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五十五)最後決戰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話說曉進入了鳳凰禮軀殼中,依舊是個人類女子的裝扮。她在用靈力運行周天的時候,也發現了那殘留的一魂一魄。鳳凰雖然是雌雄同體,但是每隻鳳凰個性不同,這鳳凰禮本就是偏陰柔的個性,表現像個女子居多。那留下的一魂,很是喜歡曉,不多時便自願融進了曉的魂魄中,讓她在運行兩周天後、便能跳下地來打了一套拳。一套拳打下來,曉覺得使用這身體已能夠「得心應手,便趁著晨光微曦、出了山門、向山下凌空而去。
這一場最後的試驗,其實並不在曉的規畫之內。
「我要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讓爹爹和姆媽也能重視我。」當年,十五歲的曉離家之時、所發下的宏願,今日算是達到了。
曉出生在道法世家,家中長輩都是光明使。家裡除了三個女孩兒、還有一個弟弟、是父親的老來子、備受全家人寵愛。排行第三的曉,覺得自己在家裡的存在感相當薄弱,尤其是當她跟隨姊姊們的腳步、進入道法學院之後,就像一滴水滴入了汪洋之中。
十五歲住校之前,她在家裡就只是個平平無奇的私校學生,等到住進道法學院之後,家人幾乎不曾過問她的在學生活。大姊光鮮亮麗的突出表現、讓父母視為衣
缽繼承人,二姊的表現也不差、被父母當作大姊日後成就的好助手;而她,則只像個影子、一個備而不用、備胎的備胎。
當三姊妹都進了道法學院之際,小弟便是開蒙的年紀,一無懸念的、父母親把所有關注都投到小弟身上,小弟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牽動著父母所有的注意力。除了姐姐們拿回的各種獎項之外、父母眼中、再無其他、只剩小弟。
俗話說:「大雞慢啼、大智若愚。」這好像正是曉的寫照。
從道法學院畢業後,大姊二姊順利的進入了更高階的研修院中,並且在四年修業未滿的時候,便得到賞識、被聘為高階光明使。但是曉卻沒有這份機緣,平淡的她從道法學院中以中庸的成績畢業,無法進入研修院再造、只能應聘進入私人商號工作。
雖然在私人商號中、擔任道法師的工作、已是讓一般普通人羨慕,卻過不了曉的父母那一關。
身為王室御用光明使的父母、見多了上流貴族世界、對於這個高不成只能低就的三女兒,顯見是失望的;對於她的交友圈、她的生活層面,更是不屑一顧___太過平庸普通了。
生在這樣的家庭,唯一的好處、就是不必為生活煩惱,家裡不指望她養活。
於是,曉將自己的工作收入,都拿去結交三教九流各種朋友去了。反正她父母並不待見那些人,曉也隱去自己家世身分,倒是結交了不少奇人異士、她的術法、竟在此時突飛猛晉,像突然開了竅似的。但這些進步,也只有曉自己一人知道,父母的心思都在準備進道法學院的弟弟身上,還要分神出來煩惱姊姊們的婚姻……再沒有多餘精力管束、或說是搭理她了。
「喂!曉!最近流行報名大道法師選拔的擂台賽,妳想不像去試一試?」剛下班、應邀到茶館聚會的曉,一進門,就被胖哥逮著了問。
「我?大道法師?擂台賽?算了吧!」曉聳聳肩,端起桌上的甜白酒,直接一口蒙了。
說是茶館,其實也兼賣酒,而且賣酒水的利潤可比賣茶水高得多,只是打著「茶館」的招牌,姑娘太太比較容易進門;也正因為如此,甜白酒的銷量一直居高不下___辣喉嚨的燒刀子是糙漢子們喝的,姑娘家還是喜歡香甜的飲料多些。
「別這麼說,咱們可都看好妳。」
「妳不是想做出一番威名赫赫的『成就』嗎?眼前這就是好機會啊!」胖哥不死心的勸著。
「就憑我?大概第一關就闖不過、只是做那些進階者的墊腳石罷了。」曉冷冷回道。
「如果第一關妳過的了,妳打算闖過幾關?」空道人問了。
「我有自知之明,能夠闖進大都決賽,大概就夠惹人注目的了。」曉看到大家都睜亮著眼睛看向她,心知不妙,這些狐朋狗友莫不是已經想好了招、要慫恿她?
胖哥、空道人、酒和尚與丹青子、外加一個年紀半大不小的小牛兒,互相遞了個眼色,最後,由酒和尚開口道:「跟妳說,實不相瞞,我認識兩個好手、是一對兄弟,妳可以跟他們一起闖擂台賽。」
「擂台賽不都是各打各的,要怎麼一起闖?」曉疑惑了。
「妳研究一下比賽規則,看看有沒有發現什麼?」丹青子也忍不住開口了。
「比賽規則?我根本沒想比啊,研究規則幹嘛?」曉失笑了,這幫人,還真的想趕鴨子上架呢!
「我想也是。」空道人嚴肅的說道:「我們幫妳研究過了,其中有一條:只要在報名的靈力鑑定上、驗證具有八級以上的靈力、只要比過一場,就能參加決賽。」
「這意思是?」曉還是矇圈著。
「這意思是,曉妳不是最近頗有長進嗎?讓我們看看,妳是不是有靈力八級以上的實力啊?」胖哥掏出一個水晶球,就是人家在測靈力的那一種,塞到曉的面前,說道:「試試吧!」
剛剛站上八級靈力的曉,連試了三次,那水晶球一直在靛青和藍綠中間變換著。
「看吧,我說不行。我還沒站穩八級,水晶球就是不肯爽快的停在靛青色。」曉洩氣的說。雖然她也知道自己最近這兩年來,能從四級跳到七級以上,已經算是神速的進步了,但是沒能站穩八級,還是挺失望的。
「我有辦法。」小牛兒神秘兮兮地說道。
「你能有什麼辦法?莫不是、撿著了什麼寶貝不成?」原本只是開玩笑的一句話,曉才說出口,桌前氣氛頓時沉靜下來,大家都看著她。
「怎麼?難道被我矇對了?」曉乾笑著,伸出手說:「那就拿來吧!」
「你確定你是矇的?不是跟蹤了我?」小牛兒有點不情不願的伸開手掌,手心裡握著一塊不起眼的灰色小石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