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系列1-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一雙生戀(下)
離開了醫院盛群的媽回到家後,剛好盛群的爸也在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難得今天會這麼早在家裡、看見老爺子就開口說:老爺子今天沒有去應酬嗎?老爺子就說:今天不用、而且我也很久沒有吃到妳做的菜,有點想念妳的菜。其實他是想知道盛群事情處理這麼樣;才會下了班就回家、沒有在去應酬。盛群的媽聽了就開心開始動手做準備做菜,老爺子:隨便做做就好,妳不用太勞累,還有妳兒子現在怎麼樣了?盛群的媽:說到兒子我剛好有事要告訴你,昨晚我做夢、夢見ㄧ個女孩要嫁給兒子、還說她妹妹也要一起嫁過來。
老爺子臉馬上就ㄧ臉嚴肅說:妳是說冥婚?盛群的媽:對、就跟你一樣!有雙妻命,我還沒嫁你之前你就已經有娶老婆;想不到兒子也跟你ㄧ樣,也要娶2個老婆、還是雙包胎姐妹一起嫁過來!老爺子:當初我本來也不相信不想娶、但是不娶不行、我差點就連命也沒了!還好妳願意體諒我,還願意嫁進來!我知道這是我欠妳的,所以妳要什麼我從來也沒有說不。盛群的媽也知道所以也不曾怪過他,而心甘情願當第二個太太,雖然他給她物質上滿足、但心裏始終都是有遺憾與難過!不久後煮好了菜飯,盛群的媽就說:可以吃飯了老爺子!
老爺子這才從沙發上起身走向廚房去坐在桌子前,看著太太說:好了、別忙了、快來吃吧!這時盛群的媽才脫掉身上的圍巾,準備好坐下來吃晚餐。想當初老爺子跟自己談戀愛只愛自己ㄧ個人,而不是別人!歲月流逝也很快這ㄧ晃眼就是四十年過去老爺子也快60歲大壽,兒子也30歲也該成家立業!盛群的媽:老爺子60歲大壽那天兒子回來你就不準給我擺臉色,你的大壽各界人士都會來參加,家族企業最需要的就是各界人士支持,你也是知道。重點兒子會回來我希望你能看在我面子上,你就不要再跟他計較那麼多!
老爺子ㄧ邊吃飯ㄧ邊聽著她說,其實他也已經有打算了孩子的想法也許跟自己不一樣,但也不一定代表就是錯的、只是他礙於面子問題拉不下老臉來!而太太都這麼說、也該給她一個面子、或許這樣才有機會能跟兒子和好!盛群的媽看老爺子沒有反對就是說同意她的意見,接著說:當初生盛群的時候我難產、醫生都說要選一個只能救一個、你要保大的就沒有小的,要小的就沒了大!要不是有大姊幫忙,現在可能沒有我跟盛群了。而且我不能沒有盛群,你也知道生孩子不容易;孩子也好不容易養大了、他不可能像小時候一樣!我們說什麼他就聽,我們也不可能支配他、保護他一輩子;他有他的人生要過,我們的角色也只是扮演陪伴他人生前半段。
老爺子吃飽飯也知道盛群的媽想要說服自己別再固執,也該放手讓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我也該好好想想公司的事業適不適合讓盛群接手。想當初我是想讓盛群從基礎開始學習,他的學習能力很強很快就學會。但是我怕的就是他太好強,就跟我一樣會在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跌倒。也怕他會覺得自己很厲害,所以才會事事叮嚀著他、讓他知道成功不是一步登天、而是要一步一步來完成。所以兩個人才會發生磨擦起衝突,這是盛群的媽最不想看見的事!再說如果兩個人一直因為這種事情而不想和好,那她一定很難過!
兩人吃完飯坐在客廳沙發,盛群的媽:以前我是不相信怪力亂神這種事,但是在生盛群時不得不承認我自己想法是錯誤;冥冥之中註定的事不會改變,而如今盛群這孩子也有雙妻命;也要找個時間告訴他,只是怕他不能夠接受這個事實!老爺子:其實妳也不用擔心那麼多,孩子他自己以後會知道、從小到大出生就生病的他、他大媽小時候也很疼愛他,盛群常常晚上不睡覺哭鬧不停、還好有祂陪伴著、照顧身體虛弱無力盛群。盛群的媽點點頭同意老爺子說的話,相信盛群會同意的。
盛群的媽跟老爺子兩人都知道天命不可違,所以也同意這件事情讓盛群娶2個老婆。在醫院的海瑛跟盛群一起吃晚餐,海瑛的媽多準備盛群的份,本來盛群就跟海瑛的媽說不用。海瑛的媽說沒關係就一起吃,盛群也就不好意思再推拖,而且他也很久沒有吃到媽媽煮的菜。能夠吃到海瑛媽媽煮的菜讓盛群想起媽媽了,至從離開家後就在也沒有吃過媽媽煮的菜。雖然媽媽曾經說過要來他住的地方煮飯給他吃,但是我一直工作加班也沒時間好好陪媽媽吃飯,所以才會一直錯過機會!
夢翎接著又變化護士小姐準備幫海瑛換藥,經過夢翎換好藥海瑛的傷口癒合速度也快了很多;海瑛也覺得身體上的痛慢慢消失、也不像之前那樣痛。夢翎都會發給海瑛一顆糖果就像是在哄小孩一樣,告訴她吃了糖果痛痛就會變不見。海瑛想或許是心理作用~吃了糖果後傷口的痛就好一點了!其實這是夢翎特別待遇給她的糖果。夢翎的糖果分成五種顏色,白色,黑色,紅色,藍色,綠色,每一種糖果口味不同、代表意義也不同!不像孟婆湯喝了就可以忘記一切,夢翎的糖果是由月老給的。月老說:愛情是人在人間煉獄必須經過的過程,在《得》與《不得》中經常發生的。夢翎給了白色糖果讓海瑛吃,白色除了止痛外還代表意義是純潔;海瑛就像是小孩子一樣純潔、善良與勇氣。
海瑛的媽離開醫院後,剩下盛群與海瑛兩人相處時間,夢翎就站在病房內看著這兩個人,海瑛為了化解尷尬場面就開啟話題想要好好了解盛群,海瑛:你單身還是已經結婚?盛群:我目前還單身,還沒有女朋友。海瑛:那麼你有喜歡的對象嗎?盛群:目前還沒有。海瑛:就像是身家調查一樣問了盛群很多問題,盛群知道也會告訴她。因為他覺得沒什麼事可以隱瞞的,而且她既然想知道就告訴她。而且他之前也曾經問過她一些問題,她也是很誠實說出來,也沒有想那麼多就告訴他。所以他才會覺得這就是交朋友的態度,坦率直接是盛群的個性、海瑛的個性也是很坦率直言的人。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海瑛的傷也漸漸好起來了,海瑛跟盛群兩個人感情也越來越好。夢翎也覺得這個人真的很適合海瑛、而且海瑛也不排斥他,對他的態度也慢慢轉變成為好朋友;海瑛也越來越依賴盛群,夢翎也覺得盛群真的是一個值得托付終身伴侶。明天就是盛群父親的60歲大壽,盛群的媽一大早就打電話交代盛群一定要回來,不能夠缺席!盛群原本是想要打電話過去就好,想用照顧海瑛為擋箭牌、這樣就不會再跟父親有衝突發生。盛群的母親也打電話給海瑛的媽希望她們能夠一起來參加這個宴會,只是海瑛的媽就拒絕了,畢竟參加這種場合她跟海瑛都會不習慣。
海瑛的腿傷還沒有完全好,雖然有她跟盛群細心照顧,她的身上的傷大部分都好了;剩下腿斷要復健治療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康復。住在醫院已經快3.4月海瑛覺得快要受不了,想要出院回家、盛群也跟她說過,等她的腿好ㄧ點就出院回家。夢翎變化護士來幫海瑛換藥,這次的藥除了止痛藥外還給了一顆紅色糖果。海瑛看著糖果顏色不是白色就覺得很奇怪!就開口問護士小姐:糖果怎麼是紅色的?護士小姐:白色的剛好我發完,所以才會發給妳紅色的。海瑛才了解原來是這樣。夢翎給海瑛紅色糖果是代表熱情、吃下去之後就會看到喜歡的對象就會展現熱情與魅力~換好藥就離開。
站在病房外的夢翎看著海瑛抱歉了!姊姊真的希望妳幸福~我知道這樣做是犯規,但妳也太遲鈍了!盛群那麼喜歡妳、相信妳也是感受的到,我只能幫妳最後一次了。海瑛在病房看著電視,盛群來跟海瑛的媽交班,海瑛的媽交待完就離開回去休息。海瑛看看時間還早還不想睡覺,盛群也坐在椅子旁看著手機;海瑛看著電視正在演男女朋友重逢團聚哭著很慘,想到自己也很慘也跟著哭、在一旁的盛群被海瑛哭聲嚇到,連忙的問她:妳怎麼哭了?海瑛:我是被男女朋友感動到哭了!盛群看著電視笑了出聲說:以前人家說演戲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看來這句話不假。
海瑛聽到就知道他在笑她,連忙擦乾眼淚繼續說:我知道男人沒有我們女人那麼敏感、我們女人是感性的動物,你們男人都是理性動物!我們容易感動啊不像你們那麼不易被感動。盛群也不跟海瑛爭辯,她說的也沒錯、所以很快就轉移話題,告訴她:明天要回家ㄧ趟、父親60歲的生日,原本盛群也想帶海瑛一起出席。但是他又怕嚇到海瑛;所以才決定自己出席這個活動。我可能會晚一點才來照顧妳,晚上我會盡量趕來陪妳。海瑛知道他要回家去,早上母親就接到電話說過盛群的媽邀請媽跟我去參加宴會。
海瑛關上電視後吃完藥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想到還沒有吃糖果,接著就把糖果拿出來看一下就吃了;紅色糖果比白色糖果甜很多,而且還有酸酸甜甜的味道!猜想可能是小孩子不喜歡的口味,所以才會很少看到她護士小姐發紅色糖果。躺在床上要睡覺的海瑛吃完糖果開始有了變化,海瑛:盛群你睡了嗎?還在看手機的盛群:還沒有、要喝水嗎?盛群猜想可能是水喝完,準備起身再去裝水。走到病床旁看到海瑛整個人臉色變的好紅,她是不是發燒了?正準備要伸手摸看看海瑛的額頭有沒有發燒?海瑛感覺自己好像全身變的很熱啊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還以爲自己水喝太少,看到盛群伸手要摸自己額頭海瑛也沒有想那麼多就直接抓住他的手。
海瑛抓住盛群的手,看著他感覺自己好像很喜歡他的樣子,盛群被海瑛抓住手兩人就好像來電一樣看著對方。盛群與海瑛很有默契一樣就知道對方要什麼,海瑛放開盛群的手、盛群低頭親吻海瑛,海瑛也接受他的吻,盛群接著開始進攻海瑛、海瑛也接受盛群就這樣開始兩人做愛做的事。站在病房外的夢翎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是不會後悔,她也希望妹妹能夠幸福快樂~接下來就是要幫助盛群跟父親和好,這樣她的任務才算成功;離開醫院後夢翎出現在盛群的家裡。
夢翎我就再ㄧ次拖夢給她們吧,出現在盛群的父親夢中跟他說:伯父我是夢翎,我知道你很愛你的兒子,我也很喜歡他、我也知道你很嚴厲管教你的兒子,但是孩子已經長大、他自己也會有判斷能力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誤的。我希望你能夠相信他的選擇與改變,他非常的有才華與勇氣;而且他還是有能力繼承你的事業與責任。聽完她的話人就消失,盛群的母親也在做夢夢見夢翎出現跟她說:盛群跟海瑛在一起的消息,而且也生米煮成熟飯了!相信很快妳們就可以當爺爺奶奶啦~聽到這個好消息盛群的媽就醒來老爺子也是ㄧ樣醒了。
隔天
海瑛的媽也做了相同的夢,之前夢翎也出現在夢中只是沒說過話,這次告訴她很開心可以嫁給盛群,希望她不要再難過、而且她知道母親非常愛自己跟海瑛,感謝母親沒有忘記過她還時常去看她。鄉下的父親也是一樣做了相同的夢,也知道夢翎跟海瑛會過的很好很幸福;這樣他也就可以放心了。完成任務後的夢翎回到當舖看著月老給她的紅線在發光,想必是有人紅鸞心動吧!紅線上會出現人名、夢翎就一臉茫然看著線!!
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