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倉鼠食品評測|小犬威利纖蔬百匯 & 蹦米堂黑水虻乾

前言

嗨你好,我是Piu。這次兩個品項屬於倉鼠零食類,都是由臺灣的寵物食品品牌推出。一個是2008年創立的輕寵食品牌「DoggyWillie小犬威利」,在上聯寵物展中臨櫃購買的「鮮蔬百匯」;一個是在蝦皮購買,由專業黑水虻養殖團隊「蹦米堂」推出的黑水虻乾。
  • 本文不是業配,我沒人氣沒業配,但歡迎乾爹乾媽斗內我❤
  • 家有兩寶,黃金鼠與布丁鼠共同測試。
  • 本文不提供購買連結,請自行搜尋。
  • 本文僅分享購買頁面所提供資訊與自身感想,實話實說。

價格

《蹦米堂》很神祕在別人家買比官方更便宜,《小犬威利》發票丟了哭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 2022.10紀錄,以蝦皮官方商城價格為主。
  • 1入10克,原價65元,平均1克6.5元。
  • 6入60克,原價210元,平均1克3.5元。
《蹦米堂黑水虻乾》2022.10紀錄,以蝦皮「蹦米堂-黑水虻專門店」為主。
  • 15克,原價40元,平均1克2.6元。
  • 15克,買3包以上,原價35元,平均1克2.3元。
  • 50克,原價75元,平均1克1.5元。
  • 75克,原價90元,平均1克1.2元。
  • 100克,原價110元,平均1克1.1元。
  • 300克,原價299元,平均1克0.99元。
✦ 小犬威利有開發票。
✦ 蹦米堂在其他蝦皮賣場,小包裝有更便宜的價格,故在其他賣場購買,不清楚蹦米堂是否有開發票。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

賣場介紹

蔬菜富含水溶性維生素與纖維素,是維持毛孩腸道環境的最佳小幫手。
將胡蘿蔔、地瓜、南瓜以4:3:3的比例調配,將維生素與纖維素以及天然碳水化合物集合在一起,毛孩便便不卡卡!
參照《動物保護法》第22-5條(110.05.19修正)標示分數滿分!
小犬威利的產品標示非常清楚完整,還有投保富邦產品責任險2000萬,買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ノ>ω<)ノ 特別專業與安心。這是我去上聯寵物展臨櫃購買,走進去店員就很熱情的問我「養甚麼寵物呢?」,我扭扭捏捏地回「養倉鼠」。
店員很迅速地就帶我到旁邊的架上,介紹起這款產品,說是適合小寵的,顆粒比較小。是也沒錯,倉鼠可以吃蔬菜的嘛!我就搭配其他肉品一起買。本來以為只是店員直覺性的推薦,現在拍照研究仔細看才發現上面「適用:犬、貓、兔、齧齒類」。的確是能夠給倉鼠的呢!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正反面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資訊細節
不過「鮮蔬百匯」的成分都是中高GI值的蔬菜,就沒有給我們家布丁鼠吃了。我們家黃金鼠,超爆愛吃(也有可能他就是個吃貨(゚3゚)~♪)。

內容物實拍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內容物
每一塊大概都是小拇指指甲蓋的大小而已,非常小很適合倉鼠抓握。若是泡水泡開,體積大概會膨脹1.2至1.5倍,官方式說整包能還原到60克。
《小犬威利纖蔬百匯》內容物細節
不過他的粉末也是真的有給他一點多,這是買凍乾送糊糊粉的意思嗎(σ′▽‵)′▽‵)σ

蹦米堂黑水虻乾

賣場介紹

黑水虻擁有與麵包蟲、麥皮蟲相近的蛋白質比例,但是在鈣質含量上是麵包蟲及麥皮蟲的35-40倍! 與牛奶相似的鈣磷比值(1.3:1),幫助寶貝們吸收鈣質。富含天然抗菌物質月桂酸、多種必需胺基酸及鐵、鋅等微量元素。脂肪酸組成更優於牛豬雞肉,ω3、6、9比例高達總脂質之6成!
《蹦米堂黑水虻乾》現有動保法僅適用於貓狗,故也有參照商標法評分
動物保護法第3條第五項:寵物:指犬、貓及其他供玩賞、伴侶之目的而飼養或管領之動物。
無論是在動保法還是在商標法上,此款商品都沒有拿到滿分。都有一些未填寫的部分,像是成分和原產地。雖然很賣場能夠直白的看到就是「臺灣產的黑水虻」,但在法規上包裝仍須清楚標示。而且在廠商資訊的部分,法規上說要包含業者名稱、地址及電話,這裡只有寫公司名稱,就稍嫌……不正確了啦(但還是有給分)。
不過這份標示上有我購買的賣場QR Code,不確定「蹦米堂」官方賣場出的產品的標示為何。

內容物實拍

《蹦米堂黑水虻乾》外包裝
說好的內容物實拍哩?…不要逼我థ౪థ 因為這個我買了4包,開了第一包就悲劇。吃蟲擔當布丁鼠,拒吃。吃貨黃金鼠,死都不吃。切成段,不吃。磨成粉,整碗飼料不吃。還可以全部挑出來放在平台上,不吃就是不吃。
賣家給我退貨,但要自付運費,29*3-60=27,我退三包回不到一包的錢,退個屁。就都留著了,一包就隨緣灑給他們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一包硬塞給養通心粉的朋友。剩下兩包……還在等優良的時機,能夠送出去(◔⊖◔)つ
所以拒開,再開下去,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ε:)

總結

小犬威利「鮮蔬百匯」可買,其他「冷凍乾燥寵物點心」系列「活力蘋果」也可以買喔!肉品的部分,我個人唯一建議倉鼠吃蟲,所以不做推薦。而蹦米堂「黑水虻乾」,讓我學到了一個很大的教訓,就是「不要湊TMD的免運」。看評論還是很多人的寵物愛吃,可能我們家兩寶口味比較刁鑽不喜歡,我的毒藥你的蜜糖,還~是可以參考看看,畢竟有些賣場免30就能買到,而且黑水虻也是營養好蟲蟲,值得一試!
現在蟲蟲我們家熱愛「養生寵蟲」全系列,麵包蟲、大麥蟲、蟲蛹,每個都吃爆,但是我已經裝罐無包裝,下次回購再分享。
Ps. 「虻」念ㄇㄥˊ,看完這篇你內心的聲音都念對嗎(´▽`ʃ♡ƪ)" 沒念對沒關係,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黑水「ㄇ一ㄣˊ」(o´罒`o)??

參考資料


「鼠餅芝士」哪裡找?
\開箱影片 × 倉鼠日常/
YouTube ✦ LINE VOOM
\加好友即時取得最新文章資訊/
27會員
49內容數
在台灣每10個人就有7個人飼養寵物,其中約有20%的人飼養小寵,但真正懂得如何「寵愛倉鼠」的人可能不到1%。除了愛鼠協會與各大中途、愛好者「人道飼養」的推廣外,現在台灣也引進「德國標準飼養」以更科學的方式,打造符合倉鼠習性的「科養環境」讓倉鼠成為我們健康快樂的小室友、小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