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之亦愛 – 不止是BL,更不止是穿越異世界的愛情故事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ViceVersa(中譯“反之亦愛”),是泰國BL小說作者JittaRain繼"只因我們天生一對“、“愛情理論“和“天上的魚“之後,另一部拍成電視劇的小說。前面幾套都成績斐然,令主角們成為國際級一線小生。“反之亦愛”的迴響好像不前面三套,但也不失為一套值得觀賞的BL劇。
利用爆米花製造的浪漫
反之亦愛”講述立志成為調光師的主角Talay因為意外穿越到異世界,和另一位名字叫Tess的人交換了靈魂。當Talay在㝷找回家的方法時,遇上同時穿越到異世界的Puen,Puen和Tun交換了身體,同樣地急切找到回家的路。於是兩個人一拍即合,經過重重困難,除了找到到回家的方法外,也發現自己在過程中喜歡對方,最終成為伴侶。
為配合調光師這個設定,”反之亦愛”每集都有一個主色調,而且該集主角大部份時間也會穿這那個色調的外套。所以Tess的房裡的衣服都是顏色鮮艷,色彩繽紛。而每一集的主色調,都會有意無意暗示該集的劇情。所以這套電視劇的燈光調控,色調調控也比其他BL劇更加用心,不愧是以調光師為主角的故事。
利用燈光製造的浪慢
和其他穿越劇不同,兩位主角穿越之後,不會像其他穿越劇變成“超級地球人“,外加主角光環。他們同樣是平凡人,同樣要為生活打併。唯一不同的是,他們在異世界,和原來的世界是相反的。例如Talay在原世界是待業青年,剛找到一份工作。而在異世界,他是上市公司的太子爺;相反Puen在原世界是著名演員,很有錢但欠缺自由,在異世界則是每天到不同地方兼職的窮編劇。
也同現實世界相反的是,幼時失去父母的Puen除了在異世界找到久違的自由外,還得到家庭溫暖、朋友和愛人。所以他特別珍惜和幾名好朋友、還有Tun的父母,當然還有和Talay的關係。也因為這樣,令他有產生了”不如我們一直留在這裡生活”的想法,也因為這個想法,令他和Talay有個一段小爭執,當然最後也是互相了解而和解。
利用親情製造的浪漫
這裡帶出了值得討論的道德問題:人性的自私。而這個問題在故事結尾也出現了。回到原世界後,當Puen和Talay交往被傳媒發現,並且影響到Puen的演藝事業時,這次令Talay有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回去異世界。大家看到那裡時不妨代入兩位主角去考慮,如果你是Puen和Talay,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除了嚴肅的部份,還有有趣的部份,”反之亦愛”作為JittaRain的小說,和GMMTV的電視劇,當然會向前作致敬。劇中有一部電梯需要開門密語,而密語卻是GMMTV其他BL劇的經典對白,包括:
2Gether:再這樣看著我,我就把你親暈
Sotus:只要把學長抓來當老婆,學長的齒輪就也是我的了
Theroy Of Love:因為你不是電影,而是真實的存在
另外,還有2Gether的超經典對白,Sarawat的表白
“要試試看嗎?試著了解彼些,你不用很喜歡我沒關係,只要你願意敞開心房就夠”
看似要炒冷飯,但”反之亦愛”自己也”出產”了自己的經典對白:
你知道我等你回來等了多久?現在起我不想再活在沒有你的時間,我想要時間就此停止,結束我們的穿越之旅,就像這沙漏裡的流沙。
利用道具製造的浪漫
除了對白,還有很多驚喜,例如其他的BL劇的主角們也有客串,例如兩小無拆的Ohm和Nannon,深藍之吻的Tay,千星傳說的Mix,不期而愛的Perth還有他不是我的Gun等⋯⋯可謂星光熠熠。
對於像小狐我哭點比較低的觀眾,反之亦愛也不乏洋葱位,像他們和異世界的父母、朋友道別時,還有Puen和Talay分別和重逢的時刻等。大家都可以多加發崛。
利用眼淚製造的浪漫
小結
反之亦愛是今年GMMTV的重點劇集之一,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顏值沒有BrightWin亮眼,演技比起OffGun較為青澀,但作為JittaRain的小說之一,反之亦愛的佈局、導演的拍攝手法,以及演員們的努力,還有Jimmy的笑容,Sea的可愛。筆者認為也是一套值得花時間細味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