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系列1-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故事一雙生戀(中)
海瑛見到公司的同事才露出笑容,她不想讓別人擔心她,她是個很獨立的人。大家見到海瑛一陣噓寒問暖後,紛紛開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而夢翎來到醫院後就把手上紅線綁起來讓她跟盛群一起。盛群就看著海瑛同事一個一個離開,剩下他跟海瑛兩個人!場面有點尷尬盛群也不知道要跟海瑛聊什麼,就瞎聊問一些無關緊要的、海瑛也覺得自己不知道該跟他怎麼相處、就跟著瞎聊!而站在一旁夢翎搖搖頭,這樣不行他們都這麼害羞要到什麼才能在一起!看來我得出點力。
白天由海瑛母親照顧,晚上由盛群負責照顧,海瑛的媽已經就這樣決定,盛群也就只好接受、畢竟這一切都是他造的,晚上要在醫院過夜海瑛的媽就交代盛群要記得帶被子來、現在是冬天的季節天氣又特別冷,醫院也是一樣冷!盛群知道後就準備好、也把海瑛病房轉到特房,讓她安心養病!而住院治療期間費用盛群說他要負責,所以請她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海瑛的保險公司也有派人送一些保險金先用,海瑛媽才能好好專心顧她!
晚上在睡覺時海瑛做夢夢到夢翎,夢翎跟她說話:告訴她盛群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她非常喜歡他、而要不是她早已不在人間、她肯定會跟盛群一起!海瑛聽著她說的話,只是她才剛認識他不久,怎麼會知道他很好?!夢翎:我看人不會錯,妳要相信姐姐我,呵呵~呵呵~
海瑛:我知道妳是我的姐姐,只是感情這種事是靠感覺,我還不清楚他的為人,所以我知道妳是想讓我跟他在一起?但這種事真的是不能太急,我還是要在看看吧!
醒來的海瑛看著旁邊睡覺的人,想著為什麼姐姐那麼喜歡他,難到他真的有什麼?!白天睡太多到晚上反而睡不著,海瑛看著旁邊盛群想要叫他,又想要喝水、於是她就假裝咳嗽。海瑛咳嗽的聲音讓盛群醒來,盛群連忙倒水給海瑛喝;看著她喝水的時候、大眼配上睫毛眨啊眨眼睛很漂亮!喝完水海瑛:不好意思吵醒你了!盛群:連忙說沒有、沒有、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叫我、這是我應該做。海瑛:謝謝你,還麻煩你了!盛群:沒關係!海瑛看著眼前的人,個性應該不錯、至於為人還有待觀察!
睡不著的海瑛跟被吵醒的盛群兩人又處在尷尬的場面,盛群這次也是一樣開啟話題聊天,只是這次是要好好了解海瑛、而不是在瞎聊有的沒的!既然要照顧海瑛必須要了解她的生活習慣,畢竟他是第一次照顧病人;也不是很瞭解怎麼照顧人、凡事都有第一次!這是盛群要負的責任人是他撞、該還的還是要還。雖然自己是無心之過但是還是要好好照顧她!海瑛的頭、身體、腿都是傷,仔細看一下海瑛的臉真的很漂亮,要不是那天天雨路滑他真的沒看到人就這樣撞倒她,或許跟本沒有機會可以認識海瑛。
盛群:妳早餐有要吃什麼我在幫妳買,還是有什麼想要吃東西都可以跟我說。海瑛:我想吃三明治跟豆漿就可以。盛群看著海瑛瘦小的身型說:這樣夠吃嗎?吃的飽嗎?海瑛:我媽還會準備其他東西給我吃,不用再買其他、怕浪費錢!盛群:這樣我知道了。以海瑛節省能力她認為錢該花在有用的地方,而不是浪費錢亂花;海瑛是個很務實的人、同事都常常笑她太省也不好,這樣的話朋友不會多。其實海瑛的朋友沒幾個人,海瑛認爲還是ㄧ個人比較好、不用顧慮別人感受,而且她也沒什麼時間交朋友!她想趁年輕多賺一點錢、讓父母享福是海瑛的希望;在鄉下長大父母都是農夫、看著她們辛苦工作海瑛就覺得很捨不得,希望早一點讓她們享福!
就這樣聊著聊著兩人就睡著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到白天海瑛媽來了看著兩個人都在睡覺、沒有吵醒他們就坐在椅子旁邊等;看著海瑛的臉就想起夢翎,她還小就離開人間、就好像沒有來過一樣!難過默默掉淚沒讓人發現,或許這是那孩子的命吧,無緣能夠成為我的孩子、如果有投胎轉世就好、讓她去有錢的家當孩子吧,海瑛媽是這樣想!夢翎出現在房內看著她們,只是她們都看不見她;而她的任務還沒有完成,繼續進行下一個階段。
盛群發生車禍時,他的母親在第一時間就接到電話,是盛群自己打給她告訴她,不小心開車撞到人、雖然他沒事但是撞到人就要好好負起責任,除了要賠償以外還要照顧她,畢竟人是他撞而且海瑛的媽媽開口拜託他幫忙他不可能不幫。原本想要去醫院看盛群但是盛群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家世背景,以免又被拿去當新聞話題!盛群家族企業非常優秀,父親有3個兄弟,老大經營國產X油、老二經營國產航空、老三是盛群父親經營國產飯店集團,名下資產超過百億、而且不只有飯店還有其他相關產業。
盛群的母親還是想孩子、雖然他有每天打電話報平安,還是不放心他;而且還出車禍這讓她更擔心!於是想偷偷的去看盛群、不要讓他知道就好了,盛群的母親是這樣想,於是準備好就出門去醫院。另一邊盛群的父親也是一樣會擔心他,只是礙於面子問題就是不肯先低頭而已;太太也曾經說過孩子像他一樣固執、不會改變!退一步是讓事情圓滿解決方案,也能讓父子關係更加穩定;讓家庭更加和諧與幸福。太太曾經哭鬧脾氣說我太自負、對孩子管教太嚴厲了,我知道這是為了他好才會這樣,偏偏他就是不聽話、我才會更生氣!
夢翎變化護士就進房檢查一下,盛群一下就醒來、看見海瑛的媽、也見到護士換點滴袋說等一下要給海瑛換藥連忙站在一旁,盛群就跟海瑛媽說:海瑛想吃的早餐他去買!海瑛的媽說:我有煮鮮魚湯要給她喝、你先去買好了!於是盛群去買早餐,剛好經過大廳看到了母親站在那裡!盛群的母親站在服務台想要詢問海瑛的病房號碼,要去看看兒子、也順便看看那個被撞傷的人。盛群就走過去站在母親的身後,盛群的母親轉過身後才看到盛群;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兒子、兒子已經瘦了一圈、自從離開家裡後她就沒有再看到他....
盛群:媽妳怎麼會在這?盛群的媽:我本來是想要偷偷來看你,沒想到被你發現了~兒子你瘦了很多,你是不是沒有好好吃飯啊!盛群:媽、我有吃飯,只是最近比較忙而已;所以就變瘦了!媽媽你是身體不舒服嗎?還是?盛群的媽:我沒事、我很好、你不用擔心我,你自己要好好照顧身體;我才能看到健康快樂的你。盛群:媽媽妳吃了沒,要不要買早餐吃?盛群的媽:我早早就吃過了,我是特地來為了看看你跟那個女孩。盛群:嗯,那妳先去病房看看吧~我去買早餐再回病房!說完後就兩人分開各自離去。
病房內海瑛正在換藥,雖然有打止痛藥還是一樣會痛,只是她沒有哭出聲來,護士小姐:妳很勇敢、這樣的痛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妳很棒哦!護士小姐就像在哄小孩一樣,在哄海瑛、她知道海瑛的媽非常擔心她,所以也知道如何安慰她。盛群站在早餐店那買完早餐後就準備回病房,順便去超商買了一份報紙回病房,海瑛出禍手機也被摔壞、等一下還要去買新的給她用。海瑛的媽看著海瑛忍著痛換藥心裡也很難過,只是也不敢讓海瑛知道;好在只有腿傷的比較重、其他地方醫生說過檢查後皮外傷,只是腿斷了要在好起來需要很長很久復健治療;這些都沒關係只要人還活著就好、要不然剩下我跟老伴該怎麼辦!
盛群的媽來到病房前看著護士小姐正在忙著幫患者換藥站在門口也看見了海瑛的媽,兩人互相點頭、海瑛正在進行換藥所以也沒有發現有人,護士小姐換好藥就交代海瑛的媽要讓她吃清淡食物、避免傷口癒合太快讓裡面傷口發炎發膿;有些人希望讓傷口快好就會一直喝魚湯吃補藥,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大面積傷口需要時間癒合、並不適合一下就好了,就像是人在遇到傷害一樣、心裡的傷害也是需要時間來自愈的。換好藥的海瑛很虛脫看著媽媽跟護士小姐說話,這時也看見了盛群的母親。
盛群的媽表明來意也讓對方知道我們這邊也是有在關心海瑛,盛群也買好早餐回病房把買來的早餐給海瑛吃,海瑛的媽正在跟盛群母親說話,說等海瑛好後也是會一直照顧她、並不會放著不管的。海瑛的媽相信她說的是真的,看著盛群媽媽的眼睛海瑛的媽感覺的出來她是有誠意要為這件事情負責任;看著盛群也為這件處理過程中海瑛媽媽也有感到安慰!盛群的媽看著兒子這麼負責任幫忙照顧海瑛感到欣慰,畢竟是他不小心造成的事件自己要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而且他也該長大了,當媽媽的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不可能永遠是小孩子、也該學會面對自己人生態度!
聊天中盛群的母親想要拿錢給海瑛的母親,但是卻被盛群給阻擋下來,他認為是自己的錯要自己承擔責任,不能接受母親的幫助;而且相信父親要是知道肯定會認為自己沒資格接受母親金錢幫助;所以他才會阻止母親!
盛群的母親才放棄要拿錢出來,而另一邊的盛群父親其實也是很擔心兒子,也派人偷偷去調查看看事情發生後續解決的怎麼樣!看完兒子也放心不少就在這時想起昨天晚上做的夢,夢中也是跟海瑛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告訴她,要她兒子娶她做老婆、她有個妹妹跟她一樣還沒有結婚,要一同嫁給她兒子!
盛群的媽就拉著海瑛媽往門口外走去,想要問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盛群的媽:海瑛的媽,妳還有其他女兒嗎?海瑛的媽:妳怎麼會這麼問?是有什麼問題嗎?盛群的媽:昨晚我做夢夢見一個人跟海瑛一模一樣,而且她還說要跟海瑛一起嫁給我兒子。海瑛的媽這才明白原來是夢翎,也知道夢翎從小就離開,只是想也想不到夢翎長大之後也會想要嫁人了!海瑛的媽:其實我是有另外一個女兒,而她從小就已經不在早夭折,她也是海瑛雙包胎的姐姐,我以前沒有告訴別人,我本來也沒跟海瑛說過、是這次車禍後海瑛問起我、我才知道原來海瑛的姐姐已經長大成人了,她也長的跟海瑛一樣;而現在她還想結婚!
盛群的媽:這麼說那我做的夢就是真的,那改天我們在好好的見面聊聊,我還要跟我先生商量商量!海瑛的媽:這樣也好、我也要跟海瑛的爸說過,現在最重要是照顧好海瑛;這事就等海瑛好了在說!盛群的媽點了點頭同意,在房內海瑛跟盛群兩人一起吃早餐,門外兩人看著他們就覺得好幸福;海瑛的媽想或許是夢翎要托付給這個人,她才能真正感受到放心。盛群的母親也在想兒子也大該是成家立業的時候,畢竟家裡產業還要他繼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