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心得|謝謝有「你」讓世界變得更好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07種喜歡」柚粉故事連載企劃(第四篇)

photo:雪肌精 (圖片個人製作)
💙受訪者小檔案💙
暱稱 噗桑
年齡 18-23
身份 學生
地區 台灣

🪶苦行僧的世界

羽生世界的很多現象都是不符合常規邏輯的,例如這次北奧並沒有站上領獎台,卻也湧入了大批粉絲入坑,噗桑就是今年入坑的一位。
這是為什麼呢?
或許閃耀光輝的人總會給我們一種很遙遠的感覺,像一顆發光的星星,像一個會自我修復滿血的終極大boss,是超人,與我們的世界太遙遠。而今年北奧失利的羽生,作為2屆奧運冠軍,卻不加掩飾的跟我們說「努力也是沒有回報吧?」突然間,我們之間的距離被拉近了,他是那麼的平凡,他不是神,他也只是一個一直努力著想要得到回報的普通人。
這也是噗桑在羽生身上找到了破解自己生活難關的一句話。究竟什麼是回報?究竟為何羽生可以像苦行僧一般長年嚴苛要求自己,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樣的動作一樣的訓練。是因為信念,因為那個心中的夢想很真實很明確,所以他們願意為了它去過著常人無法理解的枯燥的生活。
在採訪後,噗桑偷偷的給我看了她的手。一個可愛的小女生,手卻粗糙嚴重脫皮。她說那是因為橡膠過敏,可做實驗研究又必須戴手套,長年累月下來的結果。沒有時間去恢復,也無法長期使用類固醇,有時候嚴重到裂開,手彎一下都會痛的程度。
那雙手,我看的第一秒就忍不住落淚了,我作為女生本能的反應是,這樣如何跟喜歡的男生牽手,都不好看了啊!可是她卻對美只字未提,她難過的是裂開的時候痛到無法繼續做實驗,很覺得人生時間被浪費了。
這樣的人生,我從來都無法想像,但是聽完她對珊瑚的愛(她是研究珊瑚的),我理解了。在採訪中當談到她喜歡的珊瑚的部分,雖然沒看到臉,我依然能感受到她講述珊瑚的快樂的臉,彷彿會看到她雀躍的可愛的表情。她跟羽生一樣,羽生為了4A、為了冰上的藝術,她為了保育大量死亡的珊瑚,他們在自己的人生中做了取捨,他們選擇如苦行僧般,過著簡單到常人覺得沒有人生樂趣的生活方式,但他們自己卻樂此不疲的在那個領域奮鬥著。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認真讀這篇的《問與答》(上一篇),了解珊瑚,了解這個被我們忽視的地球的一部分。

🪶默默的奉獻

在這次採訪中,無意間聊到了6月台灣影院應援的事情。噗桑是那天的志工人員之一。
我想那天去影院看直播的人對他們這群人應該都有印象吧。我記得那天熱到站在戶外10分鐘就感覺要被蒸發了,我因為想要派發自己做的拍肩禮,大約提早了1小時到現場。而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然在太陽下站了1小時了。現場維持秩序、答惑解疑、派發禮物等等,我們看得到、看不到的工作都是他們在默默的執行著。
而且為了保證當天活動大家不僅僅看到直播,還能有所紀念,其實還有其他很多自告奮勇的幕後工作人員在自己工作之餘默默的加班,用愛發電,才有了那天圓滿的直播應援活動。
我至今甚至都叫不出他們名字、也不知道他們從哪裡得到資訊自願加入志工行列,然而他們就那樣默默的付出。
羽生的世界真的美好。或許因為我們依照著羽生的樣子來要求著自己,羽生多年來默默的為仙台冰場、為了讓未來滑冰的選手有更好的環境默默的付出著自己。他們都是有大愛的人。
我們因愛著美好而變得美好。
謝謝那時為台灣影院直播出過每一分力的人,謝謝你們讓更多的人感受到羽生世界的愛與無私。

本文文字已得到受訪者授權刊載,🈲️無告知或不標明出處轉載。
活動內容歸本人所有,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