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香評>適合冬日的2+1支香水們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為入坑不到ㄧ年的香水小白,
剛接觸到香水時簡直像發現新大陸,
每每讀完別人的香水推薦都會被燒到恨不得立馬衝去現場聞看看,
從此開啟了每週末拉著媽媽往百貨公司跑的日子。
別誤會,不是媽媽買單,是純粹抓著媽媽才有踏進專櫃的勇氣(誤)

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其實是自己的荷包不夠深
終於收服了自己很愛的兩支香水可以跟大家分享了~(撒花)
先來一張全體大合照
Photo by IG@lunyuyuan

1.Diptyque L'Ombre dans l'Eau 影中之水淡香精

Photo by IG@lunyuyuan
如在冬日的暖陽下,一對戀人手牽手漫步於鄉間林道,
周圍草木在縹緲的白霧中,若隱若現透出因陽光灑落的反射光芒,
隨著戀人絮語聲漸漸遠去,大地恢復一片寧靜。
在不遠處的池畔邊,天鵝正慵懶拍拍翅膀朝湖裡走去......
因緣際會下,因為男友(當時還不是)送了我小香才認識這支香水,可以說是我與男友間的牽線媒人,怎麼能不榮登我的第一名愛香呢♡
剛穿上會有一股很“草”的味道,不習慣的人可能會以為你剛割草回來(喂)。但就是這香氣讓我欲罷不能,宛如瞬間變成某口香糖廣告的女主角被青色旋風包圍。但隨著時間揮發,味道由生漸漸轉甜,只有比較貼近才能聞到猶如莓果的芳香。
給人前段清新提神、後段溫潤踏實的感覺。
我對影中的喜愛到去搜尋Diptyque官網看是否有出其他系列產品,可惜目前只有淡香水、淡香精及香膏。(荷包君表示鬆一口氣)
Photo by IG@lunyuyuan
附上香調表給大家做參考:
前 味:玫瑰黑醋栗、佛手柑、橘子
中 味:黑醋栗葉、橘子
後 味:龍涎香、白麝香
持香度:☆☆☆☆/5 (6~8小時)
擴香度:☆☆☆

2.解放橘郡 Exit the King 斬首王棺淡香精

Photo by IG@lunyuyuan
如在復古酒吧內,一對曖昧中的戀人在吧檯邊上有說有笑著,
不知是因為在酒精催化下還是氣氛使然,兩人有默契得放下手上的酒杯,
開始隨著音樂擺動起舞,即使外頭大雪紛飛,
也絲毫影響不了兩人之間暗潮湧動的情愫。
身為瓶控(有這說法??)的我,雖然相較之下比較喜歡Diptyque的瓶子設計,但不得不說解放橘郡的瓶蓋既有份量、上頭花紋又細緻。
猶如呼應斬首王棺這名字,剛穿上的味道很嗆辣,像一朵帶刺玫瑰在凋謝之際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展現最絢麗斑斕的一面。前調曇花一現後,後續散發出具強烈存在感的性感甜味(對!就是性感),最後香味慢慢沈澱如體香般自然。
因為斬首王棺的整體香味偏厚重,所以我很喜歡在約會前或夜晚時穿上。若在工作場合使用,那氣場有點過於強大(女帝蛇姬即視感)
Photo by IG@lunyuyuan
附上香調表給大家做參考:
前 味: 藤椒、香皂、醛香、麝香、粉紅胡椒
中 味: 茉莉、玫瑰、鈴蘭
後 味: 苔蘚、廣藿香、降龍涎香醚、檀香
持香度:☆☆☆/5 (4~6小時)
擴香度:☆☆☆☆☆

3.Diptyque Tam Dao 譚道淡香精[同場加映]

Photo by IG@lunyuyuan
如在寒冷的夜裡,一對夫妻捧著書倚偎在沙發上,
思緒一同沈浸在書香世界裡,
已習慣這樣靜悄悄氛圍的狗兒,乖巧得趴在一旁打瞌睡。
小木屋內的所有人事物都因燒得劈哩啪啦作響的壁爐,而染上暈黃火光。
為什麼說是同場加映呢?因為我不常穿它出門(吐舌),所以可能很難有較針對香味的介紹。應該說比起自己用,我更享受穿在男友身上的味道(這什麼變態行為),有時我也會選擇噴在床上或外套上,對我來說是很溫暖的存在。
Photo by IG@lunyuyuan
附上香調表給大家做參考:
前 味: 玫瑰、桃金孃、義大利柏樹
中 味: 檀香、雪松
後 味: 香料、琥珀、白麝香、巴西玫瑰木
持香度:☆☆☆/5 (4~6小時,以男友為主)
擴香度:☆☆☆

隨著氣溫漸漸回暖,可能以上三支香水使用的機率沒有這麼大了。
夏天我會比較習慣穿上有輕盈感的香水,
等我收集到一定數量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夏日愛香們(荷包君瑟瑟發抖),
我們下次見(笑)~
墨凝
墨凝
熱愛嘗試新生活,但仍在大時代中找尋自己的價值。 被貓征服的天秤座女孩─墨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