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令揚版(草莓戀人-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什麼……」
葉桑聞言,雙眼瞪得如銅鈴般大。他雖然早就知道展令揚不是個普通人物,可沒想到他會不簡單到這種地步,短短幾月間就學會他所有本領。
「葉先生、小莓。」
驀地,倆人的爭論還未休止,展令揚的叫喚已由遠至近傳來。看他笑容滿面,似乎帶來了好消息一樣。而事實上,他正在盤算如何告訴他們這件好事──青靈門的門人以為黑軟劍已經落到展令揚手上,而展令揚又是展爺最愛的外孫,他們不敢和展家的莫大勢力對抗,已經準備放手。這也就表示,他們以後不用再擔心有人會追殺他們了。
「葉莓,快來聽聽這個好消息。」
展令揚興高采烈的向倆人跑去,莫名卻憑空出現一道槍響,葉莓本以為那暗槍的目標是展令揚,但那銀灰子彈卻是射進身旁的葉桑胸膛。
葉桑中槍後立即撫胸倒地,葉莓第一時間低身去注意父親的身體,而展令揚立即搜索起四周的可疑人等。一發現發槍的人已不在原地時他馬上跑到葉莓身邊,試圖給她一點力量,而此時葉桑卻已是回天乏術、彌留狀態了。
「展令揚,你要好好照顧她!不論你知道了什麼,答應我!好好照顧我的女兒。」
在相處的第一個月,葉桑知道展令揚定是有情有義之輩,展令揚學了他的本事,他想自己有天若遭不測展令揚亦會保護葉莓,今日果真應驗。於是當他一見展令揚,遺言就像早準備好、唯恐說不清似的破閘而出,他微弱的一字一句強烈的傳進展令揚的耳朵。
「好,我答應你。」
葉桑在知獲展令揚的回答後,緊撐的一口氣始能放鬆,滿地的鮮血轉瞬間便搶走了他的生命。
「葉莓……」
展令揚望著葉莓,心痛的叫著她的名字。
「讓我安靜一會!別跟過來!」
她愣愣地站起身,甩開展令揚的手,神色黯然的繼續往前走去。
「我先處理葉先生的事,之後再去找妳。」
葉莓在恍神之中,仍聽見展令揚在後頭不斷的叫喊聲。他說他要處理他父親的事,之後才要找她。父親死了?真的死了?葉桑的死令葉莓不知所措,她被這突來的惡耗嚇得無法說話,甚至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她仍在無神的走著,不走路她心情無法平靜,但她已經不知道自己能走去那裡了。當她停下腳步,她已被另一人擋住去路,來人穿著筆挺西裝,一身洋式打扮,和青靈門人大相逕庭。
葉莓起了警戒心,止步不動。
「對於令尊的死,展御人先生感到很抱歉!御人先生認為要是早一點讓妳了解展令揚的為人,令尊絕不至於死在這小人之手。」
那人也不做其他動作,只是恭敬說話。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葉莓冷哼一聲,聽他說「展御人」,和令揚同姓展便知道眼前的這個人肯定和他有深仇大怨。
「妳以為那麼巧,殺手就近埋伏,而展令揚卻又在你父親中槍之時出現。葉小姐,這當然都是事先都套好的啊!為了奪取那把絕世好劍。」
那人又說了幾句十足挑撥意味的話。
「你以為我是笨蛋,會相信你?也許你是展令揚的仇人,接近我只是想來一招借刀殺人。」
葉莓反譏,「人心奸險」這是他早已認明的事實。
「當然。我們是有證據才來找妳!」
來人不動怒,只稍稍彈了下手指。清脆的聲響後又有另一穿著青靈門門人服飾者走到葉莓面前,她認出他是上回在公園埋伏的那幫人之一。
「你們是一夥的?」
葉莓急忙擺出陣勢,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槍下魂。她厲聲問,先入為主的認為他們之間有掛勾,趁她為展令揚分神之際對她不利。
「妳誤會了。其實我們也吃了展令揚那小人很大的苦頭!」
那青靈門門人一開口就開始說起他們的狼狽糟遇。說展令揚為了黑軟劍,一方面接近葉桑父母搞親近,一方面又在青靈門耍手段,終至要弄得黑軟劍落入他囊袋才肯罷手。而在目的達成之後就翻臉不認人,先要殺了葉桑,再滅青靈門,以斷他們肖想黑軟劍之心。至於葉莓,他要像他先前玩過的女人那樣,極盡糟踏之能事後棄如鄙席。
「那我父親的死?」
「是那小人握在手裡的槍枝所發。妳一心只在他身上,根本沒發現他會動手腳。我們有許多門人也是這樣被他害死的。」
葉莓聽著那青靈門人的回報,心頭一凜,接著開始冷笑起來。原來,展令揚的一切都是騙人的,想起相識、河濱的螢火蟲、那些逗人開心的畫面……呵,他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人。
「你希望我怎麼做?」
「跟我們合作!」
冷笑之後,葉莓恨恨地允諾:
「好,我跟你們合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