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bkk - Rhythms of A Day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以沙漠為主視覺,是由於 Rhythms of A Day 這支香給我的感覺是非常乾燥的香料茶,乾燥?茶?聽起來很矛盾,但我腦海中的畫面就是在炎熱乾燥的環境下,煮著一鍋香氣十足的無糖茶,完全正中熱愛乾燥也喜歡無糖茶的我的喜好。

先來看看香調表

前調|小荳蔻、肉桂、茴香、薑
中調|紅茶、含羞草、丁香
後調|檀香、香草、天芥菜

穿上身的感覺

第一次聞到它,是在小台香泰國調香師見面會上的試香紙,雖然香水名為「Rhythms of A Day(日常節奏)」,但當天調香師 Odyssey.bkk 分享時說這是他詮釋在印度喝到的拉茶味道,而當下試香紙撲鼻而來的,就是很鮮明很豐富的香料茶香,最棒的是它無糖卻也不澀(畢竟我對於香水的「甜」較為苦手)。

等入手後第一次穿上身,坦白說和期待的有些許落差,覺得好像沒有見面會當天的那種驚豔感,甚至好像有一絲甜味?不過,多穿幾次我便發現,應該和當天身上原有的味道、穿的衣服、天氣溫度都有關係,後來幾次香氣表現就比較穩定(融合&習慣)了,是我喜歡的,燃燒柴火、香料、乾果、枯葉。

一開始會先聞到明顯的異國香料,接著會是乾柴烈火(?),在乾燥小木屋(不是在森林裡的那種)燒柴煮茶的味道,最後會帶有一絲幽微的滑順奶香,讓人感到心安。

很神奇的是,看香調表裡有肉桂、薑這類現實生活上我不喜歡的食材,但在香水裡的表現不僅完全沒有肉桂或薑的味道,反而是一股溫和且溫暖的香料氣息。

說到小荳蔻與含羞草,這組合在JoMalone也有,是我喜歡的其中一支,但Rhythms of A Day完全不會讓我聯想到JoMalone的那支香,若要形容,JoMalone的含羞草與小荳蔻就像是微甜的小女孩,粉粉甜甜的,帶一絲童話感;Rhythms of A Day則是印度大叔煮茶中,要不要來一場杜拜或蒙古之旅啊?(誤)(最近看的韓綜中毒ing)

我不禁想起一些夏天的畫面。

在小小的房間裡,我睡到中午,醒來床邊會放著爸媽幫我買好的午餐(aka脖子上的大餅),通常是素油飯加冬粉加豆包,我邊吃邊看綜藝節目邊哈哈大笑,電風扇吹著熱風徐徐,外頭蟬叫聲作為背景音樂,空氣裡滿是無憂無慮、閒散放鬆,是那麼的平靜,是那麼的被愛。

喔對,這支香給我的感受是乾燥炎熱的,我自己是喜愛大於害怕炎熱,但若大家有興趣,建議還是先到 taigrance 小台香 靠櫃試試看喔~

#矮令煉香室
#採香隨筆
#父後記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