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敗給的不是愛情而是自己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暗戀視角」的包裹寄出去快三個月了,但阿茶竟然沒有半點回應。沒有拉黑他、沒有訊息他,也沒有任何回郵。她的臉書一如既往,除了幾張跟小朋友互動的照片,就是一些心靈雞湯轉貼文,連她要結婚的蛛絲馬跡,都沒有釋放出來。
難道他寫錯地址包裹遺失了?阿茶生氣了?還是尷尬迴避他?他胡思亂想了多種可能性,卻沒膽去訊息阿茶問個清楚。那天的告白勇氣,似乎一下子撐大擠破了膽,現在卻漏著氣。他又縮回平日的阿呆,跟滿地雞毛搏鬥。
但在阿茶婚禮前一天,他終於收到了一份國外寄來的包裹,阿。茶。回。應。了!!緊張打開包裹一看,竟然是一幅畫——兩包掛在窗口邊的奶茶,還有一封信。
「阿呆,你送給我的禮物我收到了。非常感謝也很感動,等了那麼多年,你終於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每個早上都坐在那個角落偷拍我,飯廳的林大媽老早就發現告訴我了。我那時其實有些竊喜,覺得傻愣愣的你也蠻可愛的。我甚至還給自己下了個限期,如果你在我出國前跟我告白的話,我也許會放棄出國留學。當然,你始終沒有。
出國前那天,我給你買了包奶茶,當兩包奶一起茶掛在窗口的時候,我內心有些悸動,如果我們能手牽著手,一起在太陽下開心地喝著奶茶,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可是,那天你忙得連那包奶茶都忘了喝……
我其實好不甘心,出國那天在飛機上一直哭個不停,就是因為你!雖然因此認識了他,國外的生活裏也有個伴,但那包奶茶記憶我還是無法掃去。
直到我們再次聯繫上了,我從你的臉書慢慢了解你這些年的生活、你的近況。我才發現,我眷戀的,其實是當年那種單純美好的小日子。你有沒有想過,我也許也只是你逃避生活壓力的一個藉口?在自己的懦弱裡循環?
如果當年你真的跟我告白了,不沒有去留學的話,我現在會不會成為你生活裏的另一個阿蘇呢?但如果你當年有勇氣的話,你也會有勇氣面對今日種種,你不走出自己的桎梏,就會複製以往的一切挫敗。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最想珍惜的那個人,對我來說,你也是。
可是,我們敗給的不是愛情,而是我們自己。」
(十九)
《敗給的不是愛情而是自己》(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