的好,但說話卻總特別容易被認同
公事上常常出錯,你看他做事邏輯不怎麼合理,但話語包裝的很漂亮,心中也就不會太排斥與對方同組共事,畢竟好聊的人,共事起來不無聊嘛~
常常看他說完那看似有理的內容,清楚實情都知這一切只是唬爛的漂亮,實際操作度偏零,但偏偏,不知執行細節的人就是很吃這套,而且觀察下來,還發現一旦對方不再信任他,也不會揭穿他,不信任但也不翻臉。
就像我開頭說的,反正他好聊,就不要太認真,彼此當一回人生有緣人也無妨。
對於走實力派路線的你,有沒有覺得太不公平? 甚至火大中帶著羨慕與忌妒…
一開始我是感到很不屑 (都做這麼久了,怎麼這些小事也吹牛?)
後來感到有點火大 (為何一直說空話,還能一副很懂狀況的模樣??)
到後來… 開始羨慕 (隨便說說就少做好多事,真好…)
於是,我突然像是開竅一樣理解了,為什麼大家還是跟他都快樂相處!!
因為你已經擁有比他更多的實力了,對吧!!! |
所以,換個角度說,你應該也更能觀察得出,他是怎麼個瞎掰法了! 甚至看懂他是在操作人性的哪一個特點了,對吧!!

如果你還擁有了他話語「包裝」的能力,天啊!! 是不是根本丞相起風,你快樂輕鬆!!!!

所以,停止抱怨對方的無能,反過來用補充自己能量的角度去看待他的華麗,這個想法如何?

當你懂得不要在天秤的二端看事非黑即白,而是站在天秤的中央,掌控天秤
我相信,你就會發現,這世界其實不公平的很公平
因為腳踏實地的你,一個轉念,就比對方更容易,成長攀向更高峰的山頂~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應該也會有某個人如此看待我的特質的吧。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長處
活著,就是一種被迫營業
活著,就是一種被迫營業
那些走過的日子,一點一滴的成了另一種看見,累積成了另一種旅程。 它不特別有趣、也不特別沉悶。它有過伙伴,但也總在曲終人散。 我們都在獨一無二的特別中,知道著自己的平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