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和怡慧又和好了,幸好趕在放寒假前和好了。
不然寒假我又要一個人過了。
但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那天在怡慧家,她忽然跟我說:「我們和好了。但是在學校還是不要這麼引人注意了。」
「蛤?為什麼!這樣我午餐又不能跟妳一起吃了嗎?」我抗議。
在我的嚴正抗議下,怡慧讓步了。
「午餐可以啦,其他時間盡量不要。」
「好啦。」
怡慧揉揉我的頭,笑了。
然後我們兩個人在她床上睡著了,直到怡慧媽媽回家後才發現熟睡的我們。
雖然在學校不能像以前一樣,但我和怡慧又有了可以一起去的地方。
廚藝教室。
從招弟的觀察日誌得知,怡慧帶給我的每樣食物,都是在這個廚藝教室裡面完成的,有些菜色會有老師教學,有些則是她自己租借場地做出來的(因為在她家裡,廚房是老媽掌管的)。
在我的堅持下,怡慧終於肯帶我來她的「秘密基地」。
「其實不只是要做給妳吃的時侯我才會來,平常我就很喜歡研究一些料理了,只是大部分賣相都不是很好,拿給妳的已經算是比較能看的了。」怡慧摸著鼻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
「嗯⋯⋯沒關係,我不是個會看重外表的人,內在比較重要嘛!」
我笑瞇瞇地回話。
「所以⋯⋯」我環顧四周,教室空蕩的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們今天要做什麼?」
不得不說,我其實有些興奮。
「做個新手也會成功的蛋糕好了。」
我們把帶來的材料一一擺到桌上。
不過忘了先把奶油乳酪退冰,現在還有點偏硬,需要一點時間等它軟化。
「失策啊。」蔣怡慧嘆息著說,百般無聊地把雙手撐在下顎。
「等這個軟化大概要多久啊?」
「唔⋯⋯現在冬天,起碼一小時跑不掉吧。」
「也太久了吧!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我生無可戀地趴在檯面上,雙腳在椅子上晃來晃去。
「嗯⋯⋯」
怡慧沉思,然後翻起了自己的包包。
「有了!先來用這個打發時間吧!」
她手上提著一籃化妝箱,裡頭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就像水彩工具箱,只不過是迷你版的。
一罐罐指甲油擺在桌上,晃花了眼。
「哇靠,妳也買太多指甲油了吧,我還以為妳只有那罐綠色的。」
「人有二十根指頭,一年有365天,一個顏色怎麼夠用?」
「那妳之前天天只塗綠色。」
「妳不覺得一片綠色會讓人心情平靜嗎?」怡慧反問我。
「不覺得欸,我不太喜歡綠色,我喜歡藍色和紅色。」
我把玩著桌上的瓶瓶罐罐,聽到瓶子碰撞的聲音,笨重的液體緩慢的流動著。
「好吧,那今天就幫妳來一個指甲彩繪!」
蔣怡慧興致沖沖地說著。
「妳要哪個顏色?藍色?紅色?」
「唔⋯⋯」
我糾結地看著她的左手、又看向她的右手,內心糾結。
「不能兩個混在一起嗎?太難選了吧。」
「我技術還沒有好到可以混搭啦!先挑一個,另一手再說。」
喜歡的東西難道就不能兼得嗎?嗚嗚。
「好啦,那先塗藍色吧。」
「那妳把手給我。」
怡慧朝我伸出了左手。
在我把手放上去的那一瞬間,怡慧的手輕抖了一下。
「幹嘛?靜電嗎?」
「不是啦!這叫觸電,不是靜電。」
「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才不一樣。觸電是⋯⋯」怡慧有些苦惱地想要如何跟我解釋。
「就是火花,靜電是科學可以解釋的範圍,而我碰到妳,就是科學以外的領域,就是火花、觸電啦。」
「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頭,然後用空著的另一手戳著怡慧的臉頰。
「妳臉好紅欸哈哈。」
「閉嘴啦!」
怡慧咕囔著。
她專注地看著我的手指,彷彿在看世上最為重要的事物一樣。
握著指甲刷的手很穩、很輕柔的在指甲上留下一道一道的蔚藍色彩。
我驚奇地看著原本赤裸、沒有色彩的手逐漸變得光彩,不時瞅瞅手指頭,又瞅瞅怡慧專注的臉。
「我好像有點理解,妳為什麼這麼喜歡塗指甲油了。」
「是啊,很有趣吧。」她頭也不抬地回應。
「嗯。」
很有趣,原來這些顏色也可以在人類身上留下鮮明的痕跡,原來人類對待自己寶貴、珍惜的事物時,會用這麼專注的眼神注視著,原來怡慧的雙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溫暖、柔和許多。
我……好像滿喜歡這種被人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對待的感覺,太新奇了。
「好了,換手。」怡慧總算完成了一邊。
「這隻手先別亂碰,等指甲油乾,知道嗎?」她換了瓶酒紅色的指甲油,一邊叮嚀著。
「喔喔。」
我把我的右手舉的高高的,五指向天空攤開,僵硬地像是個木偶,生怕破壞了她的作品。
「妳也太誇張了哈哈哈哈!」她大笑。
「會嗎?」我也跟著笑了。
後來我才知道塗指甲油根本不需要耗費太多時間,但那一天,我們足足花了半小時之久,原因無他,因為我要求太多,一下子又想換成別的顏色,讓怡慧不斷擦去舊的、又擦上新的,反覆了好幾次,最後也惱羞不幫我塗了,直接擦成和她一樣的綠色。
「好了!就這個顏色,不要再換了!」
「蛤!可是我還想試試黑色和白色。」
「下次啦!妳的手又不是什麼調色盤,這樣短時間一直塗會受傷的。」
見我還是很遺憾,怡慧趕忙移開話題:「欸!奶油乳酪好像軟化好了,我們可以來做蛋糕了。」
這招果然奏效,我的注意力立刻轉移了。
怡慧用帶著濕氣的手輕戳了一下奶油乳酪,乳酪立刻輕凹了一個洞。
「我們今天要做什麼蛋糕啊?」
「嗯……好像是叫做什麼巴克斯還是巴斯克之類的東西吧?」怡慧自己也說的不是很確定。
之後我們兩個人分工合作,怡慧用軟軟的板子把乳酪攪拌均勻,我負責打蛋,兩個人合作無間(在怡慧的指導下啦,我基本上是她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哈),很快所有需要的材料都混合好了。
「把它倒進去模具裡……啊!等等!」怡慧說到一半卻突然大叫,可是已經阻止不了液體流入模具的速度,反倒還嚇了我一跳。
「怎麼了?!我做錯什麼了嗎?」
「不是啦,我忘了告訴妳要放烘焙紙,不然之後出來蛋糕會不好看。」
怡慧嘆氣到一半,又轉而說:「哈……算了,反正也是我們吃。」
「嚇死我了,還以為我搞砸了咧!對啊!外表不重要啦,好不好吃才是重點。」我跟著附和。
半小時後,我和怡慧面面相覷。
「呃……這黑糊糊的東西……真的能吃?」
我用手指戳了戳面前這一塊深咖黑色的圓柱體,然後悲劇的被燙到了。
「妳傻啊?剛出來的蛋糕就直接用手碰!」怡慧嚇到抓著我的手去沖涼水。
片刻,我們兩個人又對著這不知名的「蛋糕」陷入沉思。
「不是說外表不是重點嗎?說不定很好吃……」怡慧訕訕地笑著說。
「聽聽妳的語氣,自己都不確定了,還想叫我吃啊!萬一我們中毒怎麼辦?」
「哎唷!我們又沒有亂加材料,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吃過,應該不會死啦,頂多拉個幾天!」
怡慧把拉肚子這件事講的好像只是件小事,全然忘記高一的時候她因為腸胃不好住了一個禮拜的醫院,她又說著:「反正就當解便秘,不吃虧。來,啊~」
她用塑膠叉子挖了一塊「蛋糕」遞到我嘴邊。
我緊閉雙眼,做出一副慷慨就義的表情。
蛋糕入嘴的那一刻,我瞬間發出了感嘆。
「嗯~~~」
這也太綿密、太特別了吧!!!
我倏地睜開雙眼,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怡慧。
「有~夠~好吃!!雖然不是以前那種很甜的蛋糕,但是吃起來好像有點煙燻,而且乳酪味道也太好吃了吧!!」
聽到我的極讚,怡慧也很開心,她還以為這次要翻車了呢。
「那我也要吃一口!」她用眼神示意我。
我低頭看著已經被我奪過來、咬了一口的蛋糕。
「我咬過了欸。」
「沒關係啦,說不定就是妳吃的那塊才是最好吃的。」
「好吧,禮尚往來,我就讓妳咬一口。」我一邊說,一邊把蛋糕送往她的嘴邊,又很可惜地念念有詞:「就一口喔!」
怡慧噗哧地笑出聲。
「好啦!知道妳護食,我也沒說要跟妳搶蛋糕啊。」
怡慧就著我咬過的那邊也跟著咬了一小口,真的就是一小口,小到我都要懷疑她到底有沒有吃到的那種程度。
「妳是米奇嗎?咬這麼小口。」
「奇怪欸妳,吃太大口怕我吃光,咬小口一點妳又抱怨。」
「呃……」我發現我找不到話來反駁怡慧。
不只是人類有護食本能,大自然所有生物都有,但很奇怪,怡慧面對我的時候卻絲毫沒有這種本能,可能耳濡目染下,我對怡慧的護食本能也下降很多,這時候居然開始不滿她吃得太少,跟怡慧待久了,我整個人都變得處處矛盾了。
「好啦,不逗妳。不過真的很好吃欸。」
能得到不愛吃甜食的怡慧的稱讚,可見這個黑糊糊的蛋糕的確有過人之處。
「對啊,還好沒因為外表放棄它。」
後來因為距離我們租借場地的時間還有一些空檔,我們又烤了幾個蛋糕。
至於第一個蛋糕,沒能存活到走出廚藝教室,很快被我們兩個分食乾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