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指導靈-上部世界探索:薩滿旅程(下)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尋找指導靈的薩滿旅程文章,主要是我參加Divina老師薩滿課程的一些體驗及心得分享,如果有興趣進行薩滿旅程,請務必找專業的老師引導。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集,可以先點入以下連結觀看

上部世界探索

上次談到薩滿的世界觀分為上中下部世界,其中上部世界就是指導靈所在的世界,如果你希望療癒的是身心的問題,那就需要找下部世界的力量動物,如果你希望療癒的是「靈」的問題,那就需要找上部世界的指導靈(或說指導老師)。
接著Divina老師就帶我們前往上部世界,隨著鼓聲咚咚咚的開始,我來到一棵樹的面前,我想像這棵樹有一座階梯可以通往上部世界,於是一座像金色雲朵般的階梯出現,我踩著階梯往上走,一直走、一直走。
我感覺來到雲端,這裡的雲是金黃色跟白色交雜的、十分美麗而且給人神聖的感覺,我在這裡待了一會,等待我的指導靈的到來,可是卻發現除了雲朵以外似乎空無一物,難道這裡不是上部世界嗎?
當我心中出現這個念頭,面前重新出現了雲朵階梯,我想,可能還沒到達吧,於是我繼續爬著階梯往上走,在薩滿旅程(或冥想)中,實在很難有時間的觀念,我感覺自己走了非常久,心裡想著,也許這次旅程到不了上部世界了?

胖胖的男人是?

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花園的入口,樣式像是中式拱門的小門,我探頭往內一探究竟,看到裡面有一個胖胖的男人,笑容滿面地看著我,我問他:「你是我的指導靈嗎?」他搖搖頭,手指比著1向上比劃,要我繼續往上走,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個男人的身份是誰。
我繼續往上走,大約是走到花園入口相當的時間吧,我似乎看到階梯的盡頭了,在一陣蜿蜒的階梯之後,有一座宏偉又美麗的圓頂建築就在遠方,建築的屋頂散發著一種金屬質地的光芒,設計十分前衛、顏色繽紛,如果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很像是外星人的總部,總之,以我有限的言語實在無法形容。
知道終點就在前面,急切的心也變得比較穩定,於是我緩步往上走去,進到建築物中,又遇見了剛剛在花園入口遇見的男人,他依然笑容滿面,只是手中多了掃把之類的東西,要我再往建築內部走去,這個時候我大概心理有數,進去會遇到誰了。
我往建築內部走去,奇怪的是,雖然建築的外部非常的前衛,但內部卻非常簡樸,感覺上都是木頭製作的,也沒有散發出特別的光芒,我走進去,不意外的看到一尊佛,祂沒有特別巨大,就像是一般人一樣,只是面容十分安詳穩定,而且身上散發著光芒,一點也不在意我的到訪。

你想知道些什麼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要來找我的指導靈,因為此時此刻,我竟然連一個問題都擠不出來,而佛的神情依舊安詳,幸好老師出發前有再三提醒,要先詢問對方是不是我的指導靈。
此時此刻我心裡很確定祂就是我的指導靈,於是我改問:
「請問你是藥師佛嗎?還是釋迦摩尼佛?」(因為前篇畫本源佛連結藥師佛的經驗,讓我下意識這樣問,但又跟上次見到的藥師佛樣貌大不相同,所以理性的判斷是釋迦摩尼佛,而剛剛中途遇見的男子則是彌勒佛。)
「有差別嗎?」祂不疾不徐地說。
「⋯⋯」(這一問把我震住了。)
「請問佛,我要怎樣解決目前人生的困境?」
「微笑面對。」佛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道理我都知道,但還是想知道實際上我該怎麼做?)
我還想追問,這時鼓聲突然變得模糊,於是我中斷了冥想,等到鼓聲又出現時,我腦海裡剛剛的畫面已全部消失,變成一朵蓮花,而我離那蓮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原來這是一朵巨大的蓮花,我剛剛拜訪的建築,在蓮花旁邊只是一個小點。
難道這是佛展現給我看宇宙的真相嗎?這意思是宇宙的中心是一朵蓮花?
可是我還是想知道要怎樣做才能過好世俗的生活啊?可惜這時候鼓聲開始加快,回程的時間到了,我只能暫停冥想回到現實。
上部世界示意圖,感謝AI繪圖,不過我看到的畫面其實更簡潔些,給人的感覺也更神聖

後記

一、這一切都只是幻想嗎?根據Divina老師的說法,她自己也曾經質疑過薩滿旅程是否只是幻想,因此老師要我們前往下部世界找到力量動物的時候,請力量動物治療身體上某個部位,以此證明確實曾經到過下部世界。
參與旅程的同學中,有一位請力量動物治療胃,結果旅程結束馬上跑廁所拉肚子,而我請力量動物治療的是肩膀,肩膀確實有比之前的狀態好上許多(詳見上篇),也許這樣可以作為證明薩滿旅程不是幻想吧?!
其實老師也要我們多多描述薩滿旅程的各種感受,例如,有什麼味道、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對這裡的感覺,盡量描述得越仔細越好,另外也可以透過向力量動物發問來確認。
二、薩滿旅程是靈魂出竅嗎?根據老師的說法,不是。薩滿旅程應該是訓練腦神經細胞活化的一種方式,簡而言之叫做「調頻」讓我們可以對上想連結的頻率。
三、根據老師的說法,連結上部世界的指導靈,很多時候他們給的建議都太過形而上,不容易應用在現實的生活,可以請指導靈介紹另一個比較願意回答世俗生活建議的指導靈。
四、老師說,經常練習薩滿旅程會比較容易進入旅程看到畫面,其實我個人認為,穩定的練習禪修會有助於順利調頻,我感覺很多時候我自己的狀況是,我越努力的想像畫面,就越像是自己在幻想,倒不如放下腦袋,讓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
五、我後來自己嘗試用鼓聲進入薩滿旅程,卻沒有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畫面,可能跟專注力有關,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後就沒有像第一次那麼熱切想要見到力量動物或指導靈的想法吧。
六、關於「微笑面對」,我想佛是提醒我,一直逃避問題,也許可以一時躲得掉,但不可能躲得掉一輩子,而且不要太過於想要依賴外在的力量(指導靈、各種不可知的力量)的幫助來解決各種困境。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
*我只是誠實紀錄我當下的體驗,至於技術方面的問題,還是請教專業薩滿老師比較好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