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系香水筆記:Aesop Hwyl 熾香水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自官網

一句話香評:

入手前一眼萬年,入手後扔到邊間。

Hwyl 熾香水

「Hwyl」是蘇格蘭文,英語解作「個人情緒」,說明這是個關於「性格」的故事。 官方說明「Hwyl」含羅漢柏樹、複合香草、乳香,最獨特的成份是「苔蘚」,彷彿暗示靈感來自京都苔寺。
解說出處:hypebeast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先買了試管香。
這支的氣味和境界都充滿禪意和哲學感,文案更是完全打中我:自由!不凡!
而且我向來偏愛木質香,也非常喜歡岩蘭草,最有情懷的旅遊地點正是京都,乍聞真的會覺得它非常有個性,相當不凡。
若人在櫃上,當下的預算也夠,可能現場就會買回家。
但所謂不凡,說白了不外乎初見時那一眼萬年的驚艷。帶回家的紅玫瑰終究會成為蚊子血,愈看愈刺眼。
正如熾香水。
我也就剛聞時覺得稀奇,離開專櫃後一直記得,心想好特別啊,真的不容易撞香耶,確實適合個人風格明顯的人呢,好風雅喔。
但入手後真的沒有想天天聞耶。

熾貴人若在我宮裡就像婉嬪

如果後宮佳麗能有三十人,每月三十天,我可能兩個月中只會有一天想見熾貴人,然後心想:「啊,朕沒看錯,他果然挺特別的。好了,起駕,去找別的討喜美人吧。」
見了也只會說個幾句話,就離開,不會想寵幸。
接著立刻就回到其他妖豔賤貨或者解語可人兒的宮裡尋找美好快樂的懷抱。
初見因特別而封他為貴人,但這一生都不會再晉他的位份。

質感極佳但實穿性不足

我覺得熾香水真的挺特別、有層次、有個性和格調。但不好聞也不討喜。
它的氣味和調性很一致,充滿偏鋒的特質。
我欣賞他的自我,但也就是他太過自我,完全不媚俗,所以俗人如我會比較想親近其他好相處的善類(例如排行榜上的人氣名香),對於Hwyl這種自由不羈的靈魂,我覺得,遠遠看著就好,和他戀愛或當朋友或TEAM WORK都很不自在。

同樣中聽不中聞的香水

「YSL自由不羈」這支也很打中我,我就是個看到自由二字會被吸引的人!而且自由不羈的瓶子超級貴氣,但聞了不愛。省下了。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The Favourite」這支我也很愛名字。但聞了也是不愛。省下了。

香評之所以滅火

所謂滅火,想滅之前總要先被升火。
所以我選的這系列不是評價高就是文案很打中我。「熾香水」的名字就因中二熱烈而特別,這是它比起同系列的「悟香水」先吸到我眼球的原因。
至於有些口碑名香,因為我看名字就不喜歡,所以會直接pass不聞省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