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在北極圈相遇的拉麵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
冰島除了美,第二件讓人直接聯想到的事情,就是「貴」。
從聖靈充滿的教堂走出來已經七點多。雷克雅維克雖說不上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城市,但餐廳酒吧可不少,只要你有錢,什麼都吃得到。
「我餓了耶!」長谷川像被挖走棉花的布娃娃,攤坐在路邊。
「走啊!我們找餐廳吃飯去,怕什麼!說好的回去一起吃土的!」我說,但我自己可以感受到聲音微微地顫抖,到底是因為冷,還是因為怕,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前面有牛排屋,我們去看看!」阿陶指著前面一個木頭小屋,外面掛著溫馨的聖誕燈,屋內每一桌都點著蠟燭,看起來舒服極了。
「嗨!進來吧!」我們才在外面逗留了一下,屋內的小姐姐就熱情地打開門。
長谷川很有禮貌的微笑示意,拿起身旁的菜單隨手翻了一下。
「喔!喔!喔!」長谷川往後退了一步。「這是什麼幣別啊?」
阿陶冷靜的接過菜單,嚴肅而優雅的翻閱了一下。
「謝謝你!我們改天再過來吃!」阿陶跟小姐姐點點頭,一手抓著長谷川,一手抓著我,狠狠的往門外走去。
「怎麼了怎麼了?」我什麼都沒看到,只知道肚子非常的餓。
「那一客,將近台幣五千塊耶!」阿陶跟長谷川異口同聲大叫,長谷川接著還罵了很多髒話。
「看起來只是一間普通的店啊!」我抱著頭,感覺心臟跳得好快。
「這一路走下去,回去可能不只是吃土而已,可能要賣身了吧! 」長谷川看起來非常絕望,同時又罵了很多髒話。
罵髒話不會飽,日子總是要過下去,我們又往前找到其他餐廳,同樣的貌似可愛溫馨,同樣的貴到哭天搶地。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
「嗨!你們也是從台灣來的嗎?」突然,有一個非常熟悉的口音對著我們說話。
我們悲憤之餘,聽到這樣親切的喊話,馬上跟這對台灣來的夫妻熱絡了起來。
「這裡的東西真的太貴了,不可思議!」阿陶說。
「餐廳的消費真的經不起每天吃!如果可以的話,要多多利用超市!」台灣太太說道。
「是沒錯,但我們今天玩得太開心,錯過了小豬超市的打烊時間。」小豬超市(bonus)是冰島最普及的超市,超市的吉祥物是一隻歡樂的小豬,他的店名跟所賣的東西一樣,價格在當地算非常的親民,但重點是六點半就打烊了。
「這樣吧!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我們還剩下好多日本拉麵,你們帶在路上吃吧!」台灣太太帶我們走到他們車子旁,打開後車廂,居然有大概三十包的拉麵。我們不但接手了人家的拉麵,連卡式爐都毫不留情的帶走,甚至還多拿了人家兩袋蘋果。
於是,我們就帶著這些珍貴的物資上路。回到民宿,仔仔細細的享用這個,可能在我們家巷口的全聯販售,但旅行過半個地球,在北極圈相遇的拉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