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柳(送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晚折柳

十里長亭執手

話別依依底眼眸

~~~

垂首默默

千萬柳絮飛過

淚別滴滴中有我

~~~

拂淚輕撥

見妳眼眸中的我

淚瑩盈般底滴落

今晨濃暗雲遮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女兒的一席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指月錄的圓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速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庭花若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牙刷剪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夢.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蟄伏|後記「一鳴驚人之前,我們都在土裡。」 大多數的創作工作者都是如此吧。有一個部份的自己都在詢問自己,把現實生活的工作好好做完就好了吧,不要把生活搞得太複雜呢。即使用盡了全力,這輩子可能也只是這樣而已呢。 回顧《蟄伏》,有許多回憶。相當早期的作品,雙手用的鍵盤、使用的桌機、螢幕一切歷歷在目。在租屋處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6-06
    蟄伏|11|呢喃【END】「你說呢?你這喜歡剽竊的小動物?」金用一種很淡的表情,微笑。 那句話好像似曾相似地浮現在我腦海裡,好像是我已經遺棄已久的記憶。實際上我還在思考這句話是怎麼迸出來的,金,這個語言白癡,他根本不會用這個單字。 「是妳嗎?凡?」是她?所以現在可以玩夫妻交換身份遊戲? 「你覺得呢?」他不願告訴我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6-03
    蟄伏|10|腦內「她向我透露所有事情,一開始我們電子郵件來往,接著她有來我們研究所拜訪,親自用著不可思議的領悟力與知識跟我討論這項儀器的改良。」教授邊說表情邊扭曲,他帶著一副歉疚感面對著我說:「所以,實際上,我們已經碰面過數次了,金先生。這麼說無意冒犯,但我要說的是,凡小姐非常努力想與你溝通。」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5-30
    蟄伏|9|大雨一名男子穿著雨衣用力敲著林的車窗,一開始我們因為爭執與傾盆大雨的聲響而忽略,等到我們回神的時候,我都感覺車窗快被敲破了。 「哈囉,放輕鬆,怎麼回事?」林搖下車窗,冷風與具有角度的雨滴向我們噴來。 「我不知道,這是你的紙條嗎?」那個大漢抽著煙,穿著藍色雨衣,手裡提著一個小夾鏈袋。 【金】- 2月1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5-27
    蟄伏|8|審判這與過去可愛的表情相差甚遠, 她右手被緊緊捆著, 她的眉心從原本的痛苦轉變成恐懼, 那些滲透的細節我都看得很清楚。 是我, 是我。 她是看著我而感到恐懼的。 「你……怎麼……會來?」她甚至連一句話也拼湊不起來。 外頭的大雨像是我過去一年份流過的眼淚,滂沱地灑向車窗。我跟林在前往西北醫院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5-23
    詩詞201送別山中相送罷2,日暮3掩柴扉4。 春草明年綠,王孫5歸不歸? 📷 📷 我在山中送你離開後,已是傍晚時分,回來便把柴門關上。春草明年轉綠的時候,不知道你回來不回來呢? 📷 📷 ( ) 1. 下列何者是本詩的主旨? ( ) 2. 下列關於本詩的敘述,何者正確?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0
    小子房-蓮華門送別空海步步生蓮小子房最讓人雀躍的是,能從內側見到東寺各大門中唯一的國寶「蓮華門」(鎌倉時代重建)相傳弘法大師離開東寺前往高野山時,不動明王惋惜相送,大師步步生蓮而得名。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12
    週日讀書評:《葬送的芙莉蓮》──靜謐的送別,沉默的緬懷  幾個月前,我意外閱讀到這部《葬送的芙莉蓮》,立刻被其驚為天人的才華所吸引,直接列入我最喜歡的漫畫名單之中。   近期,該作更是獲選為漫畫大獎2021第一位,對我來說,也算是毫無疑問的實至名歸。   總覺得,有幸能夠看到如此才華洋溢的作品,若不特地為它寫一篇文章,未免太過可惜。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