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香水分享 | 我秋冬會使用的香水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分享我秋冬愛用香水
  1. BYREDO無人之境
  2. JOMALONE 忍冬與印蒿、牡丹與胭紅麂絨香水
  3. DIPTYQUE 肌膚之華、杜桑 (感官之水)
  4. 香奈兒 嘉伯麗琉金 (近期愛巴黎)
  5. NARCISO for her桃色優雅

今天的主角們
BYREDO 無人之境(無人區玫瑰)
50ML  $5200 
100ML $7200
前調:粉紅胡椒 土耳其玫瑰
中調:土耳其玫瑰 覆盆子花
後調:紙莎草 白琥珀
此款淡香精,向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在前線搶救無數生命的「荒原玫瑰」護士致敬,代表憐憫且無私的愛心。帶來全然的安撫舒適,精緻優雅的香氣溫柔地包覆肌膚並充滿堅定的力量。有別於甜膩的玫瑰,BYREDO 無人之境淡香精充滿了對女性堅毅與勇氣的致敬,是一款乾爽、溫暖的中性玫瑰香調。
很多人說剛噴時很臭,有股消毒水味,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反而前調挺特別的,當初噴在試香紙上,我放在口罩套裡,每次戴口罩時都覺得好香好愛這味道一定要擁有,但後來實際上身時卻覺得還好……後味我覺得偏甜味(但不是那種果香的甜膩),覺得適合秋冬微涼的天氣使用,夏天會有點膩!

JOMALONE 忍冬與印蒿
30ml $2700
100ml $5350
前調:印蒿、玫瑰醚、橙花純露
中調:英國忍冬、玫瑰、桂花
基調:苔蘚、廣藿香、檀香木
以英國鄉村間的野生忍冬為主角,在黑夜中蜿蜒的穿過樹林間,揉合了野生玫瑰與印蒿,帶來芬芳又甜美的蜂蜜香氣,氣味最後停留在被雨水潮濕的灌木叢上,在陽光照射之後,苔蘚與木頭香氣緩緩散出青翠的氣息。
JOMALONE其實我是2015年開始接觸,我真的超愛他們家的香氛,身體系列和居家香氛我超級愛,但真的是每次買完香水預算都沒了!這瓶香水完全完全只能冬天使用,越冷越好,冬天之外的氣候使用我會暈香,算是jomalone少數常態香裡比較濃郁的味道)後調整個會讓人很暖,其實我也覺得她是款偏甜的香味,看了香調我猜是因為桂花!花香調的甜我可以接受,果香調是完全不行啊!
JOMALONE 牡丹與胭紅麂絨香水
30ml $2700
50ml $3750
100ml $5350
前調:紅蘋果
中調:牡丹(玫瑰 蜂蜜)
基調:麂絨
彷彿魅力的來源。擁有極為脆弱的盛開牡丹花香,搭配多汁的紅蘋果誘人香氣,以及茉莉、玫瑰和紫羅蘭的馥郁芳香;再融入柔和的胭紅麂絨香,散發奢華迷人氣息。
這瓶很香很女人,第一次聞時我記得是在春天吧,當時靠櫃聞時其實就已經暈香了,也是jomalone常態香裡較濃的香味!後來朋友送我1瓶30ml的,我都拿來跟紅玫瑰搭配,有一年的冬天出去玩,僅攜帶這瓶香水,然後發現在冬天使用非常好聞,從此這瓶噴完都會在補貨!(但真的只能冬天使用)

DIPTYQUE 肌膚之華 淡香精 
75ml $5000
前調:佛手柑
中調:黃葵、鳶尾花
後調:粉紅胡椒、麝香
就像深受寵愛的情人身上那柔和而酥軟細緻的香氣,以麝香、鳶尾花為主調。靈感源自於希臘愛情故事。 以麝香呈現如棉花般柔和、柔軟或濕潤的一面, 配以鳶尾花和秋葵籽帶來獨特舒適的觸感。是個同時帶有野性和純真,彷彿情人身上酥軟細緻的氣息。
Diptyque的香水基本上我都是買淡香精版本的,超愛他的紙盒外包裝,很有設計感很質感,但也只有單一75ml的容量。
肌膚之華最先我是為了湊滿額先買的身體潤膚霜,然後有天晚上沐浴完我一打開它,香味直撲而來,超級舒服的香氣,是個完全不帶侵略性的,非常舒服宛如體香一般!那時抹完潤膚霜的隔天都會捨不得噴其他香水,就怕覆蓋了這味道!重點是潤膚霜就很持香喔,我只要使用它一定會被稱讚好香,所以後來直接入手香水了!
(其實我發現只要有麝香做為主調的香水都會很舒服好聞耶,等等也有一款以麝香為主調的平價香水分享唷!)
這瓶我覺得不一定要在秋冬使用,只是我私心想分享它!(我最愛香水前三名唷)但的確在秋冬使用會更有溫暖幸福感,一定要去聞!

DIPTYQUE 杜桑 淡香精 
75ml $5000
前調:粉紅莓、橙花
中調:晚香玉、茉莉
基調:麝香
我的第一瓶diptyque香水,連同款髮香噴霧、沐浴油和護手霜都買了就知道我有多愛她!橙花 晚香玉和茉莉都是我愛的香味,算是一個不會出錯的香味,除非會暈白花香的。晚香玉的味道我自己視覺得不會很明顯,茉莉反而特別突出,我超愛茉莉的清冷空靈香氣,雖然創辦人是因為兒時在越南的下龍灣渡夏日,將他記憶中的畫面和氣味而創造這瓶杜桑,按這樣看來應該是個夏日香氛,但我卻很喜歡秋天使用這瓶,她讓我有種高冷千金小姐的感覺。(但寒流來不要使用,感覺會更冷喔!)
題外話 近期對diptyque的感官之水特別有興趣目前我擁有的是髮香噴霧(30ml $1850),實在太好聞了準備入手同款香水!(看了一下這瓶好像只有淡香水的版本 100ml $4250 )由橙花、苦橙、杜松子、當歸、廣藿香共同譜寫的變奏和弦,令人嚮往不已。
DIPTYQUE 感官之水
前調:橙花 苦橙
中調:杜松子
後調:廣藿香 當歸
乍聞有點不習慣,但到中後味越聞越上頭,是個很有記憶點很有特色的香味。後味有皂感的感覺。

香奈兒 嘉柏麗琉金
50ml $4360 
100ml $6270
( 嘉柏麗隔離髮香噴霧 40ml $2090)
前調:柑橘 苦橙葉 桃子 黑醋栗 紅漿果
中調:晚香玉 依蘭依蘭 茉莉 橙花 椰子 白色花朵
後調:檀香 麝香 香草
香奈兒嘉柏麗香精如太陽般溫暖和煦,散發馥郁香調。此香精如同香氛的泉源與精華,其濃郁的花香調,主要是由四種花卉打造而成:散發異國情調的馥郁茉莉花,綻放明亮果香調的依蘭依蘭,加上清新璀璨的橙花,以及充滿女人味的格拉斯晚香玉。
其中,格拉斯晚香玉的香調最令人沈醉,因此特別突顯其香氣,讓香精散發鮮明的格拉斯晚香玉氣息,打造出溫暖、餘韻環繞的效果。
和杜桑有著晚香玉的主香調,但這款馥郁濃郁許多,如果說杜桑事是高冷空靈小千金,琉金就是更成熟溫柔的大千金。沒有嘉柏麗的香水但有髮香噴霧,如果二者比起來琉金給我的女人味更足。但這濃郁的香味真的還是適合冬天使用啊,其他的季節使用並不會特別喜歡,秋冬的天氣使用剛剛好,一聞會愛上!和杜桑不同,這款給我的感覺非常溫暖!所以夏天並不適用喔!
不過今年香奈兒有更讓我上頭的香水-香奈兒之水巴黎!之前有淺淺分享了那就不多作介紹,是款越聞越上癮的木質玫瑰香,感覺任何季節服裝場合都非常好駕馭!

NARCISO FOR HER 桃色優雅淡香精 
100ml $4100
前調:粉紅胡椒
中調:玫瑰 牡丹 麝香
後調:廣藿香 琥珀 紫羅蘭花
最後分享的這瓶讓我有小驚喜,當初完全網路上盲買的,在此之前我從來沒聽過這個牌子(好像是服裝品牌吧),for her這系列有個很浪漫的故事,年輕時曾有過一段青澀的邂逅,愛慕著一位風格時尚且優雅的女性。當時根本不知道她的姓名及身分,只記得她經過時,隱約散發出的柔和香氣。以此為靈感推出同名品牌的女性香水,並取名for her系列。而這系列都是以麝香為主調。
桃色優雅是for her 裡最花香最女人的,有人說她是約會香,也有人說粉味很重,我自己滿喜歡粉味的所以不會排斥,但我要說的是這瓶持香度打趴我上面那些香水,最多噴三下吧,可以從早香到晚…………超厲害的。
至於約會香嘛……我倒是不會噴這瓶!這瓶是我日常上班穿搭的香水,因為我在momo買的100ml公司貨實在太便宜啦,每天噴都不會心疼的那種。順便說一下我噴這瓶時有被誇過身上好聞唷!
香水還是喜歡花香調最多
以上便是我秋冬愛使用的香水唷!會把比較濃郁的香水都那出來使用的季節😆!有跟尼們撞香的嘛?

呂蛋蛋
呂蛋蛋
愛美食/愛購物/愛分享/愛各類香氛和美少女戰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