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令揚版(草莓戀人-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葉莓和展御人的合作方案如下:先由展御人一方綁走葉莓,目的在要展令揚出手相救。展令揚雖是小人,但他高明的一點就是不會讓別人有機會抓到他是小人的證據;如今在外人眼中,葉桑在身亡之前早將黑軟劍授予展令揚,他已成為名副其實的黑軟劍擁有者,奪取計劃早已成功。但要是葉莓出事了,展令揚卻沒理由對她不理不采,因為她是他師傅唯一的女兒,在道義上他必須照顧她。然而展令揚絕想不到這是一場騙局,當他趕到時只會被早設下的殺手給生吞活剝,到時展令揚的寶劍物歸原主,他的生死就由展御人操控。
在破舊的倉屋中,扮演人質的葉莓被作勢綁在屋角,四肢綑著細麻繩,嘴上貼著膠布,她沒有心思去想為什麼這只是一場戲她卻要被真實的綁住手腳的問題,只是在昏暗的角落裡一直想理清自己的心緒。其實她的心裡很掙扎,一方面她想展令揚會有情有義的來救她,但是他來了卻必死無疑,得回黑軟劍固然開心,但她知道他死了她絕對開心不起來。再想是他成功的救了她之後,他卻說這是得到黑軟劍該付出的小小代價,以後她的種種再也與他無干。倘若是後者的話,她倒寧願他不來,讓她就以為他是小人,反正黑軟劍失了就失了,她沒有能力駕馭它這是她早接受的事實,她只是承受不起被欺騙的難堪。
葉莓反覆的想,想不清哪一種的結局是她最想要的。直到一道不尋常的落地聲拉回她遊離的思緒,她才發現展令揚已避過多名耳目來到中心危險地帶。
「小莓,我來救妳了!」
展令揚身形輕巧的來到葉莓身邊,低聲道。他先撕去她嘴邊的膠布,跟著便動手去除那些細麻繩,一面解他一面擔心的問:
「妳沒事吧!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害妳被綁。我早知道自己是個危險人物,想留妳在身邊萬事更要小心防範。」
一句話就洩露出展令揚對葉莓的關愛,想留她在身邊愛護的心。
「你為什麼要來救我?你不怕這是陷阱?」
葉莓脫口而出的問。不知為何她就是想親耳聽見他的回答,而不是他人的轉述或毀謗。
「就算是陷阱我也會來!因為妳深陷在陷阱裡,我怎麼可能棄妳而去?」
展令揚俊得不像話的臉盛滿柔情,還有一種可以讓人依賴的男人氣慨。
「別再說那種話來騙我,我不會再相信你了!」
為何直到現在他對待她都還是那麼深情款款,他不是已經達到目地、得到黑軟劍了嗎?就算是為了道義他也不該再繼續攪亂她的心?難道他真的像展御人說的是想得到她之後再拋棄她嗎?不,不要。葉莓深怕自己又陷進他的溫柔情網,終於禁不住尖叫。
「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了!為什麼還要假惺惺的做這些令人做嘔的事呢?只要一想起曾經被你哄得連自己都忘記自己,就讓我痛苦萬分!」
葉莓怒視著他,一吐心中不滿。
「妳在說什麼?」
反而是展令揚弄不清葉莓的脾氣為何而來,語意又為何。
「我說你是小人。你接近我們不就是為了得到黑軟劍,你已經得到了不是嗎?和尚唸完經就不要廟了,為了怕父親向你索討劍便在學好劍術後開槍殺了他,如今還想玩弄我嗎?」
葉莓毫不懼怕,一股腦兒將自己心中的臆測和旁人的加油添醋全說了出來。
「妳……展御人跟妳說什麼?」
展令揚真正弄明葉莓的意思了。
「不用他說,我自己也能明白!」
到此,葉莓已分不清自己說的是氣話還是真心話。
「哈……哈……」
展令揚突然大笑起來,他笑得淒涼、無奈。難怪,那些青靈門人罷手了,不要寶劍了!原來是這樣。展爺老誇他聰明,有急智,看來他是錯大囉!他的這位兄長才稱得上是“足智多謀”,他簡直“望塵莫及”啊!
「你們串通好了演這場戲引我來?」
笑聲停止後,展令揚厲聲質問她,神情剎是悲壯。
「是。我們串通,我要我的劍,他要你的命。」
葉莓坦白直言。
「妳真的覺得我是那樣的人?告訴我,妳覺得我是那樣的人嗎?」
展令揚聞言,表情又再度轉變,忙著解繩的手一鬆,他失神地跌坐在地,重覆問話。以往再多的人誤會他,他都付之一笑不去理會。但如今葉莓這番指控,聽在他心底卻有種破裂的無奈,從來沒人可以傷害到他,可他現在卻突然有種被傷害的疼痛。
「算了!妳怎麼以為都不關我的事了。」
展令揚強打起精神,繼續解著繩子,但不知他越急著解繩那繩卻束得更緊。
「該死!解不開……」
最後他既無奈又激動地搥了地面一下,如今那細繩已扯得更密更難解難分。
「不管了!我抱著妳走。這個地方不能久留,不能久留……」
展令揚慌亂地做著決定,嘴裡頭不斷唸著不完整的字句。葉莓從沒見過他這般方寸大失、簡直可說是六神無主的模樣,然而當她仔細的望著展令揚幾近心碎的眼眸,還有那掩蓋不住悲傷的神態時,他剎那間什麼都明白了。
「令揚,快走!我不要你救了,你快走。」
葉莓知道自己上了當,真的被展御人當成“借刀殺人”的工具了。為了不讓自己拖累展令揚,葉莓使勁想將他趕走。
「我不夠好嗎?是我不夠好嗎?所以妳……妳……」
但這舉動卻讓展令揚誤以為葉莓不喜歡他,不要他救她,想和她一刀兩斷。
「不,我早該明白!你是最好的。」
葉莓難過地搖頭否認,完全發自內心、真心真意的坦誠自己的想法。
「妳……」
展令揚訝異的望著她,葉莓的一句話立即撫平他心口的傷。他還未做出反應,空廣的倉庫裡瞬間便多了好幾十人,通通都是展御人派來的殺手,然展御人本人卻沒出現,只是來了那早先和葉莓接觸的代替人。
「真是感人啊!展令揚。既然你們那麼難分難捨,我就做個好人,送你們去地獄相愛吧!」
只見他徐徐自殺手群中出現,奸險的放話大笑,餘聲未完槍聲便緊接而至,槍口是朝向展令揚的。
「令揚,不要!」
葉莓雖然四肢受制,為怕展令揚受傷她依然拚了命、義無反顧的衝擋在他身前。
「小莓,小心!」
展令揚眼望著恐怖的子彈就要往穿過葉莓的身體,情急之中便揮舞著黑色軟劍前去阻擋。葉莓曾經說過,黑軟劍使得好的話可避過子彈。此時此刻,他只希望自己的劍法已到達出神入化的地步。
然而事實總是殘酷的提醒人們的短處,黑軟劍終究擋不住那枚致命武器。子彈嚇人地鑽進葉莓的胸膛,就這樣卡在內部沒有炸開另一片皮膚。她瞪大雙眼盯住那汩汩不止的血流,腳步不穩地緩緩低下身軀,倚著粉牆,雖然蒼白虛弱,她仍不住道歉:
「對不起!我無心背叛你,令揚。」
「妳不要再說話了!」
展令揚心驚地扶住葉莓,此刻她已血流遍地。
「令揚,告訴我!你曾經喜歡過我嗎?」
像要捉緊最後一刻,葉莓不顧一切的問。
「我喜歡你!」
展令揚激動的表白,深怕下一秒就要失去她。
「即使我是男的。」
死亡在即,葉莓這才有勇氣說出這句實話。
「即使你是男的,我依然喜歡你。」
展令揚終於知道葉桑離世之前要他做下的承諾的內幕,葉莓竟是男的?他真的想不到。然而知道事實後,他卻還是愛他。
「其實我很討厭自己娘娘腔的樣子。偏偏十五年的女孩生活讓我不得不變成這模樣。但是現在,我卻感謝我是女孩,因為我可以正當的愛上你!如果我死了,不要為我不開心,就像你說的『為愛而死』,我甘心情願。」
展令揚終於知道,所有最親最愛的人離開他時,都是被迫無奈的。他的母親是這樣,葉莓也不例外。
「你能原諒我,我再無遺憾。把劍當成我吧,如此你已擁有我了!」
葉莓牽扯著嘴角,試圖再對展令揚微笑一次,願望了卻後立刻氣息全無。
「誰敢傷他一分一亳,我要他加倍賠償。」
眼見葉莓閉目慘景,彷若死神降臨一般,展令揚的神色迥異,眼眸迸出的濃厚殺氣勾帶起唇邊一抹冷冽笑意,詭異的叫人見了便頭皮發麻、心底發寒。
黑軟劍的發怒,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傷亡,暗殺者若不掉個胳臂缺條腿即是成為無頭孤魂。待展爺派來的武者到達現場時,只見展令揚一人隻身站立於哀鴻遍野的血泊之中,無數的污血正恐怖的垂滴劍鋒,劍身沾血後的鬼魅光澤印襯得展令揚活脫像個地獄索命者。武者瞬也不瞬的望著他,竟沒人敢上前打斷這廝殺後的沈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