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壓垮的思念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來,阿珠應該有跟你們提起她父母的事吧?!」阿珠的婆婆坐下後,一開始就先問了小胖哇Biang這個問題。他倆點了點頭。
「她是不是說我跟她媽媽的關係不好?」婆婆繼續問。
「難道不是?」哇Biang好奇地問回。
「算是也算不是。唉!」婆婆嘆了口氣繼續說:「阿珠是個可憐的孩子,爸爸死得早,她媽媽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一直飽受憂鬱症折磨。她情緒不太穩定,所以有時會跟我吵起來……。我這老太婆,讀書少,根本不懂這是病需要去醫。所以她媽媽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直到阿珠六歲時,她不得不關進精神病院……」
「嚇,精神病院!」對小胖哇Biang來說,這個名詞好像看戲才會出現,沒想到在現實中遇到了。
「為了避開周圍人的閒言閒語,我帶阿珠離開了老厝,搬到這裡,並騙她說媽媽改嫁了,叫她不要打擾媽媽的新生活。阿珠雖然不捨,但她很懂事,也不想自己成為媽媽的累贅。可是,我忘了那時阿珠也只是個六歲的孩子,她多需要媽媽啊!」說到這裡,婆婆開始哽咽了。
「所以阿珠開始每天寫信給媽媽?」小胖終於忍不住開口問。
「是。沒想到這個孩子那麼執著,竟然可以每天寫。她每天把信偷偷投進信箱,不讓我知道,因為她一直認為我不喜歡她找媽媽。她也以為我不識字,不會去打開信箱。但我還會認幾個簡單的字,“媽媽我想你”這些字我還看得懂。我每次看到她寫的信,心裡真的難受啊!但我也不懂可以做什麼,所以就只能幫她把信存起來。」
「那……那本書又是怎麼一回事?」這次輪到哇Biang發問。
「直到阿珠六年級的時候,我想她不應該這樣下去,所以想了一個辦法希望能讓她停止寫信。我託人幫我模仿阿珠的媽媽寫了封信給阿珠,在阿珠生日的時候連同一本日記本放進信箱裡……,希望阿珠不要再想媽媽不要寫信給她,而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用這本日記好好記錄新生活。」
「所以那不是宇宙的不滅能量,郵箱也沒有壓縮時間,那書也不是一條河……」小胖又忍不住喊出來。
「什麼……宇宙能量啊?」婆婆被小胖搞糊塗了。
「婆婆不要管他,所以阿珠沒寫日記嗎?」哇Biang 瞪了小胖一眼,繼續問。
「沒有,因為這封信把阿珠這些年的思念都壓垮了……」
(十六)
壓垮的思念(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