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欸,這好吃欸!真的是妳們自己做的嗎?」張美惠發出了美味的讚嘆聲。
「對啊!厲害吧!」
「厲害的應該是班長吧!妳最多就打個蛋吧哈啊哈!」
「!!!」
她是怎麼知道的?她已經從普通人類進化成有讀心術的外星人了嗎?!
「哈啊哈哈啊哈!你們看她的表情。」
「陳映,嘴收起來一點。」怡慧無奈地替我把下巴闔上,眼裡滿是笑意,就連陳曉也是一臉關愛兒童的表情。
「說起來,我們四個人好像有段時間沒有聚在一起了。妳們這段時間都在忙什麼?從實招來!」張美惠晃著叉子,一下指著我,一下又晃到怡慧眼前。
忙什麼?
忙著吵架啊。
但我又不傻,怎麼可能實話實說。
正當我要用傻笑矇混過關時,怡慧接話了。
「忙人生大事啊。」
「啊?!」
顯然張美惠被怡慧無厘頭的回話愣住了。
「妳們……」
她看看我,又看看怡慧,用種疑惑的眼神。
同樣是經歷了一段曲折的道路才走到現在的張美惠和陳曉,很輕易的就聽出蔣怡慧的話中有話,說實在,張美惠一點也不意外,但是……她又看向陳映。
最後嘆口氣說:「先不說大環境,我看妳任重道遠,她完全就像一張白紙。」
蔣怡慧聞言笑了。
「我知道。但我們說好要一起學了。」
「是嗎……」
本來只是安靜地聆聽的陳曉插話:「妳們確定有想好?這條路,會比想像中的還要難很多。」
蔣怡慧驀地沉默,看向陳映。
一陣寂靜中,我感覺到了另外一個人專注而綿長的視線,抬頭就對上怡慧的眼睛。
以為她是嘴饞蛋糕了,我挖了塊蛋糕給她。
「吃吧,就知道妳還是受不了甜食的誘惑。」
不然怎麼一直用那種隱晦又渴望的眼神盯著我看?
「嗯。還是妳了解我。」她沒有推拒,啊一口地吃掉了,一不小心在嘴邊留下了一點殘渣。
我想也沒想地用手擦掉。
「用衛生紙就好,幹嘛用手?」怡慧說著,抽出衛生紙幫我擦著指尖。
「沒想那麼多啦,就順手擦了,反正妳也會幫我擦乾淨的哈哈。」我順勢把頭靠在她的肩上,抬眼又對上對面兩個人的視線。
奇怪,今天他們三個人怎麼一個比一個奇怪。
「看樣子她也不是完全的傻蛋。」張美惠感嘆,引來陳曉和怡慧一陣發笑。
「妳說誰傻蛋啊?」我作勢要拿蛋糕抹張美惠的臉,瞬間被怡慧制止了。
「好了,我好不容易把妳的手擦乾淨而已,乖乖坐好。」
「哦。」
「真像隻大狗狗。」張美惠小聲地在陳曉耳邊說著。
「對了,你們最近生活還好嗎?有漸漸步上軌道嗎?」蔣怡慧這才想起來問。
「還不錯啊,我升幹部了哦~雖然也比較累一點,但是薪水多了兩千欸!陳曉也是,教課的時薪也多了150!」
「混得不錯欸,看不出來妳這麼有能耐!」怡慧拍了張美惠的肩,用一種人不可貌相的語氣誇張地說。
「說這什麼話啊!我學習能力一直都很不錯的好嗎?!」
「我知道妳學習不錯啊,只是沒想到妳生存能力也還滿好的,果然雙學霸在一起有加乘效果。」
「什麼亂七八糟的理論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了美惠。」我忽然打斷她們的談話。
「妳之前說過,妳爸爸是室內設計師對嗎?」
「對啊。怎麼突然問這個?」
「就是,我們學校最近有個大禮堂要興建,我看上面那個板子上,寫著的設計師名字很面熟,叫做張益,想起來跟妳爸好像同名,想說確認一下是不是同一個。」
說來也奇怪,我平常路過那個正在施工的禮堂時,肯定是頭也不回地路過,偏偏前天,就轉頭瞄了一眼,湊巧看到上頭的人名。
不看還好,一看卻發現是個眼熟的名字。
實在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趁這個機會問了張美惠。
「我爸名字是張益沒錯,啊妳有看到公司名稱嗎?」張美惠嘴裡含著一口乳酪蛋糕,口齒含糊不清。
我翻開了手機,把相片遞給她。
「益⋯興建設。」
「對啊,這我爸的公司。」
「喔喔,妳爸真了不起,居然可以設計學校的大禮堂。」
「他是很厲害啊⋯⋯」
張美惠從不否認自家老爸在事業上的成就和努力,但老爸執著的點用在她身上時,就變得難以接受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工,希望在畢業前進去一次。」
「應該會吧,我看他們施工的進度很快。」怡慧接話。
「那就太好了!不每次都要等畢業後,才會有這種好康、新措施。簡直像魔咒一樣!」
「說得對哈哈哈!」
張美惠抬頭看了一眼時鐘。
「啊!我要去上班了!」
我們順著她的視線看到已經晚上快8點了。
「不知不覺這麼晚了⋯⋯那我們先回去,啊蛋糕你們留著吃完哦。」我和怡慧起身。
「嗯嗯,歡迎下次再來,如果老師有啥重點猜題再幫我偷偷記下來給陳曉。」
張美惠雙手合十虔誠地拜託著,眼睛緊閉,看起來又搞笑又可愛。
「好啦,記得的話。」
「陳曉掰掰!」
「嗯,掰掰。」陳曉站在房門邊送客,裡頭的張美惠還在乒乒砰砰地準備上班行頭。
-
回家的路上,怡慧手上還提著一個蛋糕。
「這蛋糕要給誰啊?」
「給招弟啊。她這次也幫了我們很多。」
「也是,那本筆記本也是,雖然內容羞恥,但也滿有趣的,明天一起還她好了。」
我和怡慧並肩走著,鄉下地方晚上九點不到就已經是人煙稀少,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
好在還有偶爾幾個路燈在運作,讓馬路顯得沒那麼恐怖。
漸漸地,我的步伐落在怡慧後面。
蔣怡慧一開始沒有發覺,直到距離逐漸拉大,才回頭。
「欸!妳在幹嘛?怎麼走這麼慢?」
「啊!妳別停下來啦,繼續走!我在踩妳的影子!」我小聲地叫著。
因為燈光把怡慧的影子照的長長的,隨著走動也晃來晃去。
我一個人正樂此不疲地一下子用右腳跳過去,一下子用左腳滑過去踩著影子前進。
蔣怡慧沒想到我會給出一個這個好笑的回答,哈哈笑了幾聲,就順從地回頭繼續走著,還不忘說著:「那妳跟好哦!注意看路,不要只顧著玩。」
「嗯嗯,好。到公車站妳再叫我。」
「陳映。」走在前頭的怡慧忽然喊了一聲。
「嗯?」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就是忽然想和妳說這句話,感覺我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巫婆一樣。」
「怎麼說?」
「像是專門帶壞小孩子的壞巫婆。」
我啪地一聲,用雙腳直接跳到怡慧旁邊,嚇了她一跳。
「可是我又不是小孩子,妳也比巫婆漂亮聰明多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妳什麼意思。但我是說,我做的每件事、每個舉動、都是問過自己的內心後才下的決定。」
「所以不會有人影響我的。」
「不用擔心。」
我抓起怡慧的手,放在我胸口。
「我的心告訴我,它喜歡和妳待在一起。」
蔣怡慧能清晰地感受到掌下溫熱的肌膚,而在那之下,有顆熱忱的心臟在跳動著,好似那股堅定的力量也透過面前的人傳達到她身上,讓蔣怡慧整個人也開始變得燥熱。
「所以這樣就行了,哪需要什麼大道理。」
「妳迷茫的時候,就問問自己的心吧。」
「它會告訴妳該怎麼做的。」
我笑著說。
良久,怡慧也跟著露出笑靨,她把我的手握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