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是年齡的代名詞!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關於青春」的徵文,思索著青春代表的是什麼?一定侷限在某個年齡嗎?年輕的歲月才能被稱為青春嗎?覺得這樣的定義太狹隘了!對我而言青春沒有期限,不管幾歲只要懷抱著滿腔熱血與衝勁,追求自己的理想與夢想那就是「青春」!
青春不該侷限在年齡或者外表上,我覺得心靈上的青春更像是能越磨越亮的鑽石!每個人都可以閃閃發光!
Image From Pixabay
我想我今年做得最有衝勁的一件事就是來到方格子開設部落格,因為我這幾年有嚴重的睡眠障礙,聽說閱讀有助於睡眠;出社會時的我也看一些書,但沒有這幾年這麼多,閱讀的好處無限多又是最低成本的投資;想著閱讀完也要內化成自己的思想,與人分享也是一種彙整與輸出,對於嚴重睡眠不足的我,很擔心影響已經沒有很好的記憶力,我想寫文章應該可以刺激腦袋的思考,當健腦運動吧!
2022/8月底開始搜尋各種部落格平台的特色,最終選擇方格子,因為無廣告,介面簡潔乾淨,整體閱讀感受很舒服!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所以面對許多人、事、物、旅遊、閱讀、觀看展覽或者影劇、吃美食...等等!是做任何事情都會很有心得的人,我也樂於與人分享;今年下半年我思考著,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還有感覺紀錄下來,也希望在這個平台上「以文會友」找到知音!
Image From Pixabay
目前加入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我成為重度使用者,我覺得方格子真是一塊蘊含豐富寶藏的地方,裡面隱藏了很多各方面的高手,寫得文章亦是非常吸引人,我看完通常也會有心得並給予對方回應,在這兩個月的時間也建立起能經常互相交流的夥伴了!
格友們大部份也都有工作,工作平均就佔用我們一天8小時,況且還有家庭需要兼顧;但大家仍然能挪出時間,用心經營自己的平台,是需要具有一定的熱情的!不管是分享閱讀心得、繪畫、遊記、觀影心得、工作與個人情感抒發、時事討論、股票投資、創作⋯等等!堅持與用心在自己喜歡的事與目標,活到老學到老,這就是青春!
我覺得青春是一種熱忱與態度!
Image From Pixabay
回想我大學時期也喜歡參加各種活動,尚未出社會的我個性內向、閉俗,但仍然選擇挑戰自己,雖然失敗次數滿多的😅,但也是獲取相關的經驗的途徑!
我覺得當時的我好積極,現在我仍希望能保有這樣的態度,比如:校內辦演講幾乎都會參與、甄選親善大使、為視障同學錄製有聲書、參與微軟實習生計劃、第一次到餐廳打工、加入系籃(好啦!是湊人數)、兩個月的暑假準備轉系考試(計算機概論什麼的,我真的不懂,我只記得國文課本上有滿滿的筆記,是我用心準備的紀錄,還好有考上!)、轉系後擔心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對於作業跟考試都需要多花時間補足也很認真在做作業!
例如:影像美學課的相關作業(經常是做到三經半夜,還累到產生幻覺,幾次作業老師都反問我「真的是我做的嗎?」或者「真的是我自己的繪畫嗎?」覺得努力的我,當下被質疑很受傷,但事後轉念,想著或許老師覺得我表現的比想像中的能力好!真的是用心做,所以在這門相關課程中的作業也有得到相對應的好成績),也許以上聽起來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做任何事都需要花心思準備,才能掌握機會,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機會來了也無法掌握!
Image From Pixabay
我很喜歡看格友們分享的各式文章、畫作、詩詞、創作心得或者人生體悟,發現大家都很努力的分配時間與規劃生活,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在平台上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這真的是很美好的交流!要懷抱著滿腔熱情與愛才有持續創作的動力!這就是青春!
青春不是年齡的代名詞,青春是一股熱忱,是成為你(妳)想成為的人,是你(妳)認真努力的樣子,都會成就與閃耀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