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50# 跟不用錢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寮國]
早上的涼爽顯然是個誤會,到了中午,整個龍坡邦的熱氣就好像站在窯烤爐前面一般炙熱,恨不得往自己身上波一桶冰水。
「中午妳想吃什麼?」我問長谷川。我可以感覺到我說話的時候嘴角有一點鹹鹹的感覺,沒錯,汗整個都流到嘴巴了。
「這種熱天一點胃口都沒有。」長谷川已經喝了第二杯椰子汁了,看來暑氣還是無法消散。她的眉毛上還躺著幾顆汗珠,看起來非常好笑。
我們走回龍坡邦唯一的一條大路Sisavangvong,大部分的西方人都還是選擇在高級餐廳吃飯,裝模作樣的在大白天點蠟燭。我們發現,有一條巷子像失火了一樣竄出煙來。我跟長谷川互相看了一眼,不加思索也不約而同的轉身進去。這一個轉身,簡直是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
原來,龍坡邦的活力都集中在這裡。各式各樣的街頭小吃,拌的、炒的、煮的、烤的,什麼都有,那個像失火了一般的煙,就是烤香腸來的。
身為一個道地的台灣人,對於挫冰、魯肉飯,以及烤香腸,必須有絕對的鑑賞能力。看到龍坡邦的朋友對於他們的香腸如此的有自信,我們當然要親身感受一下。寮國的豬肉香腸叫做「Sai oua」在大腸中塞入五花肉跟煮熟的豬皮,跟台灣香腸不同的是,他們會再加入檸檬草、生薑和大蒜等各種香料,還有一點白米,吃起來就是充滿草本風味的偽糯米腸。
不能說這味草本香腸有多麼好吃,但奇妙的是,吃了之後胃口大開,剛剛熱得要死的那兩個人彷彿吃到什麼神效大力丸,開始尋找下一個標的。
「naem khao」 是一種炒飯,除了有一般的白米外,加上炒蛋、鹽漬豬肉、炸豬皮和乾椰子絲,還有香菜和檸檬汁。最後,再豪爽的加上超多,好像不用錢的蝦醬。這一道視覺滿分,口感絕妙。絕妙的地方在於乾椰子絲,吃起來有點韌性,吃著吃著不禁想起台灣的手搖飲常常加的椰果,下次回台灣我一定要拿椰果來炒飯,看能不能也炒出這番絕妙出來。
寮國也跟鄰近的越南一樣熱愛河粉,但他們詮釋河粉的方式有些特別,因為他們會端上來一盆比河粉份量更大的生菜,裡面包含各種香草還有生的四季豆。這樣的一盆生菜要怎麼吃呢?接著送上來的是一整杯蝦醬。沒錯!跟不用錢一樣!生菜就是這樣沾著蝦醬吃!
長谷川眼睛閉起來就沾了一沱蝦醬一口吃下去。
「如何?」我好想笑!
「我需要第三杯椰子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47# 夜奔龍坡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48# 優雅的貧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9# 屈原是韓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41-350 創作是一種幻覺🌐是很危險的, 我只是為了賺錢,另一方面忘卻痛苦的時間 341.  牙線,很難耶,怎用? 342.   很難,但是很有學習的價值,因為一但蛀牙.  缺牙--很痛苦 343.  無法教你,為什麼呢? 好比木工切割木頭,鐵工電焊,用牙線的問題也是一樣, 這關你要過-->需自己過 3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3
投資理財缺資金?和樂融融汽車貸款最高350萬房價、物價一直漲,唯獨我的薪水不會漲…年輕人想買房,沒有富爸媽就只好靠投資理財來增加收入,偏偏想投資也得要有一筆錢,銀行不借我..還有誰能借?…我就去跟銀行申請信貸,結果沒過…後來我又申請汽車融資,結果還是一樣…和樂融融提供的車貸服務也是由股票上市公市公司撥款的,不到三天的時間我就拿到一筆50萬…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5-17
{親親森森} #350昨天的硬頸 今日的了然 明日的解脫 這是我的奢想呀 可能太在乎同仁的接受度 以為循序漸進的前進 會是比較合適的作業方式 於是讓自己吃足了苦頭 今日 繼續再戰 #親親森森 #AlysonLee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1-20
一場350萬代價的愛情|搬家阿岳「既然是向日葵,何必盛開成玫瑰的樣子」 我們互相加了LINE,我看見她的大頭貼,底下有這句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阿岳創客生活學
2020-11-28
「內家拳」名義確立350年達摩駐錫少林,傳《易筋》《洗髓》兩經,說見偽託李靖牛皋兩人為《易筋經》所撰的序。張三丰的事,則見於黃宗羲所作〈王征南墓誌銘〉,云: 有所謂內家者,以靜制動,犯者應手即仆。故別少林為外家,蓋起於宋之張三峯。三峯為武當丹士。徽宗召之,道梗不得進。夜夢玄帝授之拳法,厥明單丁殺賊百餘。三峯之術,百年以後,流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3-04
三十歲女生靠婚禮創業,成功募資3500萬美金!艾兒莎這幾年下來,累積參加的婚禮數大概就有數十場,所以這陣子也會研究一下婚禮市場,結果發現這市場很有潛力啊啊啊啊! 根據調查,在美國,平均每年有210萬對新人舉辦婚禮,保守按照每場3.5萬美元的花費來估算,市場市值超過700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4-22
【短篇小說】藍天星鑽 350 號 17 樓之 2 (上)這篇故事的原型是我大學時期的作業,當初寫成一個關於風鈴的鬼故事,去年搬家整理東西突然看見筆記本(對,當初是寫在紙上),於是想到把故事改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