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系列1-1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一雙生戀(上)
台北的天氣變冷,冬天季節開始來臨;海瑛正在準備要下班回家去。到了樓下才發現天空開始下著毛毛雨!海瑛沒有帶雨傘出門,心想算了 、反正回家就要洗澡;公司離家附近也不太遠。就這樣海瑛一邊跑著一邊過馬路!只是海瑛已經不知道危險即將到來.......
天空中雨越下越大⋯⋯
盛群開著車一直認真看前面,下著雨影響他的視線;雨勢也開始強烈的變化時,盛群聽著車內音樂播放沒多久就突然看到前面出現一個人影,盛群要閃也已經來不及了,就這樣一陣緊急煞車聲響遍天祭.......磯........
過馬路的海瑛一轉頭就看到一台車從她這邊衝過來,她還來不及反應就被車撞到飛了起來,在天空中看見一個人影,這個人影竟然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海瑛一下掉了下來人躺在大馬路上受了重傷,在頭上、腳上受傷流血;馬路上都是海瑛的血!
坐在車上的盛群嚇傻了,一動也不敢動,心想一個字「慘」。盛群:「我怎麼會沒有看到人?」,「這下該怎麼辦!」;於是盛群打開了車門下來站在離海瑛有一段距離!她不知道是生還是死........盛群這樣想。
海瑛躺在濕冷的地板上靈魂出竅,自己的靈魂看著自己的肉體,轉身不遠處看著下車的人站著遠遠看自己;盛群拿起手機報警處理。海瑛看著這一切,突然想到自己看到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她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看錯眼花了。不可能會有人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她心裏是這樣想的!這時候另一個人出現...夢翎:「妳在找我嗎?呵呵」海瑛嚇到了,救護車來了就趕快把海瑛送醫治療。夢翎看著這一切也隨後跟著去醫院!
還在醫院急救中的海瑛,盛群在車禍現場處理完就趕去醫院瞭解情況,海瑛的家人還沒有來、盛群也跟著緊張;護士小姐跑來問他:「先生,你是家屬嗎?」由於海瑛受傷太嚴重必須需要大量的血,由於血量不足問題才會需要家屬協助,盛群瞭解情況後就捐血救人第一。靈魂出竅的海瑛看著這一切,夢翎就跟著對她說:「海瑛妳相信愛情嗎?」海瑛:「我不相信,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真的無私付出,除了自己的父母真心以外!」
夢翎:「妳就是這樣才會ㄧ直單身,妳知道嗎有很多人都是這樣說,到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想法是錯的。」海瑛:「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的想法是對的。」夢翎:「那妳要跟我打賭嗎?」海瑛看著眼前這個人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就跟她擊掌✋打賭!
夢翎:「等妳醒了後,妳要記住我們的約定哦!」沒多久海瑛家人都來醫院,每個人都很緊張,海瑛不知道是生是死....
終於手術成功海瑛從鬼門關救回來了,海瑛的父母謝天謝地哭著笑說:「還好老天爺有保佑!」站在一旁的盛群也內自心中感謝老天爺。接下來就是要等她醒來了,看要怎麼做才能讓她好起來!經過一番手術躺在床上的海瑛慢慢的醒來,身上的傷口讓海瑛感到疼痛難耐;在一旁母親看到很不捨得說:「醒來就好,醒來就好,妳會沒事的、媽媽在這裡。」
海瑛睜開眼睛看看四週看著父母親都在,海瑛就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哭著起來。海瑛是一個北漂的孩子,長年在外工作、不常回家,看到父母親為了自己北上而來、感到很抱歉、讓他們這麼辛苦坐那麼久車。母親看著海瑛流淚哭也心疼不已,急忙喊著:「孩子乖,妳怎麼哭了、是不是身上傷很痛?」海瑛才慢慢停止哭聲,輕輕的點頭、為了不讓母親在難過的海瑛忍住疼痛不哭。站在一旁的盛群看著這一切,責怪自己怎麼開車會撞到她,我要怎麼樣才能補償這一家人?
隔天
盛群一大清早就起床準備好要去醫院看看海瑛、在路邊水果攤買了一些水果帶去,而後在去上班、騎著摩托車到醫院去到病房門口,看著海瑛一家人都在。只是都在睡覺、還沒有醒來,盛群慢慢的走過去、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站在一旁看著海瑛熟睡的臉,看了一段時間、海瑛的母親醒來了,就揮手示意要去外面說話;盛群馬上就瞭解了跟著她走出去!
站在門口的海瑛媽跟盛群說話:「我跟他爸只能留一個在著照顧她,這裡地方我們也不熟、是不是可以請你也來幫忙我們照顧海瑛;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難為你,但是我們真的沒辦法、家裡也不能沒有人!」說完看著盛群。盛群明白了、也決定要幫這個忙。這一切也都是他造成、多少要負一點責任,良心上才說的過去。盛群:「伯母妳不用擔心,我願意幫忙、我要先跟公司請假。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我能幫的上忙就盡量,妳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是我應該做的!」盛群的話安慰了海瑛媽也安慰了海瑛,海瑛已經醒過來只是沒有睜開眼睛看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說完話海瑛媽就進房去看海瑛。盛群站在門外想一些事情!
夢翎的出現讓海瑛一直想不出來為什麼會有人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就決定要問問母親。海瑛:「媽媽我是獨身女嗎?」海瑛這一問讓她嚇一跳!睜大眼睛看著海瑛,海瑛看著母親的表情怎麼這麼驚訝,難到是自己說錯話?母親才收起驚訝表情說:「其實妳還有一個雙胞姐姐,只是她早夭折而已、不然現在她也會跟妳一樣長這麼大了!」現在換海瑛驚喜、原來自己還有一個雙胞姊妹,自己都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是獨身女!那她看到一個跟自己一樣的人就是姐姐!
海瑛的母親原本要把這個秘密藏著不想讓其他人知道,這也只有她跟老伴才知道秘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海瑛會這樣問!讓她覺得奇怪。海瑛:「媽妳知道我發生車禍時看到了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嗎?」海瑛的媽臉上的表情變的很傷心,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說。海瑛看著媽媽表情變難過後就急忙著安慰她說:「媽妳不想說沒關係,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長的一樣!只是有人跟我一樣是很新奇。」海瑛的媽才默默擦乾眼淚的說:「妳姐姐是在出生後沒多久就生病往生,她很乖也不會哭鬧,個性跟妳完全不一樣。妳就像猴子一樣活潑好動,她就像是一個文靜的小孩。
海瑛看著母親流眼淚,也跟著流淚只是她很快就把眼淚擦乾,不讓母親發現她在難過。房內兩人的對話,讓站在門外的盛群看在眼裏。盛群本來想進去看看海瑛,卻聽到這樣的事讓他感到遺憾,還好海瑛還活著要是他不小心撞死她,要怎麼辦!等她們講完話盛群才慢慢走進去看海瑛。海瑛看著盛群沒說話只是上下打量著他,開口問:「你找誰?」盛群這才開口說:「我是開車撞妳的人,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撞妳的,只是下雨天視線不良真的,我就是沒看到妳才會開車撞到妳的。」
海瑛才明白原來他就是開車撞到自己的人,旁邊送來的水果應該也是他準備帶來的;海瑛看著他道歉的樣子覺得他是真的沒看到自己才會不小心開車撞到。而且他就一般上班族跟自己一樣,只是對他有很大興趣、有不一樣的感覺。其實這種感覺是跟海瑛的雙胞胎姐姐夢翎有關,因為夢翎非常的希望能讓海瑛跟盛群一起度過快樂的日子;而且他也是她選擇的人只是海瑛不知道吧。
看完海瑛後盛群就離開醫院去上班,也跟公司請了長假為了信守承諾盛群認為自己應該要負起責任,不能讓別人有機會作新聞。走進董事長辦公室前盛群敲了敲門,進門後就開口表示來意:「董事長這是我的請假單,我必須為自己闖下的禍負起責任,我知道你跟夫人都很擔心我,我不能讓外人有機會拿這件事情去做新聞。」董事長靜靜的聽他說話,看看手上的假單,上面寫著長假兩個字。雖然從太太那知道他開車撞到人,可是他卻連一個字也沒對他說。自從父子兩爭吵過後他就離開家裡,自己搬出去住而且為了不影響公司形象連公司的人也不知道。
盛群看著董事長在上面簽名想說他會問,結果他連問也沒問就簽了。想必母親有跟他說過了、他才會同意讓他請假,看著他在簽名上面又加了幾個字;「留職停薪」也對我沒上班、公司當然不用付我薪水,公私分明這才是我認識的父親大人。從董事長手上接過假單就禮貌性點頭示意,轉身離開出去!
夢翎跟在盛群身邊看著這一切,她也知道他是這家公司的兒子、也知道他跟父親的關係不是很好,她也想要幫助他跟父親合好、只是時機還是一個問題,眼前最重要的是讓他跟海瑛在一起吧!
夢翎自從接下愛情當舖這個位子,月老牽的紅線也給她一堆紅線;讓她把紅線綁在盛群手上跟另一邊海瑛的手上、綁好盛群的手後夢翎就離開去醫院看海瑛。海瑛這一邊正在跟醫生討論受傷的傷口還在痛,能不能給她開多一點止痛藥;醫生知道她的身體狀況跟她說:「小姐妳不用擔心,妳身體檢查上看來沒什麼問題,只是腳斷了要復原需要很長的時間。」聽完醫生的話海瑛的心情就更不好了!
為了賺錢自己ㄧ個人北上工作,離鄉背井來到台北這個地方人不熟地不熟的,找到工作後每天上班、下班、加班、幾乎沒有任何地方她熟悉。海瑛是一個很認真的人認識她的同事朋友都知道她做事從不會馬虎;交代給她的工作都會做好、也會如期完成。所以很多同事都喜歡跟她一起工作!聽到她出了車禍,大家都下了班ㄧ起來看海瑛,而海瑛原本就是做事很低調的人;在公司除了工作上有交集之外很少會跟別人發生衝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