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再次創業需考量的事(13)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吃素二十多年,非常不贊成『阿北』開薑母鴨店,而且做到賠錢又疲累,心疼兒子的媽媽就要我認賠收場,不再做葷的生意。前後思考一個禮拜,評估薑母鴨只能做半年,另半年又無資金再投入,加上母親不希望做殺生的生意,最後忍痛退場。
有了第一次創業慘痛的經驗,心想再也不會當老闆了,但在這次失業四年到處求職無門的狀況下,逼得『阿北』不得不再次創業。第二次創業就要考量第一次失敗的原因,實體店面的生意需要充足資金,每月必須付租金,資金不夠是無法維持的。這次會選擇電商來創業,就是不想一睡醒,就想今天的成本能賺到嗎?
做電商雖然沒有店租壓力,可是要陌生人,只從電腦螢幕就決定下單,是相當不容易的事。而且你的商品,不太可能拍的不好還上架,所以還是要找專業的人協助,這都是成本。『阿北』這次創業很幸運遇到很多貴人,在產品的製作上,遇到只做真皮的手工坊,老闆對於創新的東西很願意嘗試,我負責提供鳳梨葉皮革,他很樂意為我打樣品,而且收費是別家的一半,交期也省了一半時間。我原本使用台灣鳳梨葉皮革打樣,但廠商說量產時至少要下單500公尺,天啊, 500m是什麼概念!就是做長皮夾1000個,這對剛創業的我是無法負擔的,還好請受訓的同學幫我連絡上Pinatex生產鳳梨葉皮革的公司,工廠在西班牙,有很多顏色可選擇,並且零售沒有最少訂購量限制,這對我的資金調度太有幫助。
很感謝受訓時教我們攝影的月亮老師,在上課拍實體產品時,同意讓我把產品拿出來拍,經由老師的指導,所有看過的人都說拍得非常有質感。還有同學當我商品拍照的模特兒,並且有同學幫拍商品的介紹影片。『阿北』非常感激這些人的協助,這次創業只籌到20萬資金,還好在開幕時商品都完成,唯一要做的就是將商品銷售出去。
阿北』銷售的如何?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