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伏筆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留給我的記憶是什麼?青春的我又是什麼模樣?對於這個問題我的腦裡竟然空白良久,最後終於想起那個擁有著最真摰的熱情卻被丟落在不知何方的自己。

曾經愛幻想和創作的我

20年前的我
中學時期的我,愛閱讀,愛幻想,看過很多不切實際的愛情小說後,腦裡就出現了一些虛構的劇情。那時候已經讀過辛棄疾的「少年不識愁滋味」,自知想法稚嫩,連什麼是愛,什麼是情,都還沒搞懂,就嘗試寫人生第一個創作的小說故事,可惜最後都沒有完成,大概是課業開始繁重,就將這件事丟在一旁了。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這種幻想力並不是人皆有之,而是一種天賜的「特異功能」。愛寫的人通常都愛看,但愛看的人並不一定愛寫。能寫實用文,也不一定能寫創作文。

人生路途崎嶇,天賦被擱置一旁

大學時期忙的都是課業和組織活動,完全沒有寫作過。畢業後兩年,生活比較穩定,便開始寫部落格,分享現實生活的簡單喜悅,寫遊記、寫心情、寫身邊看到的一切美好。
隨著年紀漸長,經歷多了,痛苦和煩惱也開始積累起來,曾經花費過無數的時間與精神,尋找答案。自己的傷口還未癒合,我就在網絡上分享自己走過的歪路和心情,竟然因此而拯救了不少幾乎掉進同一個坎的靈魂。
寫部落格的十多年來,讓我認識了不少喜愛文字交流的網友,幫助了不少相似經歷的人渡過黑暗的孤寂,也有治癒過自己的心靈。可是最後也敵不過生活的洗禮和消磨,兩年前因為生活的轉變,我再次停止了寫作。

貴人燃起小宇宙,歷煉換來靈感

直到今年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他鼓勵我重新執筆寫作。我的感覺與之前完全不一樣,之前寫的都是實用文,沒有創意可言,沒有文筆可取,而現在的思想多了不少感性的元素,情理兼備,表達手法溫柔細膩,而且創意無限。
回想起來,這個不就是中學時期那個青春的自己嗎?那個充滿幻想和熱情的自己,只是現在的我已不再青澀,而是對世間多了好幾分領悟。
原來過往多年來的跌跌撞撞,尋尋覓覓,都是為了豐富我的人生閱歷,為了今日的寫作路而走的。

以寫作作為第二生命

現在的我完全停不下來,認定了「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創作模式,就是自己餘生要實行的天命。
假如有一天,我再也觸不到溫暖的懷抱,我也要用記憶、憑觀察,繼續寫我對愛的感悟。
假如有一天,我再也看不見美麗的世界,我也要用語音、學點字,繼續寫我對世界的幻想。
假如有一天,我再也動不了身體,我仍然希望,我的文字能夠繼續留下來,為世間帶來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