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指導靈—下部世界與力量動物:薩滿旅程(上)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繼上次報名畫本源佛的課程之後,再度報名了一項關於指導靈的課程,當然不少錢錢又離我而去。其實身心靈方面課程的老師真的都不容易,除了本身的天賦條件足夠以外,還要花很多錢(以及時間)投資學習課程,不過想想,我們國家的義務教育都要十二年了,花個三五年學習各種身心靈的技巧也是正常的吧!
回歸正題,因為有連結本源佛的經驗後,我開始比較積極的尋找各種能進入狀態的冥想技巧,剛好看到薩滿旅程的課程,猶豫了很久,原本是鎖定布卡老師的測頻課程,但距離開課還有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報名了薩滿旅程。

探索下部世界

根據課程網站上的說明,初階薩滿旅程會探索下部世界跟上部世界。
課程分為兩天,總共帶領了三次薩滿旅程,第一天先探索下部世界,在開始旅程之前,我問了老師:「下部世界是真實存在的世界嗎?」
在我的想象中,薩滿的上下部世界,是不是像打電玩遊戲一樣,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只是地圖全暗,等著我們去探索?
老師大概感覺到這個怪學生就是喜歡對什麼事情都抱著懷疑的心態,於是花了不少時間解釋,簡而言之,薩滿的世界觀中我們所居住的地方稱為中部世界,上部世界又稱為仙界、天界,是高靈居住的地方,下部世界又稱為地界,是祖靈、精靈、力量動物居住的地方。
薩滿相信不管是動植物、世間萬物皆有靈(此靈為靈性非靈體)皆有我們可以學習之處。(註:依照薩滿老師的說法,靈體存在於中部世界)。
如果還無法理解的話,一句話概括來說,那就是上中下部世界,是薩滿的世界觀,就像華人普遍認為人死後會到冥府接受閻王的審判,佛教徒認為人死後會進入中陰身,最長七七四十九天就會重新投胎進入輪迴,而基督徒則認為信上帝得永生,那是從小就灌輸寫入大腦裡面的方程式。
依照這樣的想法,我認為下部世界應該是真實存在的世界,不管如何,老師接著就帶領我們到期待已久的下部世界參觀了,
「閉上眼睛、深呼吸、全身放鬆」
「將意識集中在眉心輪」
「往上連結、想像你來到下部世界的洞口」
薩滿鼓咚咚咚咚敲打的聲音開始傳來,旅程正式開始,我只有感受眼前一片黑,突然間一個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感覺像是酋長的人從我眼前一閃而過,於是我跟著他往前走,走進一片森林,酋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穿著像是馬戲團衣服的猴子,攀爬在樹林之中,不遠處還看到一座由大石砌成的古老建築。
我想我應該順利來到下部世界了,我請猴子帶我去逛一逛,猴子帶我到一處祭壇前,祭壇前有一個巨大的火堆,我看見祭壇上停了一隻禿鷹,不知為何我感到死亡的氣息,所以催促著猴子帶我離開。(註1)
猴子帶我走入建築,中央有一棵看起來非常古老的樹,大約有一層樓高,樹身非常粗壯,樹根延展伸出地面,地面上都是青苔,看來這是一座荒廢許久的建築,我直覺它過去應該是用來祭拜神祇的神殿,突然間樹下跳出一堆青蛙,我慌忙退出神殿外。
神殿外有一雙眼睛正在注視著我,但沒有敵意只是觀察,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隻黑豹,黑豹示意我跟著他走,於是我們走入森林的深處,走到一片小小的空地,黑豹突然躺下來露出肚子,一副想跟我玩遊戲的模樣,我有點哭笑不得,只能敷衍地跟他玩一下。
我突然想知道這裡究竟是何處,於是我試著將畫面縮小,像隻老鷹一樣在空中俯瞰整座森林,原來我在一座山的山頭上,中間就是廢棄的神殿,四周圍都是樹林。
鼓聲忽然加快,旅程的時間到了,出發前老師說明,當鼓聲加快時就是在提醒你是時候結束旅程了。

找到力量動物

探索下部世界的重點之一就是找到力量動物,力量動物是什麼呢?依據老師的說法,薩滿認為每種動物都具有它獨特的力量,比如說蜂鳥,可以藉由振翅停留在空中,因此薩滿會認為蜂鳥會帶給人堅持的力量。
第二天的課程就是找到力量動物,一樣在鼓聲響起後開始薩滿旅程,我回到一片漆黑的世界,跟第一次薩滿旅程不同,這次的黑暗持續了很久,非常久,我原本以為這次的旅程可能會看不到力量動物,這時突然感覺到在黑暗中有東西在移動。
仔細一看,發現是一隻蟲、額頭有著長長的角,正忙著在推土,他很忙碌的左跑右跑,似乎沒有空理我,我才發現原來會一片暗是因為在土裡啊!
老師在旅程出發前特別提醒我們要問動物幾個問題,所以我問了他:
「你是我的力量動物嗎?」
「嗯!」
「我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
「小仙」
啊!原來是獨角仙,我恍然大悟。
「小仙,可以請你幫我修護我的能量防護罩嗎?」(這也是老師交代要問的。)
「不用啊,又沒怎樣」,我覺得小仙似乎有點孩子氣。
「拜託啦!」
「好啦」,感覺小仙有點為難的幫我修復防護罩。
「小仙可以幫我治療我的肩膀嗎?」(老師說力量動物可以療癒身體上的問題)
小仙爬上我的肩膀,用他的角戳了我的肩膀幾下,接著用腳也抓了幾下。
「好了。」
「小仙可以幫我切斷跟XXX的連結嗎?」(力量動物可以切斷不好的情緒連結,當然,這也是老師交代的。)
我看到小仙用角勾斷與XXX連結的線。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我聽到鼓聲加快,看來旅程的時間快到了,
我最後問小仙,「要怎樣做才能召喚你?」
「彈響指三次。」
「還有其他方法嗎?」我還以為只要默念名字之類的。
「不然也可以鼓掌三下。」
「我還是彈響指好了。」
第二次下部世界旅程結束,結束旅程後,我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我的幻想,畢竟在下部世界的動物竟然如此有人性,跟上次連結本源佛時有一股強大能量迎面而來的感覺不太相同,至於這一切究竟是幻想還是真實,我會在下集討論。
*以上內容為個人付費體驗親自撰寫,部分內容或有錯誤與課程無關。
*本文提到的冥想指引非常簡略,如果有興趣體驗薩滿旅程的朋友,建議找專業的老師指引。
註1:後來查了才知道,我看到的下部世界很像是阿茲提克時代的一個小部落,阿茲提克有活人獻祭的傳統,文中提到的動物也在相關記載中出現過。
如有興趣進行薩滿旅程,可自行洽詢課程 BlueStar身心靈整合療癒 薩滿療癒 天使靈氣 (bluemstar.com)
薩滿旅程中出現的建築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