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以茶之名》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看到阿茶的訊息,他的心好像揣了隻兔子,狂跳不止,讓他回想起第一次跟阿茶聊天的情景。

“妳……妳的名字好特別啊!”
“是啊!很多人都這麼說,那是我阿公為我取的。”
“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你猜猜……”
“難道是因為妳很迷糊——蒙。茶。茶?”他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講了句調皮話。
“哈哈哈,這個有趣,但不是。”這一笑,讓他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阿茶是神創造的第一批人類,是蚩尤的妹妹……”
“嚇,吃……油……??什麼咚咚??”
“蚩尤是古代传说中九黎族的首领,与黄帝战于涿鹿,失败被杀……”阿茶滔滔不絕跟他講起了神話故事,他聽到耳朵漏油,滴在他原本平淡又無趣的生活裡,閃起了亮光。
從小,爸媽成天為了雞皮蒜毛的小事吵架,他性格內向又木訥,沒什麼朋友。好不容易混大了,只覺得生活都是滿地雞毛。他從沒想過生活可以有另一種可能,能讓雞毛悠遊在豐富的創造及想像力裡,快樂又自由。
“阿呆,騙你的啦!阿茶是因為我媽喝了一杯奶茶後生下我的,哈哈哈!”那次阿茶唬了他一輪後,突然爆出這句,他心也被她爆開,一起哈哈笑起來。
“我當然記得你啊!奶爆阿茶。”
(四)
以茶之名(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