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倒影》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然而,現實無法抽離時間。回國後,每幀畫面都快速運轉,之前被積壓的工作及婚禮的籌備,都讓他沒時間好好思念。等他再次想起阿淺的簡訊時,已離婚禮不到一個星期了。
「無法分割的自我,你找到了嗎?
閉眼想想,夜晚你沿湖畔慢慢行走,明月倒映湖中,月影隨你而行。但那是無數個倒影,還是只有一個月影?倘若無數個,那麼為什麼你只見到一個?倘若只有一個,那湖另一端的人見不到倒影嗎?如果沒人,倒影還存在嗎?不存在的話,你看到是什麼?存在的話,有多少個?
你最大的優點就是,你不會對我說:“我懂你。”每次聽到有人那樣對我說時,都讓我覺得更孤單。因為沒有誰可以懂誰,每個人都只能看到那個自己看到的倒影。你雖不自以為是,但卻從不看那個倒影,只管任風把湖面吹皺,把倒影弄得支離破碎。
碎掉的倒影會慢慢形成一個缺口,在你心裏形成一個無底洞。所以無論咖啡或茶,誰都填不滿。這段日子,每次聽著你的故事你的秘密,我就好像看到你的倒影碎片,我就想幫你一片一片撿起,拼成一面湖鏡,想讓你好好地、好好地看清自己的樣子。
雖然我知道,拾起碎片的同時,也會把自己割傷。但如果那一點傷也能成為你的秘密,只希望能為你把那缺口堵上。對一個圓來說,每一個點都可以是起點。你只要不要執著原點的缺憾,就能找回那無法分割的自己。
可是我很清楚,太陽滑落在地平線上後就會消失,我們即使奮不顧身地奔去,愛——終究無法抵達。」
他似懂非懂地咀嚼阿淺的話,然後輕輕按下下載歌曲的鏈接,彈出一道通關密語:「Coffee? Tea? or Me ?」
他毫不猶豫按下了“Me”,竟然通關成功,這次終於可以聽歌了。
(18)
《倒影》(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