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旅行日記(二):與阿根廷足球隊的奇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巴西的聖保羅機場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我這趟48小時飛行中的最後一段也是飛行時間最短的一小段,所以當飛機快要降落在聖保羅的時候,聽到機長透過廣播提醒:轉機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的旅客,請在飛機上待機!於是窗外天色黑暗中,我便昏昏沈沈地繼續進入夢鄉呼呼大睡去了!
搭飛機旅行最不缺的是食物,尤其是這種夜星航班,肚子餓了的話會有泡麵提供旅客當宵夜的,經常飛來飛去的人定會經常從聞到泡麵的味道中醒來,所以餓肚子是鐵定不會的,但是洗漱(尤其是女生)就不是那麼方便了,雖然現在這幾年現代化的機場都有投幣式(或刷卡)盥洗設備可以用,但是2014年的時候這種設備只有在機場的貴賓室才有,我是在國內銀行累積了優良信用卡形象而獲得了免費進出貴賓室的權益的,這是對旅行的人最好的服務,伊斯坦堡的機場貴賓室設備不怎麼好但是至少齊全而且也有盥洗室,但是貴賓使用盥洗室需要網路事先登記才能享有服務,我在這裡是哀求著得來的,我跟服務櫃檯說:我遠從台灣來已經二、三天沒有洗澡了,讓我進去簡單沖一下換個衣服也好,櫃檯看我一副狼狽的樣子,也許其實他聽不太懂我的英文,就這樣唏哩糊塗地幫我開門放我進去,反正是當地的深夜貴賓室的人很少且也都睡著了。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是全球轉機大站,雖然時間是深夜,轉機人潮其實很多,機場商店也都還在營業中。
話說回來,我從伊斯坦堡機場搭機到達巴西聖保羅的旅程中由於沖洗完身體很舒服,上了飛機找到座位就又睡著了。飛機到聖保羅待機的時間很短,我在睡夢中突然隱約聽到挺大的騷動,還有人唱著歌來著,迷濛中一群著阿根廷球衣(就是藍白條的)的年輕人來到我的四周座椅間,我一個台灣來的歐巴桑哪認得他們呀?但是這一小段的飛機上可熱鬧了,這群年輕人一路唱歌而且還唱著同樣的歌,歌聲慷慨激昂,我猜肯定是他們的國歌。許是我已經睡飽心情愉暢的緣故,我覺得這群年輕人可愛!霎時很想跟著他歡唱起來但他們唱的不是英文歌而是西班牙文,這個我可開不了口呀!到了目的地才驚覺到這不只是偶遇,而且還是個奇遇,下了飛機全機場的人(包括工作人員)幾乎都包圍著他們去了。友人深怕我到了阿根廷的國境會被刁難,結果人家還巴不得我趕快辦好入境,倒是挺快就pass入境了,只留下紅色那個超大型行李不讓我帶出關,然後叫我趕快走,也不等我去洗手間整個裝才出境,友人接到我的時候那副樣子,肯定是心疼不已,想必這48小時中我是吃盡苦頭才到達目的地。現在我得告訴她:這一路走來好玩著呢!
從聖保羅一路hight到目的地布宜諾斯艾利斯,飛機降落前已經是天亮了!我從機艙內俯瞰著這個我即將落腳的城市,一個遠在中南美洲充滿著新奇的城市。
    2會員
    4內容數
    0-2歲是個不被理解的嬰幼兒時期,此外,多數的新手父母們,以及嬰幼兒的照顧者,對於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她或她,一知半解地用一代傳一代的方法養護他(她),直到他(她)們慢慢地長大。本專題探討嬰幼兒心理與發展,期待提供嬰幼兒照顧者,了解嬰幼兒心理與生理發展脈絡,愛他(她)就要懂得他(她)的成長所代表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根廷總統超狂政見都出自妹妹手筆 形同「第一夫人」的卡琳娜是誰?12月10日阿根廷極右派狂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正式就職,大家不禁注意到站在他身邊位居「第一夫人」位置的,不是他的演員女友芙洛雷斯(Fátima Florez),而是他的妹妹卡琳娜(Karina Milei)。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12-13
    阿根廷「瘋魔化」?!11月20日極右翼的米雷伊正式當選為阿根廷新一屆的總統,這個消息在全世界猶如一顆重磅炸彈,驚呆了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3-12-11
    阿根廷,我不會為你哭泣或將見證一個新殖民地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11-25
    阿根廷!別讓中國為你哭泣 新總統 哈維爾·米雷Javier Milei 如何負了中國玻璃心(不正經政治評論) 阿根廷的一個選舉夜,除了敗選者,中國大概也跟著失眠了…
    Thumbnail
    avatar
    Let me Pen
    2023-11-23
    阿根廷繪本的親子關係三部曲文 / 江年依(藝術心理治療師) 在我的工作裡,時常聽見媽媽談到自己的教養與先生有多不同,有時候這個不同可以共存,有時候帶來的是競爭:「誰的教養才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07-14
    阿根廷豆粉供給缺口效應乍現|原物料觀察日記大家好,我是諸葛呆,黃豆期貨暴力拉升,單日超過3.5%漲幅,一吐前幾日的壓抑,豆粉期貨彷彿吃了無敵星星,大漲快6%。 研究機構StoneX預估黃豆單產51.3英斗/英畝,與USDA估計相差不遠。 沒有黃豆,就沒有豆油、豆粉的產出,阿根廷豆粉絕大部分是出口用途,對於全球供給非常重要。 多空紅綠燈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05
    20220715 阿里山沼平公園、小笠原+二萬坪賞鳥健行記沼平公園晨間賞鳥,小笠原看帝雉,二萬坪的樹抱石,隙頂山麻雀,今天充實又圓滿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7-15
    [遊戲心得]新美麗新世界/前作動畫感想-涉谷+青少年的迷惘與自我探索+旅日中年阿宅的觀點以涉谷為舞台的switch強作,用心玩的話會發現劇情裡的世界觀與人物刻畫,都藏著現代日本社會中的流行符號,讓我玩完不小心又寫了4000字心得w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5
    阿豪、小蓁與老公、我四位密友之定期旅行阿豪、小蓁(他們是一對未婚夫妻)是我們在教會認識進而相知相惜的好朋友。我們四個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愛搞笑,遊玩方式也會互相尊重~~所以小蓁提議:「我們四個每年都去一次墾丁之旅兩天一夜!」
    avatar
    佳愛
    2021-07-12
    走入根本在旅行 重溫日本旅遊念想如果你已經被悶在臺灣整年,沒法出國,懷念日本的風情,那就來一趟「根本在旅行」咖啡店吧 如果你覺得咖啡店的單品手沖喝來喝去就那幾樣,那你就該來「根本在旅行」咖啡店。 如果你除了咖啡之外,還想來一小碟揉合法式做工與日本食料的抹茶蛋糕,那更應該來「根本在旅行」咖啡店。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