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旅遊日記(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年7月初,我應好友三柱子之邀前往阿根廷,在這之前,我在國內申請了阿根廷、巴西和泰國的旅行簽證,取得這個國家的簽證的條件是:一、我必須證明在國內有穩定的工作並且提出英文版的工作證明。二、必須在銀行有一定金額的存款證明。三、要有良民證(無犯罪記錄)。親自辦妥簽證之後,我選擇搭乘土耳其航空經泰國曼谷、土耳其伊斯坦堡和巴西聖保羅三個國家機場的轉機,歷經48小時最後到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莉絲。行前,女兒幫我安排了泰國曼谷一日遊的額外行程,因為在泰國曼谷機場我必須待機10個小時後再上飛機,於是藉機玩了一趟曼谷的知名景點水上市場和鐵路移動市場,這二個地方非常特別,也是泰遊必玩的地方,曼谷是個極端交通堵塞的城市,這樣的行程安排得感謝二個陌生人的相助。
我在桃園機場華航的櫃檯遇見一個貼心的服務小哥,他見我一個阿姨單獨要轉這麼多次經過這麼久的搭機行程感到訝異?要我回答他我整個的轉機行程,我很開心也很驕傲的跟他說了一遍,然後我說我還得去曼谷先玩幾個小時,櫃檯小哥跟我說他幫我把行李一路掛到阿根廷好嗎?我喜出望外,原來擔心行李太多轉機時得領進領出來託放這下子也就不需要了!而泰國曼谷接應我去玩二個地方的計程車司機也很神奇,他希望我好好玩放心的玩,但一定要在他指定的時間上他的車才能趕接下一趟的轉機。才一出國門就幸運的遇見了二個暖男。
在曼谷機場上了飛機之後,下一段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是一段漫長的飛行,我在曼谷機場搭機前司機載我去了泰國SPA的地方付了一點小錢洗漱一番,整裝後才又容光煥發地上了飛機前往土耳其。當我到達伊斯坦堡機場的時候,我又學會了一件事,我對自己能夠搭機轉機這件事很是得意,於是每一段轉機通過海關時都想要自拍記錄一下開心的一刻,可當我經過土耳其的海關,手提袋經X光掃過之後,我想拿起手機來自拍卻怎麼也撈不到我的手機,我想起友人叮嚀我到了土耳其機場要小心扒手,於是第一個想到莫不是手機被扒了?於是回頭跟機場海關說請他再幫我掃描一次看看手機有沒有在袋子裡面,整個行程裡手機對我是最重要的,它關係到當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要跟三柱子聯絡的唯一工具,可我用盡英語的各種單字跟海關人員說請他幫我掃描我要找我的「HTC」,海關人員很暖心很有耐心,但是他一點也聽不懂什麼是「HTC」?當我正不知所措的時候,後面有個旅客突然跟海關說「Iphone!」她找的是Iphone!突然大家都聽懂了,感謝大家的幫忙,我也找回了我的HTC。
這段旅行日記最精彩的並不是前面這段故事,而是最後面的一段巴西聖保羅機場的偶遇。想知道我在巴西聖保羅機場遇見了什麼嗎?下一段的旅行日記再告訴你們!想一想2014年阿根廷和巴西所發生的盛事,莫過於「梅西」和「C羅」。
    2會員
    4內容數
    0-2歲是個不被理解的嬰幼兒時期,此外,多數的新手父母們,以及嬰幼兒的照顧者,對於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她或她,一知半解地用一代傳一代的方法養護他(她),直到他(她)們慢慢地長大。本專題探討嬰幼兒心理與發展,期待提供嬰幼兒照顧者,了解嬰幼兒心理與生理發展脈絡,愛他(她)就要懂得他(她)的成長所代表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从牛肉到鸡肉:阿根廷的经济衰退阿根廷,这个曾经以财富和繁荣而闻名于世的国家,如今正陷入深刻的经济危机。一个多世纪前,阿根廷曾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经济实力超过了法国和德国等大国。助推这一繁荣的主要因素是蓬勃发展的牛肉产业,阿根廷的牛肉出口,特别是对英国的出口,塑造了其经济命运。然而,该国的经济叙事已发生了巨大转变,最近世界银行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5-17
    「古弟私廚」巷子裡的阿根廷 帶你一秒品嘗異地美食 下一道菜服務員說這是某一個地理位置的羊隻,那邊的羊的油脂非常豐富,吃起來很像很像和牛,所以他們叫和羊,一咬下去真的就像是嘴裡有一百隻羊在奔跑。底下則是馬鈴薯泥跟乳酪的結合,如果很害怕羊肉的人可能會非常怕,但是喜歡的人一定會喜歡,因為他真的超級濃郁。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4-03-12
    二战结束后,逃跑至阿根廷的纳粹分子阿道夫·艾希曼结局如何?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二战结束后,潜逃至南美洲阿根廷的纳粹分子阿道夫·艾希曼的故事。戴上你的金丝边框眼镜,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在二战结束后很多年,躲藏在阿根廷的艾希曼对一名同样是前纳粹分子的人说:“如果我们当年将1300万欧洲犹太人全部杀掉,我会欣慰地说,我们终于成功地消灭掉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3-12-31
    要燒掉央行的阿根廷新總統前言 有讀者敲碗說要看阿根廷新總統米萊的經濟政策是否可行,今天學徒就頂著大病初癒與裡裡外外忙著與初夏的花園奮戰的空檔寫完這篇文章,最近文章的點閱率都有點低,不知道讀者都在忙啥去了,大家要給學徒我一點回饋愛心,讓老人家我有信心寫下去啊~ 阿根廷大選出爐 兩周前11月19日,南美第二大國阿根廷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11-29
    狂人當總統??? 有你的 阿根廷~阿根廷可能會是下一個 全球網路黑產與電詐匯聚的中心~ 曾經最依賴人民幣的國家阿根廷,最近高票選了一個狂人當總統,到底有多瘋狂呢? 他的政策: 賣掉國營企業,取消中央銀行,撤銷教育部,科技部,衛生部等17個部門 廢除勞動法 監獄老年醫療通通私有化 放開槍枝色情與人體器官買賣 廢除本國貨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3-11-23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阿根廷足球隊的平凡英雄──總教練斯卡洛尼(二)debate 辯論 encounter 遇到,比賽 self-esteem 自尊 occupy 佔據,使專心 prevail 盛行,占上風 optimistic 樂觀的 previlege 特權 compete 競爭 score 得分 dominate 支配 在斯卡洛尼成為阿根廷國家隊的總教練前,阿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阿根廷足球隊的平凡英雄──總教練斯卡洛尼(一)qualify 使具資格 capable 有能力的 habit 習慣 motivate 驅使,激勵 incentive 動機 apply 應用;申請 precise 精確的 diligence 勤奮 accept 接受 assign 指派 阿根廷拿下2022年足球世界盃冠軍,除了為人熟知的隊長梅西外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通膨已達100% 物價每週都在漲 看完足球賽再面對 這是阿根廷人的哲學 100年前阿根廷靠著農產品出口躍升為世界經濟最強的國家之一。 但是政府一系列的錯誤經濟決策,讓阿根廷從已開發國家,降等為開發中國家。 過去50年,阿根廷人民不停面臨巨大通膨危機,但不變的是,他們始終熱愛足球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Amy
    2022-12-22
    王家衛專題二《春光乍洩》: 愛情的一種面貌是在阿根廷跳一支雙人舞剛好阿根廷2022世足奪冠,分享這部由梁朝偉與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故事就發生在阿根廷。 作為愛情主題片單的重要電影之一,春光乍洩展示的是愛情的不同種面貌,以及最重要的---愛情(親密關係)其實就是跳一支雙人舞。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19
    阿根廷的轉型正義之戰|《阿根廷,1985》不負責任感想《阿根廷,1985》改編自阿根廷民主轉型過程中一個關鍵的歷史事件:1984年至1985年間阿根廷民選文人政府對於先前獨裁軍政府迫害人權罪刑的司法大審,本片裡面出現的角色都是歷史真實的人物,時間軸也依照真實歷史去走,法庭上受害者的證詞照搬法院記錄,並夾雜著當時的媒體新聞影片與報紙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