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推薦~台耽小說《假作真時真亦假》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吐維
🌕書名:假作真時真亦假
🌕出版社:唯社文創
🌕標籤:ABO、偽娘、性別議題
🌕推薦指數:強推


大膽的將性別/社會議題融入,還能具有商業價值,精彩發揮不淪為說教的台耽作者,真是非吐維 莫屬。

這次想介紹的台耽作品「假作真時真亦假 」是 ABO通姦契約 的番外

關於ABO通姦契約,我當時可是在噗浪上跟著連載追更的呢~

⁡故事的文案與開場非常吸睛
這年頭,有帶著老婆和女兒來薇閣約炮的omega嗎?
是不是讓人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我就這樣跌了坑,每次吐維更新都會加入留言區的激烈討論。

但,今天要先介紹的是番外篇,主角之一姜伍則是方才提到"被"約炮的Alpha……的Omega哥哥。

姜伍因為過往的負向經驗而十分痛恨Alpha,認為他們不僅佔盡社會優勢,在生理條件上也壓迫其他性別族群,自己更是深受其害;而另一位溫柔又英氣的主角伍亦真,卻一直往Omega的模板靠近……。

小說名幾乎破了梗,讀者大多能想到伍亦真的身分吧!

我相信吐維的書寫是帶著開放性的。將議題拋出而不說教,提出爭議的論點卻不下結論,讓讀者自己思考,就看讀者在看的時候怎麼投射自身。

(我自己是各種對號入座得很開心啦!但即使沒自己搬椅子進來坐,純屬娛樂的價值也非常滿足。)


「對眼前發生的事感到難過、進而同情憐憫,這樣也算是……偽善嗎?」

吐維不愧是虐文高手,雖然說他號稱自己已經「改過向甜」(這四個字是我掰的)但中間很多句子,我看了還是很想哭。

「到頭來,我得拚命展示、甚至是假裝我擁有他們認為傳統𝘖𝘮𝘦𝘨𝘢有的那些特質,才能說服別人我是O。即便如此還是很多像學長這樣的人不相信我的存在,說我只是在欺騙自己、在模仿O的刻板印象……」
伍亦真深吸了口氣。
「但我就是存在著、近乎荒謬地存在著,活生生血淋淋地。一個人對自己的存在,要怎麼找理由解釋?」


滿滿的既視感啊!

如果把當中ABO的世界觀代換成現實世界的二元性別,就會發現故事中的情節真的就是我們生活的日常。厭男、厭女或是厭假男假女……。

在面對一些與自己不同的群體時,覺得恐懼排斥也好,或是冷眼看待也罷,是否願意把他們各自當成個體看待呢?


你想/能成為哪種性別?

你想/能成為怎樣的「自己」?

#boyslove #BL #耽推 #台耽 #bl推薦 #耽美小說推薦 #bl小說 #讀墨 #推文 #abo #求你看


台耽心得持續佛系更新中
台耽廣播劇製作中

歡迎追蹤訂閱


耽美小說推薦/感想/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