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雖然沒能得到怡慧的料理真傳。
但我們開始了放學後的甜品之旅。
兩個人樂此不疲的尋找學校附近的甜點,一週去個兩三次,每次都吃到肚子撐起才願意回家。
而在學校,怡慧開始時不時地投餵我。
有時候是芋泥炸丸子、有時候鳳梨酥、有時候是鳳梨蝦球,我感覺快被她餵肥一圈。
當你專注在一件幸福的事情時,即便它微小,所帶來的幸福感卻是十分可觀的,它讓你足以抵抗生活所帶來的厭倦,讓妳感到時間不再是痛苦地流逝著。
「考、完、啦!」
隨著鐘聲響起,班上不約而同嘆了一口大氣,有些人瞬間就趴在桌上了。
我伸了個大懶腰。
下學期的最後一次段考總算落幕了。
學生們迎來了寒假(快樂,但十分短暫),家長們迎來了不自由(開始想著要把孩子塞往哪個補習班、孩子在家誰要照顧⋯⋯)。
總而言之,高一生們正在慶祝自己又順利混過了一年,高三生們大概率在埋頭苦讀聯考科目,而高二生?誰知道呢,做為夾心餅乾不上不下的,正是隨波逐流、茫茫然過日子的好時候。
不過說實在的,我內心並沒有很想放寒假。
畢竟我家只有我一個人,老爸、老媽長年在國外,就連農曆春節也不見得會回來臺灣一趟。
不過好在家裡經濟狀況還行,讓我不至於餓死(或者被自己手藝毒死),這時候就得感謝臺灣的外食文化是如此的發達。
寒假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
啥都沒有。
沒有書、沒有吵雜的同學、沒有任何情緒,沒有怡慧給我帶飯。
為啥要有寒暑假這種東西呢?
一點也不有趣。
「唉……」我躺在自家的床上,翻來翻去的。
「鈴鈴鈴鈴——」樓下的座機忽然響起。
在接與不接間來回擺盪的我,煩躁地扒著頭髮。
要不還是等它自己掛掉?我自暴自棄地想著,今天的我格外不想移動雙腿,外頭還下著小雨,憂鬱指數直接升高。
「鈴鈴鈴鈴——」
「鈴鈴鈴鈴——」
電話另外一頭的人顯然沒有要放過我的打算。
「來了、來了啦。」我嘩第一聲從床上彈起,嘴裡嘟囔著。
「哈囉?請問哪裡找?」
「我蔣怡慧啦。」那頭傳來的背景音嘈雜。
我又驚又喜,語調驟然拔高。
「蔣、怡、慧!妳怎麼打來了?!」
「怕妳無聊啊,妳家裡不是都沒人?」
「對啊!」
「那妳要不要出來?我發現了一些事情。」怡慧神秘兮兮地壓低了聲音,讓原本就不是很明顯的話變得更加含糊不清。
「蛤?妳說什麼?聽不太清楚。」我大聲說著,也沒等她回答就又接著說:「我過去找妳!!!我剛好在家都要待到發霉了!」
啪一聲掛了電話。
我看著外頭仍在飄落的雨絲,拿起放在角落生灰的折疊傘、套上藍白拖,如風一般迅速地離開了家。
半小時候,我和怡慧兩個人坐在全家外頭的座位區,吃著滿漢大餐。
雨越下越大,打在遮陽棚的上方聲音愈來愈重。
這雨真的不會把遮陽傘打出一個洞來嗎?
我一邊吸溜泡麵,一邊抬頭望著頭頂。
不過還有個比雨水到底能不能穿傘更為重要的問題要先處理。
「我們為什麼要在全家的外面吃泡麵?」
「這叫做守株待兔。」
蛤?什麼亂七八糟的話?我蹙眉。
「噓!來了!」怡慧忽然緊張,一把按住我的頭往桌面擠。
等、等!我還在吃泡麵啊!
心裡閃過這個念頭時,我的臉頰已經和冰涼的桌面來個親密的接觸了。
身旁有腳步聲經過。
透過透明的桌面,眼角餘光瞄到了兩雙鞋,一雙桃粉色的帆布鞋,上頭還有著白色星星;另一雙則是純黑的運動鞋,沒有過多的裝飾。
兩雙截然不同的鞋款,搭配在一起卻出奇的協調,兩雙鞋上同樣沾了一些泥濘,也用同樣的步調一起邁進。
我為什麼要關心起別人的鞋子樣式啊?
回過神來,我發現我的臉還被壓在桌子上。
連忙用還能活動的手拍了拍身後的人。
「歪…放…開窩(在這個狀況下真的會口齒不清)。」
怡慧這才鬆手,道:「喔抱歉、抱歉!我怕被他們看到。」
活過來了!
能夠呼吸到新鮮空氣,而不是和桌子黏踢踢的感覺真好。
「他們?」
「就他們啊,妳看!」
我順著怡慧指的方向看進去。
張美惠和陳曉站在櫃台前,在外頭聽不到他們的對話。
不知道講了什麼,最後張美惠踮起腳尖,陳曉微微俯身接受了她的臉頰吻。
我大概比壓在孫悟空身上的那塊重石還要來的僵硬、笨重,強迫自己從他們身上移開視線。
非禮勿視、非禮勿視!
沒想到他們居然真的是情侶關係(雖然我早就偷偷猜想過好幾次了),但親眼見到感覺總是不一樣的,有種想法終於被當事人證實的痛快感。
再看一眼好了,就一眼。
轉頭時,就看到陳曉已經抬步往門口走來,嚇得我又縮進了桌面。
「可以起來了啦,人都走遠了。」怡慧好笑的看著變成縮頭烏龜的我。
店內的張美惠已經換上了全家的制服,此時正在幫客人結帳。
我這才拿起我已經涼掉的泡麵。
「妳是預謀好的吧?特地把我叫過來這裡。」我睨了怡慧一眼。
「嗯啊,我上禮拜路過的時候看到張美惠在這裡打工,這幾天本來跑過來想要蹲守的,不過都沒等到,今天才讓我蹲到,哈!」
「路過?」
我記得她補習班和家裡的方向都不是這邊啊,一個南一個北,這是要怎麼個路過法?
我狐疑地看著她。
怡慧並沒有再解釋,直說:「反正,這可真是意外之喜,不是嗎?」
「這麼說也沒錯啦⋯⋯那妳打算怎麼做?跟老師說嗎?」
「我瘋了嗎?!怎麼可能跟老師說!他們兩個被抓到會被扒掉一層皮的。」
「我只是覺得他們有勇氣,很羨慕他們,所以來看看的。我啥事也不做。」
所以這個人就在深夜11點時把人從家裡挖出門,就為了要在雨夜裡兩個人寒酸地吃著泡麵(我忘了說,我們是兩個人吃一碗),然後見證小情侶的你儂我儂嗎?
我無語。
只好低頭繼續吸著麵條。
「欸,留一點給我!」怡慧還盯著便利商店裡的張美惠,但是背後卻像有長眼睛似的,冷不防地開口。
「咳、咳!」嚇得我被嗆到。
那天晚上,我們吃了將近兩小時的泡麵(當然也不敢進去再購物),我陪著怡慧在全家待了很久。
-
「走吧。」
張美惠剛盤點完,把應該交接的東西交代給早班時,一道男聲就在背後響起。
回過頭來就看到陳曉圍著看起來有些滑稽的深紅色圍巾,身穿一身黑色休閒裝,腳上仍然是那雙黑色的運動鞋。
張美惠綻開笑顏,對著同事告別。
挽著陳曉的手離開了超商。
「今天忙嗎?」陳曉把傘打開,一手撐著傘,另一隻手揉了揉張美惠的頭髮。
「不忙啊,夜班本來人就不多。就是⋯⋯」她忽然欲言又止。
「嗯?」陳曉側頭看她。
「你知道的吧,班長她們兩個發現我們了。」她聽起來有點擔憂。
她知道他們兩個一聲不響地離家不是一件負責任的事,但她家屢屢給出的壓力和對陳曉明目張膽的打壓,真的讓她受不了了。
她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喘口氣的地方而已。
等到爸爸、媽媽不再那麼執著,等到他們終於接受這段關係時⋯⋯
「嗯。」
「她們還以為自己藏的很好⋯⋯到底有誰會在下雨天獨自坐在外面兩個多小時啊?」
張美惠越想越好笑,稍微沖淡了心裡的焦慮。
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那兩個人應該是不會把遇到他們兩個這件事說出去。
張美惠的預感向來很準。
「她們看上去是不怎麼聰明。」陳曉眼裡也有淡淡笑意。
兩個人很快就把這件小插曲拋在腦後,慢悠悠地買宵夜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