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半小時後,我握住怡慧的手一起走出了校門。
「妳就這麼翹課陪我?」
「才不是翹課咧,我有好好的跟爸媽報備了。」
有對在國外,幾乎完全不管孩子的父母真是一件好事,做什麼事都滿放任自由的,這次也是,傳個訊息過去,立刻就得到了okay的回覆。
「我陪妳回家吧,趕快回去躺著休息,我看妳臉色還不是很好。」我看著怡慧的還有點蒼白的臉色。
怡慧用手指抵住我的額頭,笑著說:「啊妳現在又正常了,不打算躲我了?」
「誰躲妳啦?」
「沒有嗎?剛剛在保健室裡講話都支支吾吾的,也都不看我。」
「哪有⋯⋯錯覺吧!」我避開了怡慧探究的眼神。
「好吧,沒有就沒有。不過,我還不想回家。」
「妳都病成這樣了還不回家休息?」
「和我媽吵架啦,我還沒整理好心情,暫時不想回去面對。」
公車正好來了,本來我打算陪怡慧坐回她家,但現在她這麼一說,又讓我猶豫。
「同學,妳們有要搭車嗎?」司機大叔打開車門對著我們大喊著。
怡慧做了個請司機先離開的手勢說:「不好意思,您先走吧,我們搭別班。」
「下一班要再40分欸!幹嘛不搭?」
「就說不想這麼早回去,妳陪我去海邊吧!現在去剛好中午可以吃個海產!」
怡慧看向後方的公車站牌上的許多數字,最後指著83號。
「83號剛好會停在承濱海灣,再⋯⋯10分鐘就來了,要去嗎?」
「我都特意請假陪妳了,這不是當然的嘛?」
「好耶!那就走吧!」怡慧跳起來勾著我的肩膀,一不小心太興奮,又咳了幾聲。
「拜託妳先安分點,外套咧?」
我翻著她的背包。
「穿上啦,去海邊又有海風,等會感冒又更嚴重了。」
「遵、命!」她做出敬禮的手勢,立刻把我逗笑了。
到海邊的車程不長不短。前前後後花了近30分鐘抵達,因為時間才剛近中午,許多店家都還在準備中,海邊更是沒有什麼人潮,只有海風呼嘯。
不約而同的,怡慧和我剛下車就打了個噴嚏。
「我嚴重懷疑頭上這個太陽是假的。」我指著掛在天空中的太陽抱怨,不然這麼大一顆,怎麼會完全沒有暖意呢?我都快被冷死了!
見怡慧興致勃勃地盯著海面,我有些不敢置信地問著:「妳該不會還想下水玩吧?」
「當然啊!難得來海邊一趟了!」
怡慧滿是興奮。
「瘋了吧妳!妳剛剛燒成那樣還想玩水,禁、止!」
「哪有這樣的!我發燒又不是因為感冒!」
「妳要不要聽看看自己在胡言亂語什麼?」
發燒不是因為感冒?!我覺得怡慧大概燒到腦子有點不太正常了。
「就說不是了,我發燒是因為……思慮過重,對,思慮過重啦。」蔣怡慧一臉正經,就見對面的人還是用「妳終於瘋了」的表情看著自己,趕緊岔開了話題:「妳看那邊,好像有店在開門了,要不要先去吃午餐,等比較熱一點之後再出來散步?」
儘管我十分懷疑怡慧話裡所謂「思慮過重」的真實性,我也沒繼續追問,順著她的話點了點頭。
「走吧!先去吃飯,我也快餓扁了,早上就被妳嚇出一身冷汗。」
「對不起啦……」
-
「歡迎光臨!請問要吃點什麼?」
海產店的老闆大聲招呼著第一組客人。
「您好,要一個塔香蛤蜊、海鮮炒麵、炸花枝⋯⋯妳要喝點熱湯嗎?」我問一旁的怡慧。
「好啊,點個蛋花湯就好。」
「那我們再一個紫菜蛋花湯,這樣就好。先結帳嗎?還是吃完再付?」
「吃完再付就好了,妳們先找位子坐吧。」老闆的手已經咻咻的在動作了,頭都不抬的叫我們入座。
「哈——」
喝下一口湯,同時發出喟嘆的我們兩個人相視而笑。
吃飽喝足後,總算有感覺到烈日炎炎的熾熱感,終於緩解了海風與海水帶來的涼意。
我們兩個人並肩坐在沙灘上,感受潮起潮落的海水不時的打在腿上。
「還是好涼!哈哈哈哈!」
冰涼的溫度讓人忍不住瑟縮,激的我控制不住腳,向上踢了一下,卻不小心把水潑到怡慧。
「啊!妳故意的吧?」
「才不是咧!哦哦哦哦哦妳幹嘛?!」
怡慧用力用手撈起海水往我潑,讓我嚇的趕緊起身躲避。
「這叫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懂吧?」
「哈哈啊哈哈哈——!」
踢水踢到累了,我拉著怡慧往後一躺。
「妳說不是因為感冒,那妳是想什麼想到發燒?」
「我之前不是和妳說過照片被我媽發現?」
「嗯啊,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就是啊,我媽的確是有看到那些照片⋯⋯但是⋯⋯」
「她決定要和妳爸離婚了?」我打斷她的話。
怡慧倏地轉過頭來面向我,有些激動:「對吧!常理來說,看到自己老公出軌,應該會想離婚對吧?對吧?」
我看著驀然湊近我的怡慧,不知為何呼吸有點困難,心臟也跟著咚咚咚地加快。
忍住⋯⋯
怡慧的呼吸打在我的臉上。
忍⋯⋯
忍不住啦!
「啊!妳幹嘛把我推開?!」怡慧吃痛地退開,被手掌巴開的下巴發紅。
「靠的太近了啦,很熱!」
「熱?!」
正好一道強烈的海風吹過來,我又打了個大噴嚏,就看到怡慧毫不客氣地嘲笑。
「妳說熱就熱吧!總而言之,我不能理解我媽的做法。」
「她把照片都收走,也叫我不要再講這件事,看她那個樣子,完全不像是生氣、難過,又或者想要離婚。」
我終於從尷尬的狀態中醒了過來,回道:「是喔⋯⋯我是不太懂伯母在想什麼啦,不過她說的可能也沒錯吧,這是大人的事情,本來就不希望我們介入吧。」
「婚姻是他們兩個人的,但我們這個家庭不是啊!妳知道每天看他們沒有對話,我爸又越來越晚回家,還不掩飾身上的香水味,我每次看了心情就很糟糕。」
蔣怡慧愈說愈生氣,狠狠地拍了沙灘:「雖然他是我爸,但這些事作為女生、女兒我都不能接受,我媽在洗衣服的時候會有多麼難過啊?每天都做我爸愛吃的菜,但他幾乎不回家,每次要不是冷掉,要不然就被倒掉。」
「妳說,為什麼男人有了老婆、有了婚姻、有了孩子以後,還能夠出軌?男人的愛只是嘴上說說嗎?!」
「妳也太憤慨了吧,真的是小說看太多。」我傻眼,但我也很難回答怡慧的疑惑,畢竟我又不是男人,也沒有真正跟某個人說過愛,這題屬實有點超綱了。
「算了,問妳也沒有用,妳一個沒談過戀愛的小學雞,又能懂什麼呢?哈哈啊哈哈啊哈!」
「笑屁啊!妳自己不是也沒談過!好意思說別人!」
我起身就朝怡慧撲了過去,不偏不倚整個人壓在她身上。
嚇的我趕緊道歉:「抱歉抱歉,妳怎麼不躲啊?」
「我幹嘛要躲?妳撲倒我,我求之不得欸。」她一點也不在意一大個活人壓在自己身上的重量,反倒伸手抱住了我的腰。
「!!!」
「不用怕,現在旁邊都沒人。」她埋在我的懷裡悶聲說著。
分明應該讓我害羞、不自在的舉動,卻因為怡慧抱住我的手在顫抖著,讓我一時也無暇顧及自己的思緒。
我輕拍著她的背。
「大人的愛好複雜⋯⋯」蔣怡慧喃喃自語,用力眨著眼睛。
「還好我們還只是高中生。妳就像伯母說的,暫時不要介入吧,我覺得伯母應該也是有什麼原因吧⋯⋯」
「嗯⋯⋯」
「陳映。」怡慧忽然半撐起身子,眼神直勾勾對上我。
幹嘛?我用眼神示意著,歪著頭表達疑惑。
「妳是不是有點喜歡上我了?」
然後蔣怡慧就看著陳映的臉瞬間爆紅,眼神閃爍不敢再對上自己,她也沒想從陳映那得到一個確切的答覆。
「我都知道啦,保健室妳喂我吃藥的時候,親了我。」
陳映支支吾吾的也沒說自己那行為到底是單純的喂藥還是親吻。
「沒關係,說好了一起慢慢學的,妳可以慢慢來,反正我跟我爸不一樣。」
蔣怡慧一把拉起陳映的手起身,看著遠方一望無際的海。
「我爸的愛不會一直持續。」
「但我會。」
「所以妳可以放心的學,像烏龜一樣慢也沒關係,反正我一直都在。」
蔣怡慧自顧自地說完,對著還在發愣的陳映笑。
方才還感到刺涼的海風不知何時也變得溫柔,徐徐拂過兩個人的耳側,而遠處海洋的浪聲一波波的,忽大忽小。
咚、咚、咚咚咚————
「走吧,回去了,謝謝妳今天陪我來海邊。」
我看著怡慧逐漸走遠的背影,緩緩地揪著了自己胸口的口袋。
咚、咚、咚咚咚————
糟糕了。
這可真是太糟糕的情況了。
我想。
-
作者的話:今晚驚喜加更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