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冰島江湖傳說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你們剛到冰島吧?」民宿姐姐探頭看著我們,像三個雕像一樣一動也不動。「這幾天天氣很溫暖,你們可以多出去走走!」
「溫暖?」我回頭看了一下長谷川,她的嘴唇已經看不到任何血色。
「15度耶!」阿陶用唇語很誇張地說,用手指了一下室內的溫度計。
是的,室內在有暖氣的情況下是15度,也就是民宿姐姐說的「很溫暖的天氣」。
「咖啡在這裡,24小時都有,你們自己來倒吧!」民宿姐姐很隨興的又把爐子上的咖啡倒滿,江湖傳說一點都沒錯,冰島人把咖啡當水在喝。
除了咖啡以外,冰島還有另一個傳說,就是熱狗。全冰島最好吃沒有之一的熱狗堡,是這家BæjarinsBeztu Pylsur,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餐廳,就只是一個鐵皮搭起來的熱狗攤。
「這是排隊的人潮嗎?」長谷川睜大眼睛,不可置信。但這時候千萬不能在原地傻住,因為一個猶豫又十幾個高中生插在前面的隊伍。
這間幾乎全冰島人都吃過的熱狗從1937年就開業了,連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都來吃過,還留下合照。熱狗攤營業時間非常奇妙,一直開到凌晨,周末的時候甚至開到早上四點半。
「如果是冬天的凌晨,冰島人真的可以活著在這裡賣熱狗?」我不禁懷疑了起來,因為我們在這個民宿姊姊口中的「溫暖的天氣」裡排隊,就已經鼻涕流個不停,雙腿不停顫抖了。
重點來了,全冰島最好吃的熱狗到底好不好吃?
「我的內心覺得非常的空虛。」阿陶站在風中,用抖動的雙唇擠出了這幾個字。因為這個熱狗堡,不管外觀或尺寸都跟便利商店大亨堡沒有兩樣。熱狗堡的飲料是一杯大杯冰可樂,滿滿的冰塊看起來也跟台灣賣的飲料極度相似。
「我其實沒有很想伸手去拿飲料。」長谷川也說話了。好不容易把冰到快斷掉的手弄熱,誰還會想要去拿一杯滿滿是冰塊的可樂呢?
「這種天氣,為什麼不吃火鍋呢?」阿陶鼓起了勇氣大口咬下熱狗再配上一大口可樂。既然人家都這麼賣了幾十年,總該試試看這樣的combo組合是什麼滋味。
「如何?」
「真的好吃耶!」
這個全冰島最好吃的熱狗其實是羊肉熱狗,味道鮮美不腥,配料的部分就更厲害了,用番茄醬、芥末醬調成,裡面還有生洋蔥跟炸洋蔥,咬起來有清脆爽口,跟羊肉剛好融合在一起。
我們就跟冰島人一樣站在外面大口吃熱口,在這無情的冷風中,吃第一口還是熱的,最後一口就已經變成冷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