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心得|《一期一會的相遇》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本人製作(原圖受訪者拍攝)
受訪者小檔案:
人物:PTT羽生結弦版版主
地區:台灣

我不過是個普通人

今天的受訪主角有點特別,她是被台灣的大家推薦的ptt上羽生結弦版的版主。當我接受到這個邀請任務的時候,我其實是緊張的,她是資深粉絲、她是ptt有名的版主⋯⋯
在我說明這個活動內容,忐忑不安的發出邀請後,對方很快就有了可以受訪的回覆。並且很謙虛的一再跟我說,比她資深的粉絲很多,她並不是什麼大人物。只不過是在盡力的讓更多人看到柚子、提供了一個討論資訊的平台而已。
而對我說過同樣的類似的話的人,是臉書上台灣粉絲團的版主,她也說自己不過是大家認識羽生的一個橋樑,在這個過程中剛好被大家喜歡而已。
這些話,讓我想到了北奧記者會上,羽生被問對於他而言挑戰是什麼這樣的問題。羽生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挑戰,他不過是被大家所知道,被媒體常報導出來而已。
為什麼他們這樣的大人物,都說我不過是個普通人。不驕不傲,在自己的人生軌跡上穩步前進?因為他們只是想要給這個世界更多,做的更多,不考量自己的得失,不放大自己的成就,看到別人因自己的某一件事情獲得幫助或救贖而開心,這種「我很普通」的精神好寶貴。

我想要做的更多

在採訪中我得知了版主目前致力於兩件事,其中一件就是組織更多次的冰上體驗課程,讓更多的粉絲可以有機會、可以勇敢的上冰,體驗羽生在冰上的快樂。而這個過程中的租借場地、聯絡教練、發布消息、以及一些費用都要自己在原本工作之餘去完成。在疫情尚未結束的今年,舉辦了第一次的體驗課程,籌備的工作很辛苦,但看到大家幸福開心的在冰上玩耍的時候,她說她想舉辦下一屆。
永遠都不滿足於已經付出了多少,永遠不談自己曾做過的豐功偉績,她讓我看到作為粉絲也如羽生一樣,對於已經的付出談得少,對未來想做的事情做的更多。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種精神,也是粉絲與羽生的雙向奔赴吧。

每一次都是一期一會

對於冰演抽選這件事,無論是否有看過,每一次抽選所有人都還是猶如第一次一般期待當選。有時候我想說,看過了的話即使這次落選應該也沒什麼吧?畢竟已經見過羽生一次了啊⋯⋯可是版主跟我說,不,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期一會。
的確是呢,每一場比賽、每一場冰演,羽生都是不同的,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進化,每一次都可以收獲滿滿的幸福與回憶。我們用來存放羽生記憶的空間可是無限大呢!誰會嫌多見羽生一次呢?
開放粉絲向版主提問,其中有問題問到「喜歡羽生這麼多年,是如何保持這份熱情的呢?」我覆述給版主聽。版主說「他這樣優秀,一直喜歡他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嗎?」
是呢,我們對羽生的愛從來都是不需要理由的。比小樹杈的姿勢、像各種小動物的表情、海豚般的笑聲等等,我們總是對這些可愛細節樂此不彼。而他又一直自我進化,一直挑戰著自己的極限,這樣每天都在改變,每次出現都呈現不一樣的他,我們又如何會厭倦,又如何需要保持喜歡?那不就是流淌在我們DNA的喜歡了嗎?像是空氣一般的存在,不是嗎?
而對於羽生來說,每一次冰演的粉絲,每一次應援他的粉絲,這些人的存在,他也會有一期一會的感覺吧?現場的手幅、現場的歡呼聲,現場的反應,對於他這樣細膩的人來說,一定也是可以感受的到的。所以我常常想,喜歡羽生,真的很幸福,因為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一個層面,我們都是雙向奔赴的。

本文文字已得到受訪者授權刊載,🈲️無告知或不標明出處轉載。
活動內容歸本人所有,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