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品質是公司的招牌(21)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北』有機緣供養教授法師三個撞色波士頓包,第一個是深咖邊的淺咖身包,這個包做的時候,還沒有向西班牙請教工法,所以內外的質感蠻粗的。第二個黑邊藍身包,所需黏膠要調貨,需從香港進口,在趕第二個包時來不及使用,做出來的包內裝縫線還是不理想。當時工廠趕工,手把的毛邊沒處理好,媽媽看到覺得非常不妥,告知不管這包是要出貨給客人,還是要供養師父,這品質是不行的,要求一定要修補過才能出去,而且唸我一頓,做生意品質很重要,難道你不知道嗎?
阿北』深切反省,明知道有問題,可是拿到包的時候,卻沒反應給代工廠老闆,這種得過且過心態很糟糕。被媽媽唸後的隔天,代工廠老闆問起第二個包出給誰?反應如何?我就將媽媽的看法跟老闆溝通,老闆立刻說馬上拿過去,他立即處理,他說有問題要馬上說,不要不好意思,有時趕貨確實會沒注意到,希望我以後有疑慮當場說當場處理,千萬不要出貨後被客人客訴。處理過後的包,再拿給媽媽看,她說:「修過後質感就有了,兒子知錯能改你會成功」,媽媽這句話讓我很感動,這是對『阿北』的提醒和鼓勵,做生意品質是招牌,絕對要非常的謹慎。
有了第二個包的經驗,第三個包代工廠等到黏膠到貨才做,這次的工法改良後做出來的包,內外質感提高非常多,將改良包的照片po在臉書,得到三位教過我的台科大老師留言:「質感進步了!和大賣」,看到三位老師留言,真的很開心。師父也說鳳梨葉皮革的包,比僧袋好用很多,譬如:放紙到僧袋會變形,但是我植物性皮革的包較硬挺,所以紙的資料不會變形,而且有類皮的風格質感很棒。
其實第三個包做好,要付工錢時公司現金不太充裕,還好當天就賣出一個藍灰撞色托特包,剛好讓我喘口氣,暫時對金流問題不再傷腦筋,我想應該是因為供養師父的關係。後來有一位長輩朋友,主動來家找『阿北』深談,他認為鳳梨葉皮革對環保很好,但這推廣非常花錢,希望我能迷途知返退出這領域。
阿北』的想法是什麼?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