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的日子
秋天的天氣一如往常地熱中帶有涼意
上班的地方一如往常地開著冷氣
工作的內容一如往常地思考各種問題
上課的孩子一如往常地high到翻天覆地
都是這麼一如往常
像是流向天邊的河流
好像永遠這樣前進著
但總有一些黑暗的地方吧
就像河底的暗礁
如果沒看見
或許還會想著一帆風順吧
但因為它存在
所以它被看見
可惜
我或許能發現
不代表我能掌好舵
讓一切得以迎刃而解
看著湍急的河流
看著河流的意志
我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我瘦弱的身軀
能轉動的幅度也就那樣而已
終究
我只是大自然之中
渺小的人類
我終究
只能祈求著
那些黑暗並不存在
所謂暗礁
只是我多心的幻象
只能如此祈求
它的安好
願河道通向的大海
會有朝陽鋪成的金色碎浪大道
迎接它的出航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明知水波不傳遞介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寂靜的催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x情感x火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義是三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2 事與願違縱使知道逃避現實對自己沒有真正好處,身體與不願思考的大腦還是會不斷投向速食娛樂的懷抱。為什麼?「因為恐懼。」 他對我說。 因為有害怕的事、因為在那些不願觸及的思緒背後,有不願考慮也不敢嘗試的未知。 對於現狀並不滿意但恐懼未來不如現在,於是扼殺了自己獲得更美好的未來的可能性,因為只要不去證實...
avatar
林茄
2024-05-26
唯願繼續的醉最近,我開始意識到我鄙視這個世界的原因:我接受不到這個世界的一套,我接受不到被逼執行這個世界期望我做的事情。於是,我就顯得格格不入,我就透不過氣來。這個世界在壓逼著我,我就是那位異鄉人。 這是個荒謬的時代,在我醒來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已經睡了多少天,但我知,這已不再是我熟悉的世界了。
avatar
時燼
2024-02-14
雜記:唯願死之而後快  但今年特別精采。就像雖然每年都產麝香葡萄,但今年特別豐收;賤人年年有,今年滿載而歸。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09-17
事以願違!很多事情,很多想要的東西,好像往往都不能如我們所願,越是逃避的事情,越會遇到,我很珍惜每次去面試的工作,可惜事以願違,而且很多,都跟應徵文上,寫的不太一樣,讓我們有很大的挫折感,很多老闆們,常常寫歡迎二度就業,中高年齡,但是去面試後,回去都沒有消息,讓我們一在承受,找不到工作的冏境,我曾遇過有老闆,
avatar
wendy
2023-09-03
談談漫畫《惟願來世不相識》小西明日翔:在不尋常的地方裡尋常的活自從看完了<惟願來世不相識>的目前集數,就一直很想從角色塑造的方面來談談這本被大眾票選為〈2018下一步人氣漫畫大賞〉的紙本漫畫類別第一名的漫畫,試試從每人的處事價值觀的角度切入去解讀主配角三人的個性,正常與不正常,尋常與不尋常。
Thumbnail
avatar
許卡
2023-06-26
人魚公主的心願 用聲音交換了雙腿, 用努力換來了眼淚,
avatar
蘇 遇
2021-12-17
春日願 誰的脈搏跳動著心臟左側隱約的疼痛 海水中央有浮島 搖晃著浮游生物明日的夢想 關於安居的許多許多   去年生日許願的長命百歲已經距離很遠了 在兩個願望之間擺盪 忽遠忽近的昨天明天 總是沒能好好看個真切   我的心臟在左邊,你的在右邊   不願下沈的浮游們努力尋找著火山口 即將噴發的看來也許不太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