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心得|「遲到的愛」會晚嗎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07種喜歡」柚粉故事連載企劃(第二篇)
圖片製作:正宮噗噗愛柚柚 photo:矢口亨
💙受訪者小檔案💙
Sandy(暱稱)
年齡 40+
地區 中國

🪶如何開始並不重要

這次的採訪對象,是私下就會跟我常常聊天的Sandy。因為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採訪過程中更像是老朋友打電話煲電話粥的感覺。
我其實都忘記了我們從何時起開始會常常私信,事實上我跟目前很常聊天的幾位粉絲是從哪一句開始都不太記得了。就好像是你是從哪一篇貼文開始認識這個帳號的呢?從哪一篇開始從知道轉為追蹤的呢?而這些,可能也因為不重要,所以大腦神經並沒有多做工作去紀錄。總之,結果是,因為羽生,我們認識了,我擴大了原本枯燥單一的生活圈,即使它沒有真實存在於現實生活裡。

🪶吸引力法則

Sandy也是射手座,一直以來聊天時給我的感覺是在某方面來說與羽生很像的一個女生,積極、樂觀、一直向前看。她不在意自己已經步入40歲的年紀、不在意生活在哪裡、不在意昨天是否有遺憾,而依然每天在為今天的生活充滿著鬥志與期待。
我骨子裡不是很樂觀的人,於是我常常提醒自己,也常常希望能有人能提醒我。所以喜歡了羽生我發現,羽生可以提醒我,喜歡羽生的柚粉們也可以提醒我。就像Sandy說的好像是有吸引力的,因為羽生是善良、純粹、靈魂很乾淨的人,所以被他吸引的人,大多也有這些特點。

🪶愛不會因為遲到而變少

當我偶爾跟她說可惜我沒有在平昌認識羽生,很好奇她為何沒在平昌知道羽生就此躺平,她也總是大剌剌的說有什麼關係,現在喜歡羽生一點都不晚。愛會遲到嗎?會!但真的愛從來不會因為遲到而減少它的程度。

🪶認知與行動是兩件事

因為對Sandy有一定的了解,她是台灣人卻一直在中國工作,長達14年。不僅好奇她是否適應、是否也會在找機會回台灣工作。不過她給我的答案是不強求,不會因為為了回來而回來,對於生活在哪裡這件事從來都不在她的煩惱中。她的生活圈裡沒有台灣人,而都是在地人,並沒有去「抱團」,而是真正的作為一個擁有國際觀的人去適應別的國家的人與事。
這讓我想起柚子常說的表演中是否有好好的呈現出他想要表達的世界觀,所以世界觀是什麼?「個人或社會對整體社會及個人知識的觀點與基本認知取向」「著眼世界之上」「⋯⋯甚至可以是包含主題、價值、情感和道德層面。」
其實說起大的道理,說起觀念名詞,大家都很會背誦,但認知達到一個高度與自己切實去做是兩件事情,有時候我們知道對是什麼,卻還是無法把踏進錯誤的那隻腳拔出來。
她沒有在平昌對羽生一眼萬年,但在羽生成長的這4年裡,Sandy也有好好的成長,才會在今年再次看到小櫻花時,看到了羽生的世界觀而愛上他。

本文文字已得到受訪者授權刊載,🈲️無告知或不標明出處轉載。
活動內容歸本人所有,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